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痞客邦舉辦這次民宿的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再次前往宜蘭旅遊~接獲痞客邦的通知便趕緊把時間敲定,12/07星期五下午我們就從台北出發展開本次的宜蘭民宿之旅~~妍妍高興的手足舞蹈,只是特地幫她準備了一罐吹泡泡的水,結果她竟然放在桌上放了帶,車子開出去一陣子才突然大叫:啊!我忘記帶吹泡泡的了啦!!~然後一副很失望的樣子!可是我也不可能再折返回去拿,只好答應她下次再去吹泡泡!
 
我們這次住的民宿是"泰田農莊",它位在宜蘭縣三星鄉尾塹()17-18號,說真的,"塹"這個字怎麼唸我都不知道了,更何況路在哪裡我當然是不知道,拜現代科技之賜,自從我敗了一支ASUS-P535手機之後,內建的GPS導航真的讓我們出門都不必擔心迷路,只要輸入地點它就自動帶領我們到達,大路痴也不必擔心到陌生的地方了!雖然這支手機之前因為主機板一直有問題,讓我跑了3-4趟皇家俱樂部(維修中心),一直修都修不好,一度氣到逢人便說"華碩品質,無法保持"!不過~自從板子修好以後,華碩品質又再次堅若磐石了,哈哈!


▲這次出門全靠它~ASUS-P535(GPS衛星導航是出門旅遊必備的便利用品喔)
 
言歸正傳~本次主角是泰田農莊,我們大概下午近四點才從淡水出發,一路上的天氣是陰陰的,真的很擔心宜蘭下雨會破壞本次的旅遊,想不到~雪隧走到了盡頭,便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心裡正在默唸保祐啊保祐啊~不要下雨啊!到了羅東交流道,雨竟然大到雨刷要用最快速的來刷才看的到路!唉~看來這次旅遊真的是要泡湯了。隨著GPS的引導,開著開著感覺愈開愈郊外,雖然雨勢依然很大,不過看的到外面都是田,最後就到達本次的民宿-泰田農莊!到達的時候大概已經快六點了吧,天色已暗,而且大雨下不停,所以也看不出來四週有什麼景色,真慶幸有GPS,否則一定會迷路的!
 
泰田的停車場很大,把車子停好之後就下車去找老板,說明我們是痞客邦的會員之後,老板娘就馬上帶我們去房間,原本應該是2人房的,但是老板娘看我們還帶了小妍妍,所以就帶我們到4人房有兩大床的,晚上睡覺比較不會擠,真的是超貼心的啦~馬上給泰田加分喔!我們把行李都放好之後就和甜甜討論晚上要去哪裡吃,因為雨實在是很大,想去羅東夜市怕雨太大又要撐傘又要抱小孩,可是都來到羅東這附近了不去逛逛實在可惜,所以就決定拚了,管它雨下多大,出去再說~~回到車上把GPS設定羅東夜市,我們就出發囉~(此時還是大雨不停)
 
從泰田到羅東夜市開車大概15分鐘左右就到了,找了停車位之後我們就往夜市裡面走去,這裡我們年初的時候有來過,二話不說就是前往當歸羊肉最有名的阿灶伯及羊舖子,這2間我們都吃過了,都不錯吃,我吃不大出來哪間比較好吃,不過~阿灶伯的客人比較多,下著雨排隊的人依然排到馬路上(還給人家排在羊舖子門口,不過羊舖子的老板也沒有生氣喔,很有肚量!)我們是吃羊舖子,因為人比較少不用排隊,它的羊肉真的是多到滿出來,不過建議大家去吃的時候可以點羊肉飯之類的再單點湯,因為單點湯的羊肉超多,肉多到湯都快看不見了,加了麵反而肉變少了!
 
吃完的時候雨已經變小了,我們就去附近走走買喝喝給妍妍,然後接下來一定要買的就是烤肉,羅東夜市也有2攤烤肉,不過它和羊肉攤不同的是,羊肉是2間連在一起,烤肉中間有隔了4-5攤,其中一攤人也是滿到路上來,(我們上次來也是買這攤),另一攤只有2-3個客人,所以我們就決定買這間人多的,但是人真的是好多,所以我們就先到它隔壁的包心粉圓吃吃,聽說這間是全台第一間,人也是很多,我們要吃的時候剛好只剩一個位子而已,我和甜甜一起吃一碗包心粉圓+燒仙草,我吃一半看到烤肉沒人就趕緊去買,因為我在減肥中,所以我只點了雞翅、甜不辣、豬血糕、腸子一份、香菇、雞腳~(請各位看倌不要太驚訝,我真的在減肥~否則不止這些東西的啦!)這攤烤肉真的是很多人,邊在等烤肉時人就一直跑來,買好之後我們就一路晃回去拿車,回泰田農莊享受我們的烤肉大餐啦!
 
開回泰田已經又過了快半小時了,想不到半小時之後的烤肉依然如此美味,真的是超好吃的啦~多汁美味~妍妍也是吃的超開心的!要不是在減肥真想點一支大雞腿來吃,想到剛剛在那裡看到那個雞腿還有那個皮~天哪!!!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烤肉~~~如果吃到雞腿我想我一定會飆淚的!!它的豬血糕、甜不辣也都烤的很好吃喔,而且宜蘭的物價和台北比真的很便宜,超讚的~~馬上心裡又有把公司遷到宜蘭的想法了~~(因為之前到宜蘭玩時,好山好水讓我們有股衝動想移民宜蘭)
 
邊吃邊看TV突然想到泰田老板娘剛剛有和我說9:30的時候去客廳喝咖啡聊天,所以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就走去客廳~此時雨已經很小很小了,拿著相機就先去庭園那裡拍一拍晚上的泰田,庭園最醒目的就是那株會發光的假椰子樹還有噴泉,只是因為地上都還是溼溼的,晚上也拍不出什麼,所以我就回到大廳和老板聊天~


▲夜晚的泰田農莊,氣氛還算不錯~可惜第一天是下大雨的!
 
大廳的裝潢還蠻高雅的,有一些老板珍愛的擺飾,老板娘說她們以前是開餐廳的,而我們住的房間以前也是餐廳,老板娘說那時的生意好到人都是大排長龍,車子多到停車場都停滿,不過也是因為一直很忙碌才讓他們吃不消,後來才決定把餐廳收起來改成民宿,而原本餐廳有名的料理就變成泰田現在的招牌菜了。


▲進入客廳,先看到的就是這些擺飾


▲泰田的客廳擺飾品很多~也都擺放的很整齊


▲也有小朋友專屬的小沙發喔~
 
在大廳的隔壁有另一個小天地,就是泰田KTV,半夜裡開著昏暗的燈,一走進門就有紅色的高腳椅映入眼簾,著實讓人將心情全部放鬆,拿起麥克風就想高歌一曲,這裡至少可以容納20個人,還有一個小吧台可以泡茶泡咖啡,如果要喝酒就要自己去外面買~老板不收開瓶費的喔!KTV則是採用計時收費不限人數,三小時$2000元,所以很適合公司或全家旅遊,可以包下三小時不怕被別人打擾,不論你是要"背叛"還是妍妍最愛的"哥哥爸爸真偉大",都可以在這個小天地裡盡情歡唱喔~



▲KTV附設的吧台~


▲歡唱的好所在~至少可以容納20個人以上~三小時消費只要$2000元~
 
泰田除了是一間民宿之外,它最與眾不同的是,它們有在幫人"整骨",它和一般按摩或推拿都不一樣,這個叫做整復醫學,它大概有十年左右的歷史,藉由摸你的脊椎骨來判斷你身上哪裡有疾病,老板的兒子用家庭關係來形容是說:脊 椎是小孩(有25個節),骨盆(腹腔)那裡是媽媽,尾椎三角形那裡是爸爸,所以媽媽不好,就會打小孩;爸爸不好,就會打媽媽,媽媽心情不好就會再打小孩。所以全身上下最重要的就是尾椎那裡(爸爸)~


▲神奇的整復醫學~整復師都有執照的喔!
 
甜甜聽完老板兒子介紹之後,就給他們檢查,從脊椎那裡一路摸下來,就有說了一些症狀,好像還蠻準的耶~現場也有一位民宿的客人在那做,她好像也是有一些疾病,按了一陣子聽她說感覺很好,後來在外面和老板聊,他說他以前開餐廳時就是忙到身體都壞掉,有一次因緣際會下才接觸到這種醫學,想不到也改善了許多毛病,才會特地請老師假日都來民宿這裡服務客人,老板的兒子也因為有興趣及天份,也在學習相關的醫學~費用部份一次是$1500元,大概是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如果身體有被摸出問題,老板會建議要連續每週一次來治療,依照病症嚴重程度決定治療時間。在客廳聊到大概快12點我們就回房間洗澡睡覺~看看晚上的天氣已經漸漸好轉,希望明天會是好天氣~
 
早上大概八點多我就起床了,因為要利用一點時間將民宿四週拍一拍,才有東西PO在BLOG,現在我就先來說說它房間的部份囉!在主棟的後方有2間4人房,還有4間雙人房(應該是醬子),它的裝潢雖稱不上是超好,因為它是原本的餐廳改建過來的,硬體部份也因為民宿已有2-3年的時間,所以我覺得都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昨天一進房,第一個看到的就是枕頭及棉被的擺法,好像一朵花,這倒是我第一次見到有這種做法!雖然房間的硬體設備都可以再加強,不過乾淨整潔倒是都沒缺少,房間至少還算乾淨舒適喔~



▲很少見的枕頭棉被擺法~妍妍拍完照就把它給毁了!
 
接下來我從大門開始介紹,大門有養狗狗,也有鐵門,所以晚上停車在民宿裡面很安全,客人可以很放心愛車喔!停車場之前就介紹過可以容納很多車子,這個對於停車龜毛的車主就相當的好,畢竟經濟不景氣,偷兒越來越多,車子放在庭院裡面就很安全,庭園的另一邊就是一個大水池,上方的網架老板說夏天要種哈蜜瓜及百香果,而泰田的招牌菜之一就是哈蜜瓜香菇肉丸!夏天來這裡住宿的客人都可以自己去摘水果喔~這次冬天無法體驗到摘水果的樂趣明年夏天一定要找機會來~


▲白天終於沒下雨了,這就是泰田農莊全景(右邊那一棟)


▲大型停車場,就算要包棟來一堆車也不怕沒車位喔!


▲夏天這裡就會長滿水果,來住宿還可以享受採果樂趣喔~
 
這個大魚池裡面也有一尾老板的鎮店之寶,有一尾至少100公分的大黑魚,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鯉魚吧~老板邊說邊去拿餵料要引誘大黑魚出現,餵了一陣子牠真的出現了耶~超大的有夠誇張!老板說他這裡常常會有鳥飛下來吃魚,所以他在魚池邊放了兩把傘,類似稻草人那樣有嚇阻作用!



▲老板每天早晨都悠閒的餵魚享受大自然~這真的是都市人無法體驗的!
 
因為我到外面拍照,所以等我進餐廳時老板娘的愛心早餐已經快被掃空了,不過還是足以飽餐一頓,還有老板娘親自泡的咖啡,坐在乾淨舒適的餐廳裡看著窗外的大自然,這種生活真的是讓人心情好的不得了~你很受不了都市的緊張生活及髒亂空氣嗎?您真的要來泰田走一趟,接近大自然~享受不一樣的生活!


▲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


▲品嚐美味咖啡~享受悠閒生活


▲接近大自然~工作壓力頓時消失

宜蘭的民宿我住過兩間,泰田給我的感覺是來到這裡可以很放鬆,除了它在郊區的位置沒有很多建築物,也沒有台北市那種車子一堆然後喇叭聲一堆的煩噪感,更重要的是老板他們全家都很和善~當天晚上除了暢談他們經營民宿的心得,另一方面就是甜甜親自去體驗"整復醫學",老板的兒子在甜甜背後一路摸下來就講了幾個毛病,還真的挺準的耶!因為甜甜以前有跌倒過傷到尾椎的骨頭,所以我想要找時間再來這裡一口氣給它整好,也許甜甜以後身體會再健康一點!所以如果您沒有來過宜蘭,或者~您也想試試"整復醫學"您都可以親自來這裡喔!頭一次來就可以請老板他們先幫你檢查,要不要做就自己決定囉~頭一次的檢查是不必費用的,所以不必擔心喔!

 ◆點這裡看泰田農莊官網~ 

我們在泰田待到中午就和老板SAY GOODBYE,老板說可以到附近的"宜農牧場"及"牛車俥蜜餞文化村",小朋友可以去那裡看動物還有吃蜜餞!從泰田開車到這2個地方只要大概十分鐘不到的時間,非常的快!我們就先去"宜農牧場"玩,他們入口處沒有人在收票,只擺了一個裝羊奶的筒子放個告示版,請投十元!


▲離泰田農莊大約十分鐘的車程~就看的到宜農牧場的招牌


▲自助式入場,請自行投幣

進到牧場內首先就是看到右手邊是販賣區,有許多奶製品的食物,也可以在此買食物(奶)餵食迷你豬及羊喔!左手邊就是兒童遊戲區,有吊床、盪鞦韆、溜滑梯…等設施,再過去就有一大片湖,那裡有許多鴨子,可以買飼料餵食,不過我們買的第一包是發霉的,所以就和他們換了一包,大概是潮溼的關係吧!這裡的鴨子不知是不是大胃王還是餓很久了,看到遊客在餵食就全部衝過來搶著吃,有點恐怖!


▲妍妍會怕盪鞦韆,和馬麻一起坐才笑的出來


▲妍妍連吊床也會怕怕的,這張是在裝鎮定


▲這兩隻後面...還有一群鴨子~


▲妍妍最喜歡出來玩,心情總是非常好~(後面有一堆羊在那跑)


▲我覺得這張好像小大人喔~現在的小孩都很"熟"


接著再往裡面走去就看到兔子、雞、迷你豬…,接著一個斜坡往上走,就會看到一整層都是羊,地上有草都可以撿起來餵食,妍妍也很高興拿草要餵羊,只是她有點害怕雖然有籠子關起來,所以她還是離蠻遠的!


▲地上有草直接撿起來就可以餵食了喔~

這裡有一隻羊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不過真的超可愛的!而且牠完全不怕人,反而會一直主動窩在你旁邊,好像就是要找奶喝那樣,他們真的給牠打扮得超可愛的!就像卡通片裡頭那種山上的羊。另一邊小山坡就是專門給羊群跑來跑去的地方,有點算是半放生那樣子!我們在這裡大概待了一個小時,這裡就是可以接近動物,也很值得推薦喔,只是會有羊騷味!!


▲好像卡通裡面才會出現的可愛羊~

 點這裡看宜農牧場網站介紹~


"牛車俥蜜餞文化村"在"宜農牧場"的對面(很近喔,走路不用5分鐘)~~ 它的大門就相當的有特色,因為它的柱子上全部都是貝殼,弄的很漂亮!再往裡走就是一個庭園,那裡有一隻大牛拖著板車那樣子,然後它庭園那裡的棚架天花板全部黏著碗,挺有特色的!


▲有特色的大門,用貝殼裝飾的柱子


▲這就是牛車~


▲至今還想不通~天花板黏碗是要幹嘛的??

進到店裡~哇!!好多好多的蜜餞喔!!我大概算了一下至少有200種以上的蜜餞咧!而且它並不是像其他店家一樣是一包一包弄好賣給你的(那種感覺就很像去7-11買個幾包零食一樣),而是所有的蜜餞都用甕裝起來的,然後進門右手邊就有幾乎全部的試吃品,而且可以卯起來吃咧,慢慢試吃慢慢挑,有中意的再拿袋子裝起來(很像小荳苗那樣)!


▲蜜餞搞成這種陣仗也真的是很厲害了~


▲每一種口味都可以讓你試吃~可以吃飽再回家!

妍妍在裡面一直吃一直吃,甜甜也是一直吃一直吃!妍妍吃到好吃的還會一直再去拿然後就叫我幫他裝袋子要買~挑了至少一個小時吧,我們買了好幾袋而且~超便宜的!!


▲猜猜看這一堆要多少錢啊?


▲高一點~低一點~別猜了!妍妍已經和你說$300元了啦!

其中有幾樣真的超好吃的~~~我們買回來的沒幾天就都嗑光了,尤其是那個叫做麻辣魷魚條的,有點甜甜又有麻辣顆粒在上面(有點像必勝客比薩的那個辣椒粒),搭配起來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天哪~~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魷魚條啊!!而且我還吃光了啦!!要等下次是何時才能再去宜蘭啊~~~~

 ◆點這裡看牛車俥蜜餞文化村網站介紹~ 
 
逛完買完之後,該去找東西吃了!因為上次我們來宜蘭時朋友有帶我們去吃魚丸米粉,只是我忘了抄地址也不知那間在哪裡,所以我就在GPS裡面找附近景點的餐廳,就出現了2家魚丸,想說肚子裡還有蜜餞墊著,就慢慢開去找好了,想不到跟著GPS這樣走來走去,竟然~讓我們走到上次吃的那一間-"呂家正宗魚丸米粉店",其實我也不知道其他間好不好吃,只是當地的朋友和我們說這間最有名,上次吃過以後也確實很優,所以這次又讓我給找到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吃!這間除了好吃之外,它裡面的櫃子放滿了許多玩具玩偶模型,牆壁兩側全貼滿了早期歌星的唱片封片,許多還在當紅或是已消失的歌星,當年都還很羞澀呢,想知道有什麼明星在這裡就一定要親自走一趟喔!


▲就在員山路上喔~(沒記錯好像是171號)


▲劉德華年輕時的模樣來這裡就看的到喔~

記得上次是中午吃飯時間來,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這次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下午2點多了,所以只有1-2桌在吃而已,可以好好享受美食了!點了米粉還有麵然後點了好幾樣小菜,真的是吃到撐!!不過有我在也不會浪費的,一定全部吃光才可以!!(想不到減了15天的肥,就在這次2天1夜中破功!幸好這週已經控制得宜,稍稍降回原本的成績了!)


▲因為甜甜沒吃早餐,中午我們又只吃蜜餞,所以就給它點很多!


▲再笑吧~就是把這堆吃光光,害我瘦的又都肥回來了啦!
 
我和甜甜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一來是妍妍要午睡了,二來是天氣也沒有很好,下午開始就一直有毛毛雨,原本想去運動公園走走也取消了,後來我提議去礁溪洗溫泉,因為開去那裡還要一段時間,妍妍剛好到那裡醒來可以帶她泡溫泉,她如果不泡就在房間看幼幼,決定之後我們就前往礁溪!
 
想不到在開去的路上我們經過了有名的"正常鮮肉小籠包",遠遠的甜甜就看到有一堆人在排隊,一到那裡才知道原來就是我們上次吃到的小籠包,這間之前看電視有在介紹,所以上次來宜蘭,我朋友就專程去買給我們吃,超讚的小籠包,還有湯汁的喔,它的辣椒也很香!要不是剛剛吃米粉吃到撐一定再去點一籠!!
 
確溪的人潮比羅東那裡多很多,不僅人多連車子也多,我們繞了很久才決定在"戀戀溫泉MOTEL"泡溫泉,它的計價方式是2小時580元,到了房間妍妍也起床了,一聽到我們說要洗澡,她就一直不要不要,說要看幼幼,我們就沒理她夫妻倆就要去洗了,反正她在房間看電視,結果她一看到有浴缸就開始吵著要洗澡,然後就自己把衣服褲子全脫光,一直叫我趕快帶她去洗澡!因為妍仔長這麼大還沒有到這麼大的浴缸洗澡過,所以一看到浴缸就很想下來玩水~妍妍洗的超開心的,然後還拿舀水的在那裡玩,假裝在煮水~~洗到不想出來,最後要用騙的才肯出來,哈哈~妍妍這麼愛玩水,下次就再帶妳來!


▲小美女洗澡被拍!免會費,讓你免費看三點~(這個拿來當EDM的主旨應該很殺吧)
 
洗完溫泉我們就在礁溪吃飯,然後大概九點多就啟程回台北,因為是週六回台北的關係所以一路上都很順暢,上次從宜蘭要回台北是週日下午2點左右,光是在交流道就大概堵了半小時,然後上去又再堵了半小時之後才順暢~所以如果以後大家要去宜蘭玩也可以參考我們的行程,週五下午下去,週六晚上再回來,不僅不塞車,其實玩到的地方還真的不少咧!

 還有很多照片歡迎您來看看喔~ 
 
再次感謝痞客邦舉辦這次民宿的活動,讓我們全家可以到宜蘭旅遊,希望日後還有這類型活動時也可以再來找我喔!看是新竹民宿還是彰化民宿…免錢的我都可以排時間去參加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