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妖精又被稱為手上的孩子,請問妖精真正的體型大概是多大呢? 
A、並沒有絕對的大小,不過經過研究與對飼主的問卷調查統計後,妖精的平均身高在13~17cm之間,體重大約300~350g。
 
Q、除了網路之外是否還有其他的購買途徑? 
A、網路以外取得妖精的途徑有很多,商店街的抽獎活動,或是作為競賽的獎品都是有的。
由於妖精蛋是脆弱的東西,為了避免受到傷害,因此沒有設置當場販售妖精的店面。
 
Q、請問網路商店有賣哪些妖精呢? 
A、「飼主必知」中即有作簡略的妖精種類說明,由於妖精過於繁多的種類無法一一說明清楚,建議欲飼養妖精的準飼主,可以上妖精網站下載種類清單作為參考
 
Q、上了妖精網站,點選圖片卻看不到任何東西耶! 
A、請問您相信妖精的存在嗎?是否已以認真的心情來瀏覽網站,只有相信妖精的人才能看見妖精。
 
Q、我從來沒養過妖精,請問接生需要哪些準備? 
A、妖精的生產過程是獨立隱密的,至今仍然沒有發生過妖精難產致死的事情,所以關於接生的問題飼主不需要有所疑慮。
 
Q、那迎接妖精要有哪些準備? 
A、依照所購買的妖精種類,佈置適合妖精居住的窩,在此之前只要將未孵化的蛋放置在常溫底下舖上軟墊的盒子裡,然後密切注意妖精破殼而出的時間即可。
 
Q、偷看妖精親熱跟生蛋,妖精會變得怎麼樣? 
A、妖精對飼主是抱持依賴及信任的心情,切忌勿作出如此破壞與妖精之間信任關係的舉動,如果由於飼主一時的好奇心而任性妄為,那麼往後妖精也會變得不信任飼主。
 
Q、為什麼和我家雄妖精戀愛的另一隻妖精也是雄的呢?那樣妖精也可以交尾繁殖嗎?  
A、妖精的戀愛和性別無關,雖然妖精分成兩種性別的外表,體內卻都有可以懷孕的器官。
 
Q、妖精不吃我準備好的東西,怎麼辦?  
A、或許是準備的食物是妖精不能吸收的種類,多數並非因為挑食,如果遇到這種狀況請向專家諮詢或是參閱妖精書籍說明。
偶而也會發生妖精偷吃東西,正餐反而沒有胃口的情況。
 
Q、為什麼看不出我家的妖精是男生還是女生? 
A、剛出生的妖精外表沒有性別差異,
直到長大才會逐漸顯現。通常會產生與飼主相反的性別。
 
Q、妖精到了晚上才出來? 
A、或許是飼養到具有夜行本能的妖精,例如蝙蝠妖精;或是害怕光的妖精,也有可能是生病了,不管如何都請多加注意。
 
Q、我家跑進來野生的妖精,要怎麼樣馴養他呢? 
A、野生的妖精無法像家養的妖精一般對人信任,若要短時間之內馴養野生妖精,可以食物誘惑﹔長期則需要耐心飼養,慢慢培育起彼此間的信任。
 
Q、最近妖精長出翅膀,漸漸也會飛了,他會不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逃跑? 
A、因為妖精深信主人,也信賴主人,終究會回到主人身邊。這點請不用擔心,長出翅膀的妖精也會想用自己的翅膀去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
 
Q、我的妖精已經長大了,卻沒有翅膀,他是不是生病了呢?  
A、不一定所有的妖精都會長出翅膀,大約是一比一的比例,有沒有翅膀也不代表妖精的優劣,飼主可以不用太過擔心。
 
Q、我想要的明明是混血妖精,為什麼標價也那麼貴? 
A、某些種類的妖精不易發生混血情形,例如天使妖精與惡魔妖精,除了難以相互喜歡外,也會發生交尾後無法生育的情況,因此稀有的混血妖精同樣被視為珍貴逸品。
 
Q、會不會有妖精死亡的情形? 
A、是有的。妖精會隨著自己飼主的心情而變化,如果飼主不在乎或不相信妖精了,妖精就會消失。
 
Q、妖精一出生就會飛行嗎? 
A、不會,就算妖精出生時即有幼翅也不是馬上就會飛行的,必須等到成年後翅膀才會隨之成長而能飛行。
 
Q、妖精蛋需要做「胎教」嗎,我對它說話會不會有反應呢? 
A、胎教問題,有需要及不需要的兩種說法,端看飼主自己覺得;妖精在蛋內是不會有意識的,所以無法和蛋對話、蛋也無法回應。
 
Q、小妖精會說話嗎? 
A、年幼的妖精就像人類幼兒一般不會說話,但是會有一些原始的叫聲;較成熟的妖精如果沒人教導他說話,也未必可以跟人類溝通,因此需要飼主耐心的教導他們認字或是語言。
 
Q、妖精有沒有特殊能力? 
A、雖然妖精是一種特殊的生物,但是他們並不會因此而具有魔法等等能力,相較於人類,只有外貌、體型和成長速度的不同而已。
 
Q、為什麼妖精沒有特殊能力?
 A、這不是魔法企劃,而且若有特殊能力,很可能會發展成非人狀態,這樣對其他養育者而言是不公平的。
 
Q、有沒有可能出現雙生子的妖精呢? 
A、這是不可能的喔,一顆蛋已經這麼小了還要擠兩隻妖精好像有點不太可能呢。

若還有任何疑問,歡迎至GuestBook留言,我們會盡快替您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I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