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曲線性格


你們「曲線」很了解自己──你們是醉心欲望的人!
言歸正傳,這種圖形象徵男性的精子,令人驚訝的是,選擇這圖形的人通常在別人眼中是極具性吸引力的人
。然而,這圖形另外還有個含意,而且是能夠精確定義出主宰曲線性格的含義──創造力。(你可以把這兩種意思結合起來,看看你想到的答案是什麼!)


曲線象徵創造力的原因有二:
其一,它是五種圖形中最獨特的一種,
其二,它是唯一開放式的圖形,不像其他圖形都是封閉的。
因此,曲線代表了純粹的右腦思考者。你們右腦思考者確實和我們的思考方式很不同。
你們不會使用線性的思考路線,你們處理資訊的方式比較「輪廓式」。


輪廓式思考的意思是,你在思考時容易出現認知力跳躍的狀況;你沒經過通常會有的連續演繹過程就直接跳到結論。
線性圖形的思考方式是1、2、3、4、5的模式,
但曲線不是。曲線的腦袋會直接從1跳到5!
由於這個原因,如果遇到有問題要解決的狀況時,線性思考者和曲線會很難一起合作。
因為兩者解讀事情的方式不同!


這實在很不幸,因為社會上真正的好主意都是曲線想出來的!
曲線總是在尋找做事的新方法。
他們挑戰現狀──永遠不滿於世事的現行方式和過往的做法。曲線在上歷史課時會睡著。
但是,當文學課在討論科幻小說時,他們可是每根神經都醒著。
曲線著眼於未來,比較有興趣的是未來的可能性,而非事實。因此,別人常把他們看成「象牙塔裡的人」,或是有點「怪異」。


在日常舉止和性格方面,曲線是五種圖形中最容易興奮的人。
如果事關新穎又有趣的主意時,曲線會興奮不已地告訴每個人。
曲線對於事實和數據這類特定的細節不感興趣;他們利用這樣的資訊跳躍到某個創新主意。
曲線鄙視高度結構化和機械化的工作環境。他們想要變化多端又刺激的職場。
他們覺得規定和政策手冊很無聊,而對於裡面牽涉到的概念比較有興趣。因為曲線是統合性思考者,比較好奇又感興趣的是整體而非部分。
這使得曲線很難在高度結構化的環境裡工作。他們比較喜歡自由自在又有創造力,而且獨立的工作環境。


當曲線找到這類工作時,他們會變得精神抖擻,不斷想出新穎計畫,
並且鼓動身旁的每個人。曲線是位很棒的「啟動」者,他們最自在的是身處不斷改變的公司和機構,而非程序一絲不苟的公司。
守成和接續不是他們的強項。


* 曲線的特質

正面: 負面:

有創造力 / 沒組織



掌握概念 / 不切實際


未來派/ 空想


直觀 / 沒邏輯


善於表達 / 無拘無束


激勵人 / 愛傳道


富有機智 / 偏離常軌


感官的 / 天真



* 曲線的常見職位:


策略規劃者 天文學家


藝術家/表演家/詩人 發明家


音樂家 福音派神父/牧師


大學教授/理論家 新產品專家


科學家/研究員 國際營業員/行銷人員


人工智慧專家 推銷人員/公關主管


企業家 / 室內裝潢師


房地產經紀人 / 主廚



如果你選的是曲線,你會迫不及待地想看第五部。

這部分會教你了解自己的行為因何如此,以及同事和朋友為什麼有時候會不信任你。

雖然別人絕對是很喜歡你,但是你那變來變去的情緒轉換以及興趣改變,常會使他們較難相信你會實踐承諾。

第五部將協助你,使你了解該如何和生活裡的諸多線性左腦思考者溝通,以及和他們進行更有效的溝通。這很重要,因為線性思考者的人數比曲線多太多,而且曲線工作的公司通常是由他們在掌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da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