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在五星級飯店工作的廚師爹地這個平日是不能跟他說要吃啥的,因為他職業病一犯起來東西都是整鍋,而且是一大鍋的那種方式。十年前看李安電影「飲食男女」一片時就不由自主的和妹妹相視一笑,因為哪種情況跟我們家好像。大抵上來說爹爹都是被激出來的,有次返家帶了聽說人氣鼎盛的布丁,我和妹妹驚呼連連、愛不釋手。但阿爹吃了默默的不發一語沒說半句話。接下來的一個月裡我只記得的家裡布丁像機關槍子弹一樣...


這是昨晚好棒的布丁:P 
由於不方便攜帶,印象中只有來過我家的歷任男友及女性友人有機會現場品嚐

 

我家的手工布丁是用竹製蒸籠手動控制火後候和溫度,然後得像照顧嬰兒一般好好的一籠一籠看著,上頭的保鮮膜先前要裁成適當大小的形狀,再一杯一杯的封好,要是貪快讓水氣滲了進去,那就只能吃著像失敗蒸蛋又千瘡百孔的布丁了。


做好了關於品嚐的藝術:
倒扣在大白瓷盤上 連底部焦糖也是自家熬煮,阿爹總是嫌我們狼吞虎嚥,他堅持得"倒扣",讓另外費心熬煮的焦糖蔓延至小碟子上那才顯得美味。我總覺得阿爹看著我和老妹狼吞虎嚥咻的解決了一杯杯的布丁,又不肯按照規矩來,那心情大概就像王母娘娘的人蔘果被好吃的豬八戒囫圇給吞了似的。

焦糖的蔓延和散佈 也是有學問的... 不然不會好看 :)
(我阿爹非常重視排盤 = =他對於我亂拍頗不滿意)

羨慕嗎? 
我今早出門前赫然發現.....
今晚回家又有咖啡口味的可以吃了:P

 

註:
   照片是用30萬畫素的手機拍的,沒有變焦功能
   繪圖軟體只有小畫家...
   還有Picasa2來調整明暗及放大縮小
   本人BLOG一路走來只用上述物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