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06.299
Day 1. 台北→中壢換車→龍潭(接台三)→內灣→北埔→北埔冷泉→台中→日月潭
Day 2. 日月潭→埔里酒廠→碧湖→莫那魯道→清境小瑞士外小憩→觀星園(民宿)
Day 3. 合歡山→武嶺→公正街包子(超好吃)→七星潭→自強夜市
Day 4. 公正街包子→液香扁食→曾記→光復糖廠→瑞穗→三仙台→東河包子→台東市→臭豆腐
Day 5. 大武→楓港→大鵬灣→東港→旗津→岡山羊肉


一直在構想,該怎麼為這次的旅行,留下相片以外的記錄。
不過,我發現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慢慢構想了,等忙完之後,大概也不會想再寫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6/24,預計要出發的那一天,接到通知,有一位夥伴因為生病無法一同前往。老實說,心情被影響了,竟然有點蒙生退意。臨時再打電話到各民宿去改訂房、臨時換了間民宿,還好,一切都順利的完成了。原本計劃這一晚要騎到台中的,計劃真的是趕不上變化,在這一晚,改成6/25直接上南投日月潭。

6/25,終於起程了,帶著淡淡不安的心情,或許是喜悅的心尚未被打開吧、也或許只是因為日光太熾熱,前半段的路程,即使是看著安靜的內灣、純樸的北埔,卻還是有些低落。一直尋不到的北埔冷泉,看著路過的商家,打著冷泉的名號,看起來卻只像是小小渓流,幾乎要放棄繼續尋找冷泉了,好加在,Lan猜拳贏了,所以我們繼續往前去尋找路標上的冷泉,畢竟,從沒聽過北埔有冷泉,總是有那麼幾分的好奇。

還好,我們有繼續往前走,北埔冷泉,很簡單,卻另有一番安靜的氣氛。脫下鞋襪,靜靜的坐在冷泉池旁,泡泡腳,好不舒服啊。往回走時,忽然間被蝴蝶包圍了起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蝴蝶在身旁飛舞,彷彿看見了有著蝴蝶王國之稱的台灣。



北埔老街(待補)


下午,隨著大雨的來到,心中的不安再度擴大,買了30元*好用的輕便雨衣,匆匆改變行程往台中而行,匆匆的與姊姊相聚,又匆匆的改變在台中停留買美食的計劃,走上中投前往南投日月潭下榻。下過雨的日月潭,好美,看著雲霧與山的配合,是如此的協調,似乎生來他們就是如此地在一起、沒有分開過。


下雨,改變了我們往涵碧樓周圍逛逛的計劃,看個電視,Lan很快就入睡了,看著入睡的她,想著初到民宿時,她對於大雨的不滿,帶著不甚熱切的心情,入睡了。也或許只是因為太累了。幸好,深夜起來的她已恢復了元氣,幸好,訂二人房被升級成四人房,一人一張雙人床、兩組寢具,睡得很舒服很開心,也沒有力氣再起來看日初了,就這樣,從深夜又一覺到天亮。




驚嘆聲連連,我沒有更多的形容詞了
6/26 充滿元氣的起床,扣掉中間醒來的時間,睡了快十小時吧,有哪個旅行者可以和我一樣得飽眠?吃過早餐,順著台21甲,繼續繞著日月潭往回前往埔里與另一位朋友會合。好美啊,這個地方,沒有更多的形容詞可以表達對於所見一切的,只能不斷地驚嘆著,這是我第一次除了海以看,看到最多的水吧。雨後的日月潭與雲霧的融合、清早的日月潭與天空的演出,將心中不安,漸漸撫平,向上望,儘是天空映入眼廉,好寬好廣,心,似乎也寬闊了。



埔里酒廠,很有自己的特色,利用酒甕的碎片,各牆面作各樣的裝飾,雖然經歷過九二一、又經歷過大火的侵襲,卻促成了另一段美麗的開始。酒廠的轉型、觀光的發展,雖然商業氣息仍在,卻又在細微之處保有自我的風格。埔里酒廠,很可愛。


進到清境觀星園前的小路,實在是很可怕啊!小小的路、泥濘的路,小心翼翼往前進,但危險是後的風光卻是無法言喻的啊!

海拔兩千一百公尺的高度,不僅只是身處雲中,更是在雲之上,彷彿來到了雲上之城。我無法用文字言語來形容我心中的感動,就只能靜靜地坐著,一點一點的去品嚐眼前的美麗。




觀星園的主人─李先生-非常的健談,很羨慕他退修後的生活,但現在的他之所以能成為現在的他,也是因為年輕時努力打下的基礎,才足以支撐他目前的生活。我呢?還要繼續打混嗎?未來我希望過得是怎樣的生活呢?讓夢想成為理想去實現它吧!


聽著音樂、聽著老闆口中不間斷的話題,吃著熱呼呼的火鍋,單純的幸福。


不要只看見他人所呈獻的美好,他所付出過的,我看不到;不要只欽羨別人的一切,他的努力總是默默的。加油吧!自己。

晚上十一點,溫度十一度,這是清境。老闆說通常晚上天氣會再放晴,雲散開後,星空將展現出它最美的一面。但很可惜,今晚的天候顯然不是太好,晚上十一點,雲霧又向我們靠攏了過來,原本還可以見到遠處山中點點燈火,又再度隱藏了起來。


感謝愛我的上帝,保守路程的平安。


原來,到陌生之地旅行,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放下手邊事務的決心、前往陌生之地的勇氣!很多的時候,為自己加上了框框,似乎就只能這樣了。只是真的只能這樣嗎?我為自己所畫的框,太多太多了,求主帶領我,一個一個的打破框架。要打破,對人疏遠的界線、要打破,為自己加上框框的習慣。

長大後身體變得好虛,甫上山,溫度的差異,果然引來了偏頭痛。低估了山上的溫度呀!老闆說上合歡山後,溫度會再降個8度吧。

相片得到了讚美,會很開心,希望所拍攝的,都能傳達我心中的感動、對美麗景色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