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夜的魅惑 


來到羅馬的第一晚,我倆享受完一頓美味的晚餐後,不但不疲憊,反而更加有精神,因為羅馬夜的魅力實在太吸引人了。第一個要拍的當然就是沒幾步之遙的許願池啦!



現時已晚上八點多,這裡的人潮仍是滿滿,打著燈光的許願池看起來特別的浪漫,一旁仍有警車駐守,除了維持治安外,更要取締忍不住入池戲水的遊客,說取締倒不如說是柔性勸導。入夜後的羅馬帶點涼意,非常舒服,四周除了遊客外,還有一堆黑人正在兜售--腳架。



羅馬的夏日約莫八點半開始天黑,華燈初上的池畔看來特別迷人、浪漫。我們找了個角度卡位,『超大翻譯機』卸下揹了一天的腳架,在Nina開始拍照時,不忘權充bodyguard,看緊彼此的隨身包,白天在這裡沒有看到扒手,入夜後仍是不敢鬆懈,還好這次是揹斜背包出門,拉到前頭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拍完了許願池也九點多了,我們還不想回家,萬神殿離此不遠,想順道過去看看,從這裡走到萬神殿差不多要15分鐘左右,穿梭在小巷子中,雖然黑暗,但有不少遊客同行,也就大膽了些。接近柯索大道時,還有類似台灣夜市的攤販在此販賣各種畫作及紀念品。

我們在接近萬神殿之前,被一家可愛的店面給吸引住,經過這裡的遊客,都忍不住要跟坐在一旁的小木偶合影。『超大翻譯機』...呵...你累了嗎?



店門邊還有一個似真人高度的小木偶,裡頭展示著各種木雕紀念品


窗台邊還有一個似真人高度、正騎著三輪車的小木偶,前輪一直在轉動著呢


萬神殿前的噴泉廣場上也坐滿了遊客,周邊的露天餐座上仍有不少遊客在品嚐佳餚,雖然已過了參觀萬神殿的時間,但月夜下的萬神殿有一股說不出的神秘魅力。



瞧~方尖碑噴泉廣場上坐滿了遊客,羅馬真的是愈夜愈美麗啊!


方尖碑底座噴泉。取景時還有一對情侶對著鏡頭擺pose,但Nina太過專注而不知情,是『超大翻譯機』轉述時得知的,我們向他們微微笑,呵~抱歉喔!剛才取景並沒有拍到你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