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客人來公司我都得伺候他們茶與咖啡, 結果就是回家前要洗一堆東西。有時候還要洗廚房和冰箱(最小尺寸的那種小廚房小冰箱), 說真的, 還蠻煩的。自從用了手工皂後, 就更不喜歡在公司當洗碗工了。因為放在公司用來清潔的東西, 如洗碗精、漂白劑、廁用強力清潔劑…等等, 都是市面上賣得很好卻很傷肌膚又超級不環保的東西。每次洗完, 特別是用過漂白劑之後, 我的怨念特別重。因為裂的是我的手, 乾的是我的皮膚, 所以越洗越不爽。

  本來是想, 公司要用什麼東西我沒有權力干涉, 所以清潔劑漂白劑這種東西, 上班時就忍耐用一下。可是真的覺得, 再這樣下去我冬天會很慘, 手指又會裂到流血, 所以昨天放了兩塊家事皂進包包, 今早一到辦公室就立刻拿出來用。6月做的這塊家事皂, 因為某些原因(寫皂誌時會提), 就不給它正式編號了。這個雪花矽膠模第一次用, 是我千盼萬盼才入手的喔, 很漂亮吧!秋天做皂時我應該會常用這個模, 好讓冬天洗澡或洗碗時更有氣氛。有手工皂可以用心情真的不一樣。一大早我就拿來刷杯子和茶壺, pikapika(=亮晶晶)的, 好乾淨唷~手一點都不覺得乾燥, 既賞心悅目又好用!

  至於相片中那個皂盤呢, 是突發奇想, 臨時用三雙免洗筷做的。兩頭用橡皮筋鬆鬆地綁起來固定, 希望它平平的好放皂, 可是偶爾筷子還是會跳起來疊在一起…―_―。暫時先這樣用用看, 搞不好還蠻好用的也不一定。早上用手機照紀念照時很趕, 所以相片有個敗筆, 就是下方被照進去的皂屑, 不然這張相片看起來還不錯, 是我喜歡的色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