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66

 

經過一整天的沙漠馳騁,伴隨著夕陽黃昏的溫柔包容,我收斂起白天澎湃起伏的心情,我們來到白沙漠的紮營之處,代之而起的是在這壯闊天地之中的虛渺感,在這一望無所邊際的天地之間,此處是我們今晚的落腳之處,有些茫然若失的心情,一時之間呆然而立、竟不知如何是好。

 

兩輛吉普車以垂直九十度的方向排列,形成一個獨立的活動範圍,那是人類自然的本能,想要有一個包圍起來的空間,以此來建立安全感,還好我們不是單獨一人,有著來自不同國度的旅伴,當下,大伙的心情也像我一樣茫茫然,幾個人以三兩成群的小團體,在無垠涯的大地中各自展開好奇的探索。

 

離紮營之處看似不遠的地方,白色蘑菇、布丁、小饅頭組成一個個的群落,猶如迷陣一般,似乎走入後,會被即將籠罩的夜暮給迷失了方向,當然我們始終不敢走遠。而在營地附近有幾座數尺高的白色岩丘,那兩個坐在車頂上的波蘭男孩登上了其中一座,而我們三人也選擇一座易登的岩丘登高眺望,與在地表的心情完全不同,渺小的我們在壯闊浩瀚的沙漠之中不得不服輸,但是居高臨下,卻讓我有不自量力與之親近的感受。再往下一看,另一組日本男孩,竟然躺臥於沙上,那又是什麼樣的感覺?

 

沒有街道、沒有旅館、沒有電視、更沒餐廳,完全原始的生活方式,不懂得這樣過生活的我們,當然不知所措。還好在不久後夜暮低垂,見著日落與星月漸升,我逐漸感受到這樣生活的美好,與天地自然完全地接近,與之一起生活,與運轉中的世界一同活著,當下的感動,無以言喻。

 

IMG_5171

兩輛車以九十度角停靠,我們也以此為屏障。

 

IMG_5177

我們的廚師(車頂上)和司機開始搭起了營帳,而所謂的營帳,就是以兩塊埃及風格的布幕拉起屏障。


IMG_5181

雖然簡單,但很快地也有了安身之所的樣子。


IMG_5195

看似不遠,其實又不知到底多遠?


IMG_5213

小饅頭與小布丁,形成迷陣。

 

IMG_5197

數尺高的岩丘。


IMG_5198

登高探奇。


IMG_5205

以為能看得更遠,其實是無止盡的天邊。


IMG_5200

另一座岩丘上,那兩個波蘭男孩。

 

IMG_5217

天地之間,只有我們生存著?


IMG_5178

再度回到地表,見波蘭男孩仍在岩丘上。


IMG_5222


IMG_5168

落日的色澤,好溫柔。

 

IMG_5186

隱匿在黑夜之後的橙光,即將黯淡。

 

IMG_5187


IMG_5220

我們在沙漠中的娛樂。


IMG_5193

夜暮輕攏,大伙走回營地,漸漸地,冷冽空氣襲來,我們將所有能穿的衣物穿上,但仍舊是冷。三人躲在車上拿著手電筒穿衣服,又怕其它旅伴見到的情景,也實在有趣 (也看看草妞寫的)。


IMG_5231

在橙色還未全然消失之前,月牙兒悄然升起,實在美得讓人動容。


[Egy]黑白沙漠之三。白沙漠 white desert
[Egy]黑白沙漠之二。沙漠休息站
[Egy]黑白沙漠之一。黑沙漠 black desert
[Egy]巴赫利亞綠洲的Desert Safari Home小旅館
[Egy]前進沙漠之無聊一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