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上的挑戰
caducis_glow_sm_blk原本水星是一個連接內在與外在的信使,但是當這個信使只負責傳遞內在的訊息時,往往造成他自己懂而已,而別人並不曉得他在說什麼,甚至會產生一個奇特的 現象,就是這樣的人以為他已經把話說出來了,但事實上他沒說,然後他就接著這個說下去,以他的角度來看是很合理的,但是他並不會把某段話說出去而造成溝通上的斷層,這時會讓人產生誤會或聽不懂,然後當他發現老是說的話別人都聽不懂的時候,往往會更不願意說更多,如此循環下去就形成了一個溝通上的大問題。


其實對於水逆人之所以不願意與外界溝通我還有一個看法,那就是他們並不認同外界所認為該有的邏輯、溝通的方式,甚至在某種程度上有一種不屑與他人溝通的可能性,如果一個人只和自己溝通的話,那麼在某種程度上有可能會形成一種較為自我的看法,而且只和自己說話會快到不行,不需要浪費時間去傳遞訊息,於是變習慣了這樣的溝通速度,但是與他人溝通時往往要放慢速度,而且還要考慮之前這個人說過的話、個性、現在的情勢、總之要考慮很多很多,而且重點是「慢」,這樣傳播太慢了,還不如不要說出來算了。

資訊上的誤解
再來水逆人的一大特色是對於資訊情報方面的判讀方面有非常特別的理解,或許可以說是一種不同的詮釋方式,在某些方面來說是ok的,甚至可以說是一種獨特的解釋詮釋方式,但是假如說將這一套邏輯應用在開車上面那就問題很大了,大家都是遵循一定的交通規則還有對路況、車況這些資訊的判讀的共識,為了要讓全部的人都能交通順暢這是必然的要去遵守的。但是當開車或騎車的時候遇到不認同這樣思維的人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會忍不住的想要罵一聲「國罵」吧!


交通上的困擾
舉例來說,當你遇到神奇的老伯伯騎著破破的機車在路上晃,我想這是所有的機車、汽車駕駛人最害怕遇到的人之一吧,最主要的理由是他們完全不管這個路況、車況,也聽不太清楚你的喇叭聲,於是就當成馬路是他們家的一樣我行我素的騎車,而且如果你想超車最好小心,因為他根本就不會鳥你,或許他看不到也聽不到也感覺不到你的車子正在他旁邊。

雖然上面的例子有點誇大了,但是想想看一個對馬路上的路狀資訊判斷錯誤,而且不認同大家共同騎車或是開車的邏輯的話,是不是造成交通大亂,甚至危險呢?

 

學習上的困擾

其實我是覺得可以用「資訊上的誤解」及內部思路的「交通混亂」來解釋為什麼學習會有困擾,或許這樣的人並不笨,有時甚至在水星逆行的時期對他們而言似乎反而是能順暢表達及有效率的學習的時刻,這時就會發現,當大家都阿呆阿呆的有水星逆行的感受的時候,他們卻好像終於回復正常了一樣,其實就我與水逆人相處的經驗來看,說真的這些人並不是笨,而是因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而無法表達清楚,這對於月亮雙子的我來說的確是一大考驗,因為這表示我需要耐下性子去安撫我的月亮需求不要不安、不要生氣,他們不是故意說不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cid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