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名:ガリレオ
中文名:偵探伽利略
回    數:10回
原    著:『探偵ガリレオ』&『予知夢』 (東野圭吾)
主    演:福山雅治 (湯川)、柴咲コウ (内海)、北村一輝 (草薙俊平)、品川 (弓削志郎)、
               林剛史 (村瀬健介)、真矢みき (城ノ内桜子)
主題曲:KISSして (KOH)
官方網站:http://www.fujitv.co.jp/galileo/index2.html





劇情簡介:

               湯川学 (福山雅治)是帝都大學理工學部物理學系的准教授,是位外表俊俏、頭腦清晰、運動萬能、十分受到女學生的歡迎的男生,但是也是對學識以外的事情沒興趣的怪人。

               貝塚北署的新人刑事內海薰
(柴咲コウ),為了偵破管區內的案件,經由尊敬的前輩草薙俊平 (北村一輝)介紹,向湯川学尋求幫助,兩人的合作就此開始…


    


觀後感:

               這是一部會長知識的日劇。我不是學理科的人,對於理科也沒什麼興趣,但看了ガリレオ後,發現世界上很多現象、很多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在那背後都有我未去探討的原因,正如日劇裡湯川學所說的「有結果必有原因」。

               劇裡的湯川學注意到的都是事情的另外一面,是因為他是理科的所以頭腦比較清晰,也比較善於分析?還是因為他是天才?記得第一集中,我也和內海薰一樣同情犯人,認為犯人其實不壞,是逼不得已、忍受不了所以才犯案,但最後我也是突然覺醒,是啊!那麼難完成的事情,怎麼會像犯人所說的「不小心殺了人」…
看完ガリレオ,發現也許我們都太容易被眼前所看到、所聽到的事情矇蔽、也太容易被感情左右,反而忽略掉了事情的真相,仔細去分析事情的始末,會發現不一樣的答案。

               在劇中對許多現象做了說明,說實在的,我真的聽不太懂= =||,又如同湯川學常說的那句「さっぱり分からない」,我想真的不適合當科學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