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ot my passowrd and can not log in for ages. Finally, I remembered it and got in my blog again.  :)

 

Came back to Taiwan already one year and one month. 

Time flies so quick.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y 10 Tue 2011 23:55
  • 抉擇

 

工作還是一直處於等帶狀態

很不喜歡處於不確定的情況,沒有辦法往前的停滯,我的耐心就快要消失了!

再過不久我即將再度抉擇,

一家台灣代理商即將代理新的設計師品牌,職位是店長,如果有拓店,在位來的職稱與事業上,可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只是假少,底薪低。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漂流海上兩個多月的行李在前天寄達台灣,從倫敦。

開箱,看著裡面的雜物,都是在倫敦的好多回憶,有開心的,有生氣的,也有幸福的。

衣服和鞋子整齊的收進衣櫃裡;四隻陪我流浪很久的娃娃現在也堆在我的床頭陪我入睡;換上了倫敦常用的被套,那一晚竟然是睡的最香甜的一夜;囤積很多的英系保養品,也分類的躺在盒子裡待用;在倫敦北區IKEA買的小地毯,也鋪在床邊,形成我的另一個小天地;堆疊一旁的英文書,也是在買三送二時補貨帶回的;翻著一疊疊的明信片,都是曾經越洋郵寄到英國而貼滿我整片牆的寂寞補給,現在也好好的被我收在箱子裡。

我的房間裡,有很多英國的回憶,倫敦從此變成了台北。我的第二個家,我很快會再回去的。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面試告一段落。

等待消息中,很期待有個新的開始,放假太久了,開始有點頹靡,不知道重心在哪裡。

體會過措手不及,才懂得以後該未雨綢繆。失去後,也才學會去珍惜。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想,我是個勞碌命。不能休息太久,假放的久,整個發慌。

回來也已經快滿一個月了,前陣子終於有些面試的機會,因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走精品界,所以在丟履歷時,也特別針對那個行業去挑選。

還好,默默等候一個禮拜多後,漸漸有『生意』上門,開始一連串的面試。不管面試的結果是好是壞,起碼我不會想條死狗,一點生氣也沒有的在家歎氣,也可以慢慢瞭解台灣產業的給薪還有生態。也漸漸瞭解HR喜歡問些什麼樣的問題,那我又該如何表現自己。其實,在英國待了兩年的精品業,主要是以店面經營的銷售工作為主,回台灣後,比較頃向做個朝九晚五的辦公室工作,但很多職缺都表明了需要有經驗馬上上手的人才,當然也是我的弱點所在,我沒有那塊的背景,所以通常在面試的時候,我也是就像個任人宰割的魚肉一樣,質疑來懷疑去。我也只好笑笑,一個拍子是打不響的,既然認定我沒有經驗,又不肯給與機會,我也實在不需要浪費時間,畢竟要我證明我的能力,那也得先讓我報到上班後才會知道的,不是嗎?

或許,開始覺得一份工作,雙方的認知是很重要的,在還沒有真的從事精品銷售時,自己也不知道原來自己也可以是“百萬”銷售員,還可以做的得心應手。也不是說混過洋墨水就覺得自己比較厲害,而是對自己的一份挑戰,當銷售對我而言已經不再是一件難事,往下一個層次邁進,也是一種新的期許。台灣的起薪普遍給的不高,但我相信薪水如果不自己爭取,永遠就停留在基本盤,就算之後表現好了,加薪的空間又會有多大?這個我是滿疑惑的!既然台灣起薪無法跟國外相比,那也不可以落差太大,當你要求的薪資過高時,公司會跟你商討,相對降價的空間也不至於落差太大。如果在對自己身價的認知上不夠有自信,不僅抹殺了在國外的工作經驗,也無法讓別人對你的認知有所提升。面議,也是需要一種技巧的拿捏。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三十歲,是個分界點,也是個新的蛻變。

很多想法,隨著時間的流逝、環境周遭的轉變以及人生不同的體驗而有了變化。有些事情以前非常介意及在乎的,突然可以以平常心淡然看待。從前那些抵死都不願意做的事,好像也慢慢有了不同的看法,甚至接受了。當二十歲的時候,很青春洋溢,面對很多事情總是比較任性的以為沒有什麼大不了。二十五歲的時候,會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半成熟的大人,可是偶爾還是想耍賴想有個依靠的地方。三十歲了,很多事情都不那麼強求了,覺得自己開心很重要,當然,金錢獨立沒有負擔,對我來說,似乎是支撐快樂背後的一個重要因素。

工作的企圖心,還有,只是不再那麼強烈,也不見得想要那麼競爭,錢夠用而不必擔心下個月帳單的來臨,有房子可以擋風遮雨,偶爾享受美食,開心的時候去旅行,一個人的生活也漸漸變得是可以那麼輕鬆自在。如果不要在意太多世俗的眼光,三十歲的女人,單身其實也很幸福的。

至少現在的我,很開心,沒有任何牽絆。唯一缺少的,是工作所帶來的安全感。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到台灣已經一個禮拜了,這次回來的心情跟以往不同,以前是度假的悠閒感,現在則是面臨生活形態的轉變,由一個人的自由轉變成一個家庭的制度。

我不是結婚,而是再度回歸到傳統的家庭包袱,人事跟親戚關係,有著很多的人情瑣碎,以及無法改變的傳統與壓力。

一個禮拜又兩天,我已經有想出走的心,家,對我而言,該是輕鬆自在,可以避風遮雨,而不是,讓我感到很有壓迫的想離開去尋找想喘息的空間。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去了一場溫馨的天燈PARTY     之後........我生病了

上吐下瀉   不能吃也睡不好    整個站不直

睡覺的時候腰酸到一個境界

很想把它砍成兩半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看了一個英國現代藝術展  British art Show 7

每隔五年會舉辦一次  

而且只在英國四個大城市 Nottingham, London, Glasgow and Plymouth 舉行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巴黎的時候我住在一個女生朋友家

是一個已經到巴黎六年的智利女生  年紀小小的剛滿二十五歲

她還是學生  念的是戲劇系   想成為一名無台劇演員

半工半讀    一到五在一家沙拉店兼職當店員   下了班去上課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了一趟巴黎   三天兩夜

倫敦和巴黎僅只一小時的不同

兩座城市的氛圍確大不相同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打包行李有兩種不同的心情:

 

一種是即將要出發旅行前的打包    很興奮很期待

然後可以轉換個國家  好好放鬆一下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ttention, Please!!!!

I am going to move back home, Taiwan!!!

I am packing my stuffs now!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陣子似乎中了電影的毒

也可能是因為最近有太多好片上映了

所以我一連看了大概有四部電影

有的很震撼人心   有的輕鬆有趣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16 Sun 2011 06:45
  • 碎念

 

最近常有一種 “ 算了!我要回家去了!”  的心情

等待公司幫我處理工作簽的事拖了好久

從去年十一月到現在   雖然HR信誓旦旦的說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Don't worry!

我其實越聽越煩!那倒底什麼時候可以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Mar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