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在工研院電通所,有一次開主管會議,當時的副所長叫吳作樂報告説,星期六舉辦的反核四大遊行希望大家鼓勵部門同仁踴躍參加,我說主辦者是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要大家參加遊行是否違反行政中立的原則,此君大怒.

會後有一些人(不是參加會議的人)開始瞄我,或是老遠看到我就把頭轉向旁邊45度朝天,裝作不認識我.我遭到一連串的修理,他們如何修理我,說了會有人不信.修理我的理由當然不是我主張行政中立.

吳作樂於民進黨執政後以精英入黨方式加入民進黨,後來擔任國科會太空中心主任,擔任太空中心主任期間因將美國代為發射衛星的火箭上的國旗改為FORMOSA而功在民進黨.之後因私下將購買衛星的價格的百分之四十付給特定代理商,而該代理商並未取得加拿大政府的輸出許可,等多項爭議的事情遭到台聯黨立委檢舉而下台.

去日本旅行之前北齊兄來電問我看了他贊成台獨的那篇文章沒有?我說沒有,他説趕快看給些回應,到台灣還要跟我談這方面的事情.我說這事沒甚麼好談的,我倒贊成老林的講法,這一類的問題拴在許多人的脖子上讓人喘不過氣來,你講的是讓人的脖子上的繩子繫得更緊?還是解脫了?

老子説,仁義德之賊也,意思是有道德就不用講仁義,因此是仁義把道德偷走了.道德簡單的講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台灣政壇上充滿了沒有道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TUEP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