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起因於在聯網整理了些有關中華小將們完全比賽的紀錄:
 
 原文如下:
 
※※※※※※※※※※※
12月7日,三民高中以7:0,於第七局提前擊敗平鎮高中。投手蔡博雋演出全國高中棒球聯賽首場「完全比賽」。回顧台灣台灣青、少年棒球史,前一場投出完全比賽的,是在第11屆關懷盃中主投7局,率隊以2:0擊敗成功商水的台東農工黃健隆。
 
 
然而,後來金氏世界紀錄卻駁回陳昭安的申請,理由是「完美到無法被超越」;令淡出球場,在台中市賣肉圓、四神湯的陳昭安深感遺憾。2005年10月12日,少棒聯盟頒發認證書;2006年12月13日,體委會頒發獎狀,給了遲來的表彰與肯定。
 
最令人遺憾的完全比賽,出現在今年日本職棒總冠軍賽第5戰。中日龍先發投手山井大介只用了86球,完全封鎖日本火腿24名打者;但教頭落合博滿卻在第9局換上洋基有意挖角的守護神岩賴仁紀。雖然日本火腿攻勢仍是三上三下,但落合博滿的調度卻引來極大爭議。
 
完全比賽是難度極高的罕見紀錄。目前為止,MLB只出現過17次(其中2次發生在投手與本壘板距離較近的19世紀)。據統計,大約每15,000場MLB比賽,才會出現一場完全比賽。而日本職棒目前也一共只出現過15次完全比賽紀錄。
※※※※※※※※※※※
 
 文中提到的陳昭安那場「完全三振」比賽,令我印象深刻。想起這些年他日子並不好過──目前在台中市賣肉圓與四神湯。於是打了個電話給他;經同意,將店址公布,希望起碼在一片不景氣中,生意能好一些。
 
 18K肉圓店:臺中市青島西街46
 
 對一般球迷而言,陳昭安少棒時創下的紀錄,或許只是個不必太在意的花絮,但不知是不是因為這些年來的不順遂,陳昭安始終希望那紀錄能得到真正的肯定。直到前幾天他發文:
 
「最近有個英國人到店裡來吃肉圓.他是朋友帶來品嚐台灣小吃.特地到我的店吃肉圓.因我不會英語.由他的女性朋友翻譯.我才知英國的金氏世界紀錄不接受.棒球的紀錄.他翻譯說有600多件有關棒球的申請.[1]他們的團隊對此項目沒興趣.[2]他是完美紀錄.打破機率低不得團隊的青睞.......只肯定.不接受等...所以我放棄了..但請各位幫我有個心願幫我發送.我要找有當時那場紀錄的完整比賽的影片的人.我沒錢我只能送1件我穿過貼有18K的球服.及我的簽名.我不要再申請了.我死心也累了.放棄了讓他沉寂吧.18K 請大家幫我謝謝..陳昭安18K
 
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能精彩或轟轟烈烈。我能體會陳昭安希望為人生留下注腳的心情。但其實也不必太在意,曾掀起的波瀾,已在很多人心中留下痕跡。
 
By LEO 200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