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時間↑↑↑

微笑單車上路:
請問今天單車可以上捷運嗎?!

不需報名!現場自由參加!

 

*2007.11.04通告 / 歡迎轉載

聽說,單車上捷運是要「看日子」的。

騎單車不是婚喪喜慶,不是入厝拜神,然而,單車上捷運是要「看日子」的;不單要「看日子」,還要「選時辰」,日子不對、時間選錯,新臺幣1500元的罰單就等著你!

我們希望:捷運能為單車開一扇門,不是捕蟑屋的門,不是有時開有時不開的門,而是一扇常開的友善之門!

請問:今天單車可以上捷運嗎?

歡迎大家一起來,問問臺北捷運公司。

 

★延伸閱讀:
(1)小喵紅單事件
http://www.hemidemi.com/bookmark/info/312042
http://blog.yam.com/hsiaomiao/article/6623835

(2)「單車 VS 捷運」相關討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427237&p=1
(3)微笑單車上路 臨界量及其精神與作法
http://bikesmiling.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html

集合時間:2007.11.24() PM3:003:30 
(聊天交誼/造型裝扮/鐵馬調校)

集合地點:
林森公園/Taipei LinSen Park
(南京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路口)http://0rz.tw/013b6

路  線:微笑組+車友組

*微笑組全程約3.5公里,行經:捷運中山站/衣蝶商圈、台北捷運公司、捷運雙連站等處,回林森公園解散。
*車友組全程約18公里,騎行台北市區重要道路,解散地點於活動當天宣布。



啟聰協會鄰近捷運雙連站,歡迎愛騎單車的聾朋友參與活動!

★行動藝術
(1)海報:微笑單車上路
(2)海報:油價高漲,該換車了!
(3)請問今天單車可以上捷運嗎?!
或參考10月份活動記錄

★鼓勵帶點食物,與大家分享。(優先考慮:不會製造塑膠垃圾的食物)

★徵求A.定點攝影人員
1.集合點(暫定: 林森公園/中山 14號公園)
2.捷運中山/雙連站
3.臺北捷運公司(
metro Taipei)
4.衣蝶商圈
5.
解散點
以及B.有創意的好點子
留言E-mail

★歡迎把家裡的舊鐵馬牽來 (調整剎車、龍頭、座壂……)
普通小問題,現場可處理;修好還能騎,就不必換新。

 

【注意事項】
1. 騎乘單車行駛於一般道路時,請依交通法規小心騎乘、尊重行人。
2. 騎乘單車請盡可能戴上安全帽以保護您的生命安全。
3. 建議攜帶:飲水、雨衣、口罩/(單車騎士)
備胎、打氣筒、其他急修工具。
4.
本活動非集會遊行,亦無申請交管,係自願參加活動團體,保險相關事項請自理。
5. 12
歲以下兒童請盡可能由家長陪同參與。
6. 請以和平方式為活動注入創意
 
7.
未遵照規定車友,謝絕參加此次活動。
8.雨天備案:如果活動前一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降雨機率為50%以上,則活動延期至週日(11/25),時間/地點/路線相同。


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六下午(集合地點與路線不定),歡迎大家一起來。

11月份高雄的
微笑單車上路
11/30(五)19:00 高雄市文化中心

台北下次活動預告
12/29()下午300

 

 

1【路線規劃探查原則

先來一小段短程路線,大約3~5km(時速10左右),適合民眾全家大小共同參與,人數多可達到臨界量效果,(騎乘經驗較豐富的朋友,請在此段多幫忙留意隊伍成員的安全)短程路線騎完折返後,再來一段較遠的路程(里程二、三十,時速16以上)。※請盡可能附上集合點照片

歡迎各地的朋友共同響應上路,請提出集合點、(探查過的)路線,以及集合點地圖,直接留言迴響或寄至rtstw@pixnet.net本版工友可幫貼在BLOG上,協助宣傳。

希望各地都能定期上路,(除了單車臨界量活動,也可以有輪椅族臨界量、盲人臨界量……等等,)才能促使相關部門重視與改善「行人/單車族等等路權長期被漠視」的問題,重新思考「汽車霸權」的必要性。


#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