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有好長一陣子沒有騎車了(無薪假還是有它的好處)....... 也有更久的時間沒來更新這個小窩了! Ken說還是得把遊記記錄下來, 以後才有得回憶, 既然都這麼說了, 只好繼續寫了! 

前幾天跟Ken & 佳展吃下午茶時聊到, 這種秋高氣爽的天氣最適合騎腳踏車了! 於是乎, 本行程就此誕生了!

出發, 總要訂個目的地, 剛好看到別人的遊記提及梅山36彎, 又想到愛露跑第二露-瑞里大靖山莊, 也路過36彎, 當時對這風景就有十分的好感, 所以就決定來挑戰它了.

成員, 當然是基本咖, 佳展, Ken & 大叔三人; 最近路跑活動超夯, 反倒是單車活動變少了, 所以相對地車友也少了很多. 這樣也好, 人少隨時都可以靈活調整行程.

但, 梅山在嘉義吔, 首先遇到的問題就是要怎麼前往?  4+2?? 不好, 回程太累, 當然更不可能直接騎去(可能還沒騎到山腳下, 天就黑一半了). 這時就想到利用方便的台鐵來幫忙, 於是, 36彎的行程規劃就此展開!! 初步行程規劃, 從大林 -> 梅山 -> 太平 -> 太興 -> 竹崎 -> 民雄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硬的梅嶺, 一直聽Ken講著梅嶺的坡有多難騎, 所以, 就找一天來挑戰看看吧!

09/22(四), 有點不優, 這樣隔天就不能休息了呀! 沒關係, 為了配合Ken的行程!

當天的計劃 : 永康 -> 玉井 -> 梅嶺 -> 玉井吃芒菓冰(這是一定要的) -> 虎頭山(吃午餐) -> 大內 -> 善化(芒菓啤酒) -> 永康

多麼完美, 也順便去3年前Ken與老大叔首發的虎頭山作一下回顧...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颱風多, 雖然都沒進來台灣, 但天氣還是不好, 前前後後就因風雨取消原先計劃的2~3個行程, 無法成行....

這次雖然還是有颱風來攪局, 但大家不死心, 仍盼望能有個好假期.

09/03當天池姐先出發幫忙探路, 我們則是下午15:00才從高雄出發, 好在路程不會很遠, 2小時左右就到囉.

出發前池姐來電說下雨無法露營, 但有民宿可住, 大人一人算500, 小孩看大小決定收費.

想說悶了好幾週了, 還是出門去走走好了. 不畏風雨出發吧!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 06月 初夏,

五個家庭, 五台車, 五頂帳蓬, 無限歡樂.....

2011-06-170.jpg 2011-06-171.jpg 2011-06-172.jpg 2011-06-173.jpg 2011-06-174.jpg    

2011-06-175.jpg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是說好要去阿里山的, 但考量遊客過多, 故於出發前2天臨時變更行程.

展哥看到網路上的遊記, 油然而生一句話, 好久沒騎林道了, 這樣的林道騎起來一定很舒服!!

Ken向來都是阿沙力的, 廢話不多說, 說走就走!

至於阿國仔, 則是要考"脫衣"無法參加, 但我很懷疑他是故意的...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新中橫回來後, 便開始規劃下個行程, "北橫賞楓行".

無奈, 展哥與阿胖有事無法參與, 故延後, 尙不知何時才能成行?

最近又多了個生力軍"阿國仔", 本來是要一起北橫行的, 所以瘋狂採購了後貨車架及車袋, 怎知落了個英雄無用武之地. 為了彌補阿國仔的遺憾, 以及滿足阿國仔強烈想要使用新的車袋的慾望, 本來決定來個南橫之行, 但查路況"行不得也", 又跟著殘念; 既然兩橫都無法成行, 那就只能來個行前練習囉,不過也不能白白練習, 基於上次新中橫腸胃委曲之旅, 故安排本次練習時, 決定哪裏有好料就往哪裏騎. 於是關子嶺之行就成定局. 打算飽嚐甕窰雞, 東山鴨頭以及芒菓啤酒. 

上次騎關子嶺是2年前的事了, 當時正逢金融風暴, 企業盛行"無薪假", 那段時間我們南征北討, 也騎了不少地方, 算是失之東隅, 收之桑榆! 然而上次是從烏山頭水庫出發, 繞一圈約70幾KM, 為了證明有所進步, 所以決定改由永康出發, 比上次多出約50幾KM, 不過還好多出來的是平路...

當天一早04:45起牀, 05:10出門, 趕在06:00之前抵達永康的集合點, 但阿國仔卻遲到了. 還好只誤點10幾分鐘, 不然我們就要放他粉鳥了. 於是一行3人大搖大擺的出發了, 當然首站就是新化的蝦仁飯, 一大早就是要吃傳統早餐才有體力應付接下來的挑戰, 就這樣隨隨便便也耗掉了3~40分鐘; 吃飽喝足, 開始朝烏山頭水庫出發.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打錯, 是新中橫, 繼中橫之後的新挑戰!

說實在的, 這次的行程一開始就不被看好...
首先是日期選的不是很好, 恰巧卡在梅雨季節. (沒辦法, 誰教Ken 05/21就要到新公司報到, 已經選不到好日子了!)
又因為展哥自從上次中橫之行回來後, 就被醫生強制休養(氣管發炎), 雖然後了看了中醫後大有起色, 但還是因為公事, 不得不放棄.
最後則是阿胖突然在當天的早上肚子痛, 結果是膀胱小結石, 也沒跟到...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夢想, 就在前方! 
從昆陽望向武嶺那紅色牌樓, 雖然早已力不從心, 但心中卻萌生這樣的感觸!

天一亮, 就出發! 
出發前一天陰雨綿綿不斷, 就連氣象局也在潑我們泠水, 預告會下雨下到隔天中午, 讓人猶豫該不該成行? 又像是在試煉我們是否擁有堅定不移的意志?
但老天爺很照顧我們, 隔天早上天氣晴朗, 地上看得出才剛下過大雨的痕跡, 簡直就像把昨天的煩惱沖的一乾二淨.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朋友們, 祝大家新年快樂!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感於新內閣力行"國土保育"計劃, 所以我們就決定效法吳內閣, 身體力行地來踐踏(是一步一腳印啦!)這美麗寶島的國土啦!

文有起承轉合, 人有悲歡離合,  所以露營也要好好交待人事時地物一下! (奇怪, 這兩個好像沒有什麼關係?)

人 : 小7將將一家 + 愛插花Y阿姨 + 愛逛街又愛別人叫她漂亮阿姨一家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不談單車, 因為已經很久沒出去騎了, 還不都是因為Ken放我粉鳥!!

 

老大叔很喜歡推理小說, 雖然大部份都是要到最後看了解答才能恍然大悟, 但偶而也會有不小心猜中的時候!(心中可喜的咧!)

老大叔從國小開始, 就是圖書館的常客, 因為不用像坊間租書店要花錢才能看書!

從小就開始看亞森羅頻, 福爾摩斯, 當然國小還看不懂阿嘉莎克利絲蒂那麼艱澀的內容; 一路看下來, 特別喜歡的是赤川次郞系列, 愛的是主角總是看似無能, 又有點無厘頭的演出!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09, 又是一個無薪假, 前幾次的假期, 不是閒在家看整天的電視, 就是亂忙, 忙東忙西忙過一天!

想起屏東單車神人S叔每天神遊的泰武村, 就決定是您了!(神奇寶貝的台詞)

但是單車麻吉K先生, 全家到花蓮出遊了, 所以就只好自己一人出發, 享受一下許久沒有的單騎之旅! 說實在的, 一個人有一個人騎車的悠閒, 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相互打氣(當然不是破胎打氣), 一群人則是嘻笑怒罵快樂過一天!

衡量自己的能力, 實在無法從高雄騎到目的地(而且還要來回), 所以當然就是4+2到西方道堂後, 開始慢慢龜上去吧!

應該是228上去的人太多了, 也可能是看來陰雨的天氣嚇阻了上山的單車客, 一整條路上只見不超過5位車友, 大部份都是摩托車呼嘯而過, 有的則是夾雜換檔不順的咔啦聲; 而且, 可能是平常在這路段看慣了單車客, 所以很少聽到從這些機車客口中喊出"加油"的鼓勵聲! 這樣也好, 比較自在!! (才不會以落馬來回應加油聲!)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再是類似的開場白, 偶而也出點不同的菜色, 希望朋友們會喜歡!

 

只要是三五好友約騎, 總不能免俗地留下地標與形影, 似乎不這麼時興一下就好似從未到訪過一般!

也或許是想偷藏一點驕傲, 可供炫耀的心態, 我真的不知道心中是否全無這樣地想法! 

IMG_7974.JPG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景氣持續惡化, 假日愈來愈多, 或許也不是件壞事!

一樣排休, 約好基本成員, Ken, 阿胖, 我三人, 同遊烏山頭->東山175咖啡道->關仔嶺->東山休息站!

 

174上坡彎道旁休息

IMG_7783.JPG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 拜經濟不景氣之賜, 公司決定原來三天彈性假, 改成放假! 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Anyway, 還是得好好把握公司給的"美意"!

公司同事約騎車城->旭海->滿州->恆春, 並規畫好路線(感謝佳展), 大圈110KM(加碼滿州->鵝鸞鼻), 小圈90KM, 我與Ken當然義不容辭的參加了!! 不過時間不大配合, 所以只好我 & Ken & 阿胖三人同行, 路線一樣, 但出發時間提早一小時!

OldMa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