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後因為工作忙碌、個性又宅,一直都只有透過MSN和朋友聯絡,每次說好要找時間出來見面敘舊,都因為太忙、心情欠佳、想睡覺、太胖不宜見客……等種種的理由,而將見面的約定一延再延。 (宅女總是有很多藉口)

前不久的某個淩晨,我在線上遇見了大學好友欣寶,工作的甘苦聊著聊著,突然就敲定了吃飯的時間。
宅女就是宅女,連約會也是透過網路定下的。


欣寶
是個不折不扣的美食愛好者,大學時代我所知道、吃過的美食餐廳,全都是她帶我去的。也因為我有這麼一個愛好美食的朋友,我才會從大學就開始減肥,卻一直減到現在還瘦不下來。
明明自己也很愛吃,卻牽拖到欣寶身上。

約定見面的那天中午,欣寶打電話問我:「怎麼辦?太久沒出去吃飯了,有好多想去的餐廳不知道要怎麼選擇耶!」欣寶的聲音聽起來是明顯的雀躍。以前每次聊到"吃"的,她的聲音就會變得高亢,速度也會變快。

我也很久沒出去吃咧!有什麼選擇?」

有一家義大利麵,很好吃很便宜哦!還是妳要吃豬排?拉麵?我知道有一家很不錯的拉麵店哦!約在哪好呢?新光三越?吃完晚餐還可以去吃冰淇淋,嗯嗯……蛋糕也不錯……妳覺得呢?」聽得出來欣寶真的陷入了迷惘,太多想吃的東西了,她根本就亂了嘛!

那……我們去吃豬排好了!」沒辦法,誰叫我是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

豬排?好!那我去訂位囉!」

幾分鐘後,欣寶傳來簡訊:訂好位囉!餐廳名字是殿。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7點見!

因為工作結束得比預期早 (好啦!我承認,其實是一心惦記著美食,無心工作就提早下班。)  到達勝博殿門口的時候才6點45分。在等待欣寶的同時,我也一邊看著門口的展示櫥櫃,一邊想著等會要點什麼菜。


               

勝博殿的服務人員還滿親切的,知道我在等朋友,還特地出來詢問我要不要進去吹冷氣看菜單。

          

不愧是日式豬排店,裝潢都以木質的色系為主,充滿和室風味。

          

我坐在候位區翻看菜單不一會兒,欣寶就來了。服務人員帶我們就座後,教我們先把芝麻磨碎,再加上醬汁,如果不是點咖哩類餐點的話,其他料理都可以沾這種醬汁。(只照到芝麻~~~哈!)

          

隨後又送上一杯熱茶和一大盤的高麗菜絲、兩碟漬物。高麗菜絲是欣寶的最愛,吃完還可以不斷免費續盤哦!

          

這兩碟漬物,一個是醃蘿蔔,一個似乎是蜜納豆,吃起來甜甜的。(不確定是納豆還是黃豆,總之是豆 ^^;;) 

 
         

熱熱的味噌湯,裡面還有加豆腐和豆皮、蔥花。味噌湯和高麗菜絲一樣,可以續碗哦!

         

欣寶自從升格當媽後,一直很小心控制身材,據她的說法是,產後好不容易才瘦回來,絕不能因為一塊豬排而壞了好事,因此很含蓄地點了
嫰腰內豬排套餐。

我很認同欣寶的減肥說,畢竟年紀大了,謝陳代謝變得非常緩慢,稍微多吃一點就沒完沒了的胖起來,實在是非常恐怖,可是美食當前,口口聲聲說要減肥的我,最後還是不敵誘惑,恬不知恥的點了"元祖香脆腰內豬排捲套餐"

         

我點的"元祖香脆腰內豬排套餐(桂)" 可以選擇要包蘆筍卷還是奶酪卷,正在減肥的我點的是肥死人不償命的奶酪卷。
最好這樣會瘦啦!

豬排外皮非常酥脆,但是肉質不會顯老,還是很鮮嫩多汁。太久沒吃好料的,這份豬排套餐吃下來讓我撐得不得了,連胃都凸出來了

               

餐後甜點是抹茶冰淇淋,據說上面撒的是黃豆粉。用來解膩的麥茶很合我的味,熱熱的喝很幸福哦!

其實吃完豬排後,我整個人已經飽到不行了,但是欣寶說她知道一家很好吃的蛋糕店,在網路上很有名,而且就在殿附近,所以……所以……我們二個女人又繼續往下一家店前進。人家說,女人有另一個胃是專門空出來給甜點的,此話不假!



美味蛋糕店就留到下一篇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y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