IMG_5027


沙漠中竟也有休息站?!

 

下午三點多的氣溫仍高,天空明亮無比、而大地也總是廣漠一片,偶有幾輛和我們一樣的吉普車驅駛而過,大部分的時間都超然寂靜。

 

離開黑沙漠(black desert)後,沒多久,我們來到一間茅草平房,走上三四層的灰岩階梯,瞬間沙漠熱氣被這茅草擋掉了許多。沙漠之中,即使在涼簷或是屋內都佈了一層沙,這沙是乾淨的,不似我們都市中的塵煙漫漫,也充滿了許多化學揮發物質,這兒是最原始的曠野之地。

 

屋內有幾個貝都因人在無光亮的內室角落,我們的司機和廚師走過去用他們的語言交談著,休息站內,當然也有販賣一些他們自製的手工藝品,我們也不再走入打擾他們,隨即找到了洗手間,實在讓我們驚喜,幾個人彼此說笑著:「有洗手間,就要快點上啊!」這也是我們在沙漠之中,唯一有使用廁所如廁的時候,其他時間,當然是付之於大地沙塵之中。

 

IMG_5038

也許方圓幾百里之內,就只有這一棟茅草屋舍。

 

IMG_5042

離開時,屋內主人出來歡送我們,笑容和善又可愛。

 

IMG_5044_四合一

 

在離開休息站後,車子來到賣木材的地方,一個年約六七歲的小弟弟,用小小的身驅從土造屋舍搬出一捆看似沈重的木材,交給了廚師,就來到我們的車前對我們微笑示好,當廚師又再來搬木材時,他又快速地跑到屋內,再搬一捆木材,接著再過來我們的車前對著我們笑,就這樣來回三趟,當然未下車的我們,始終沒給他什麼好處,但是生活困苦的他,也許曾經在別的觀光客上得到什麼好處,因此也學會了微笑討好的技能。

 

黑白沙漠文章延伸閱讀:

 [Egy]沙漠探險之一。黑沙漠

 [Egy]巴赫利亞綠洲的Desert Safari Home小旅館

 [Egy]前進沙漠之無聊一二事

「壯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