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布朗(P. J. Brown)和卡塞爾(Sam Cassell)都到位,綠衫軍最該做的是什麼呢?是偷偷塞給卡塞爾從210萬美元裡放棄掉的50萬美元嗎?嗯!知道也不必告訴我;就像莫瑞(Ronald Murray)與嘩啦卡斯(Nick Fazekas)能帶給快艇什麼效應一樣,我沒多大興趣。
 
 所謂時勢造英雄,現在一直在等的是:大家補到沒啥東西可補的時候,自由球員裡被放大到不能再大的巴里(Brent Barry),會不會真的,或什麼時候正式宣布回到聖安東尼奧?因為惟有如此,這齣由老天爺來導演的喜劇與肥皂劇才得以完美收場。
 
火箭對巴里最積極。第一時間點上,經理莫瑞(Daryl Morey)就給巴里的經紀人(Arn Tellem)打了電話;艾德曼(Rick Adelman)也馬上跟進。後來連和巴里有過同事情誼的助理教練席克瑪(Jack Sikma)與訓練師瓊斯(Keith Jones)都用上了。為什麼?因為就像莫瑞所講的:只有巴里加入,火箭才能變得更強。據他表示:火箭第一時間就開出的兩年合約,裡頭的條件是火箭所能給的最高極限啦!在職業運動裡,什麼叫誠意?這就叫誠意!
 
 其實比火箭更需要巴里的太陽,連歐肥(Shaquille O’Neal)與奈許(Steve Nash)都出動了。而巴里老友馬克斯(Sean Marks)也對他動之以情……
 
 強大與否是巴里的考慮點嗎?明顯不是。有了巴里固然好,但其實也可有可無的塞爾蒂克與湖人,在稍一接觸後,就聽其自然。因為他們沒火箭和太陽那樣飢渴,所以反而能看破。
 
 其實大家第一個想法,就是巴里不必賣掉聖安東尼奧的房子。而原本馬刺波總(Gregg Popovich)與經理巴佛德(R. C. Buford)都拒絕評論,並不能證明這陰謀論──因為職業本能與正確的反應就該是如此。
 
 為什麼說巴里如果能重回馬刺,是老天爺也贊同的美事呢?早在泰蘭表示因巴里正在克服什麼震驚、沮喪情緒,並思考下一步該何去何從的初階段,不宜親身與火箭直接接觸時,火箭就該明白有竹籃打水一場空的可能性啦!可是有什麼正當理由來說服大家為什麼他不接受火箭誠意?嗯!移動長城姚明剛好掛點,那……連想個藉口都不必了!
 
 為什麼感覺上對太陽比較友善呢?其實,超過薪資上限,又沒有特殊條款在手的火箭,並沒有在48小時內就承接巴里合約的資格。而手上有放到快爛掉的特殊條款的太陽卻可以。但誰都知道節儉一族的太陽可能去攔胡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科爾(Steve Kerr)倒真是見到了巴里伉儷;並得到將「非常慎重考慮並做出決定」的樂觀答覆。
 
 小氣巴拉的太陽,何德何能能蒙巴里召見?我想大概是巴里老爹(Rick Barry)發揮了作用吧。不過只要說愛妻(Erin Barry)不想離開聖安東尼奧,那這場愛情親情倫理肥皂劇中拔河的優勢朝向何方,該不言可喻了吧?對了!據說老哥(Jon Barry)是替火箭當說客的。但比起老爹與老婆,真的是「算老幾」啊!
 
 話又說回來,如果就實質上來講,太陽能給的老將條款薪資與兩年合約,馬刺也一樣能給(或許還可以簽三年)。所以呢!雖然滿懷希望,但還是希望那天科爾起碼能從Kansas與Vanderbilt的比賽裡得到什麼收穫;然後吉瑞賽克(Gordan Giricek)雖然未必有什麼大用,但還是要積極接洽啦!還有盧選手(Tyrone Lue)也要保持聯絡;一旦被國王弄掉了,看能不能馬上撿起來。
 
 講暗盤太難聽、說默契太含蓄;其實巴里如果心繫馬刺,乾脆就直講,讓大家白忙一場為什麼?之前史塔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因為大嘴巴而被打槍,或許就是這為什麼的主因。所以在不知道上市了沒有的本月號《美國職籃》裡,我在作交易分析時說:就算巴里回到馬刺,「波波維奇倡導的那個公平交易委員會,大概也管不著吧!」
 
 巴里情歸馬刺,其實是段佳話、美事──起碼也沒什麼不對。我之所以希望起碼多考慮的原因,是因為如果凡事都照基本面道理來走,人活著,實在很乏味。你在很多地方都看得到的充滿激情、出於個人情緒或愛僧,且深信由此出發的判斷絕對正確而發表的言論,其實才是這世界充滿樂趣的根源。

 附帶講個題外話:大換血後的小牛,戰力比我想像中堅強--面對戰力指標落後5.5分的馬刺;今天只輸了3分。
 
By LEO 2008.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