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8

離開沙漠中的休息站,再次步上荒漠中的旅程,吉普車原本一直行走於平坦公路,就在一個轉彎之間,車子進入荒礫平野,隨著路途顛簸,調皮的司機更是常來個加速度,遇上大石礫,像是跳躍般輕輕離地,我們也被甩得左右搖晃,此時,不再日正當中,斜陽暉照使得大地的色澤溫柔極了。

 

就在這廣袤大地、無盡無涯之中,突然,我們的司機與另一輛吉普車競速了起來,兩輛車像賽車般忽前忽後,乘客們也因這突如其來的遊戲,而彼此相視,那輛吉普車推滿了帳篷棉被的車頂上,還坐了兩個大男生,我們還討論著為何他們兩個可以坐得那麼穩,我們在車上都已經被甩得東倒西歪了,他們竟然還能手拿相機、談笑自如地沒有被甩下車來。

 

就在玩樂取鬧之中,我們來到了白沙漠。


IMG_5108

 

白沙漠分為新白沙漠與舊白沙漠,我們首先看到的是相對於較年輕的新白沙漠的舊白沙漠,經過數百萬年風蝕而成的白灰岩,有著香菇般的奇形怪狀,以細瘦的柄柱支撐著巨大的菇傘,也許再經過百萬年,又是另一番新面貌。

 

吉普車在眾多大香菇之間停了下來,那輛與我們競速的車也一起停了下來,兩輛車的司機相互走近,以他們的語言笑著討論剛剛的沙漠競賽,而乘客如我們在此地下車,驚訝於白沙漠的雪白壯闊、迤邐而至天邊的大小柱狀白灰岩石,有時像是香菇,有時只是純白色的小石丘,有時卻是巨大的、由地表隆起的奇型怪岩,但這許多雪白在藍色天幕與斜陽璨亮之下,竟成玫瑰色的璀麗。


IMG_5095

香菇形狀的白灰岩,細柄部分被風吹所蝕,顯得十分平滑。

 

IMG_5070


IMG_5089

這很像神燈。


IMG_5073

坐在車頂上的兩個大男孩,很喜歡互相拍照。


IMG_5072


IMG_5071

大小雪白石丘。


IMG_5103

前人留下來以白色石塊所排的心型符號,這是沙漠中的浪漫。

 

IMG_5141

再度上車,一路上的景色多變。

 

IMG_5138

白色岩礫像是白毯般平鋪沙上。


IMG_5159

 

來到新白沙漠,就是我們這天的紮營之處,兩輛車一起行動,也為我們在沙漠中的露營增添了許多樂趣,照片中兩個大男孩,在吉普車競速時,就是這樣坐在車頂上。

 

緊接著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沙漠中最難忘~以大地為床、以星空為被的美麗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