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30 Sat 2007 00:50
  • 公告

突然發現之前所發的所有文章都被PIXNET截取了一半……
在找到解決方法之前會暫停更新。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之前那次會面後,大約過了半年。我本打算憑著一腔熱情,將哈瑟爾家的故事迅速地記錄在下來,但現實卻總在無情地打擊著我,令我始終無法找到連續工作的時間。

  11月份的時候,我不幸地被學校當局告知:我必須重修自己的英語,以便補回在第一個學年因忘記參加考試而失去的學分。因此,我不得不浪費了整整兩個 月,來背誦那些只要翻閱字典就能找到的英語單詞。在新年裡,當我泡好一杯香濃的紅茶、為自己找來一個合適的坐墊、打開電腦,準備鍵入第一個拼音時,我的房 東突然用電話告訴我,整幢公寓即將進行大修,我得在三天之內將所有重要的東西打包,並且暫時搬出去。

  別無選擇,我只能收拾好自己的書、電腦和稿子,和公爵小姐——我的小貓,一起返回在另一個區的家中——確切地說,是我母親生活的房子。這也使我利用寒 假寫一些東西的計劃完全破產。由於我那位始終扮演著「傳統剋星」角色的姐姐,我的母親對於「少數派女孩」之間的情感一直抱有強烈的敵意;而我又是個缺少勇 氣的人,無法在她的面前直言不諱地書寫那一方面的內容,即使那其實是一本歷史書。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元1941年6月21日晚20時,撒拉弗村。

  納扎魯巴耶夫說完之後,全村人都震驚了。女人、男人,還有孩子,大家的臉上無不流露著疑惑、驚訝,和茫然。他們不知該說什麼,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應該相信蘇聯人所說的那些。

  十多分鐘以前,他們夜晚的正常生活被佔領軍的廣播打斷,統治著這一帶的政治軍官命令所有人都到穀倉前的空地集合,拒絕前來的人將以同情反動份子的罪名 論處。556名村民懾於他的威脅,在班基爾拉比的帶領下來到了那裡。而讓大家愕然的是,被蘇聯人押著,像犯人一樣站在卡車前的,竟然是村裡最善良的伊絲梅 爾和她的妹妹夏洛特。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元1941年6月21日,德意志第三帝國,柏林,總理府。

  一輛飾著海軍元帥標記的奔馳車在檢閱場停下,戴著白手套的SS警衛跑上去打開車門,以恭敬的態度向車裡的人致意。

  「希特勒萬歲!」——標準的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舉手禮。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個蘇聯人看起來的確信以為真了。

  他拿著那支木頭做的玩具槍,仔細地檢查了一會兒,沒能發現任何可疑的跡象。

  「可能確實是誤會。」紅軍中尉聳了聳肩,把玩具槍交還給坐在對面的疤臉男人。四周那些圍著他們的士兵和警察見狀,也放開了緊扣著武器的手。

Lord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