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甜蜜的二月 ♥ 舊金山城市的心

     當想到二月份裡甜蜜的心情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最近這一年來在舊金山市收集到的幾個心型的藝術品了。

     舊金山市構思展示這些藝術品的源由,是因為芝加哥市和紐約市首先在城市中展示了有趣的牛造型的公共藝術,就像現在台灣的犇牛節藝術一樣的藝術品,所以當大家看到牛的藝術品就象徵著在芝加哥市或紐約市。有鑑於此,舊金山市也開始集思廣益,決定在舊金山市中放置象徵舊金山的公共藝術,而舊金山市是一個充滿人文氣息和美麗景色的城市,再加上之前有一首歌,"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詮釋出作者對自己的城市-舊金山市的喜愛和懷念,而且有許多的遊客對舊金山市所散發出的獨特魅力所吸引,所以舊金山市政府便選擇了心型藝術品作為舊金山市的代表象徵。以下的心型藝術只是少數幾個,是經過街頭時發現而拍下留念的。

↓ 在Grace Cathedral 對面公園中所擺設的心,心中繪製著開心的天使們,這些天使剛好和對面的教堂相對應,我一向很喜歡心型的物品,也很喜歡天使,心加上天使,真是完美,一定要拍下照片留念。
P1020372.jpg

↓ 走在舊金山市的街道上,看到顆心,感覺還蠻窩心的,覺得好像在提醒大家多想想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一樣,也像是在告訴觀光客,舊金山的人很友善,大家都會用一顆溫暖的心歡迎他們的到來,當看到心時我也會駐足下來,欣賞一下畫中的意義。
P1020374.jpg

↓ 紅色的這顆心是我的最愛,感覺就很熱情洋溢,心中有象徵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將舊金山最美麗的景色之一呈現給大家看。這張照片是在聖誕節時捕捉到的,詳情可以看Holidays 氣氛 @ 舊金山 一文。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Chinese Lunar New Year Parade in San Francisco

     "Gung Hay Fat Choy" 每當到了中國農曆新年時,外國人就很喜歡對中國人說這句話(ps. 不過舊金山灣區的美國人說的恭喜發財是廣東話,因為這裡廣東人較多)而外國人似乎也還蠻期待中國農曆新年的到來,當新年快到時,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穿上中國服,或是圍上很有質感的中國絲質絲巾;而外國人期待中國新年的第二件大事就是中國新年花車遊行了。

ba-chinesenewyea_0499770522.jpg
圖片來源: SF Gate

     中國新年大遊行通常都是在元宵節前的星期六舉辦,今年是在2月7日下午5:30 開始,為時大約2個小時。據說這個遊行是除了亞洲之外,世界前十大的中國新年遊行之一,據我們住在這的觀察,我們發現中國新年大遊行是舊金山的第二大遊行,第一大當然是同性戀大遊行,當我們星期六到了中國城時,才發現這真的是舊金山的盛事之一,許許多多的人,包括許多來自於其他州的美國人,都來到舊金山觀看遊行,據報導當天約有數十萬的人到現場一同慶祝,而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外國人,約80%是外國人,大約20%的中國人,這個遊行是一個讓外國人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的好機會,而對從小在美國長大的中國小孩也可以多認識自己的文化根源。

     舊金山的中國新年遊行起源於19世紀(約西元1860年後期),是由在美國離鄉背井的唐人們,在屬於自己的中國城中的 Grand Avenue這一條街上慶祝,後來舊金山市政府在1970年代擴大中國春節遊行的規模到中國城之外,遊行隊伍從Market St. 和 Second St. 開始,經過聯合廣場前的Geary St.,到Chinatown 的Kearny St.,共經過15個街區。

     來美國這麼多年,除了一次意外的在SF Downtown 的咖啡廳中看到遊行外,每一年我們都在家中看電視現場轉播,今年興致一來再加上剛好沒下雨,所以我們也到China Town中體驗一下現場觀看遊行的感覺。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吃飽飽 ‧ 華航商務艙(一)之VIP室 &主餐饗宴

搭了幾趟華航經濟艙來往舊金山和台北後,這次終於能夠升等商務艙了,所以一定要將這次的美好經驗記錄下來。

一直都知道,商務艙的座位相當寬敞,特別是腳可以伸直,因為之前做經濟艙時,腳不能伸直,睡覺時真的有點不舒服...尤其是飛回台北要13個小時,也聽說上飛機前可以到VIP室中休息、上網,重點是有無限的飲料和小餐點可以吃。umm...真是期待這次坐商務艙的經驗。Check in 之後...


(左上圖)登機票的顏色和經濟艙的顏色不同,華夏艙(也就是商務艙)登機票的顏色是藍色,經濟艙是灰色的。(右上圖) 舊金山機場中的華航VIP室,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台灣的華航VIP室,才發現台灣的VIP室果然好多了,還有牛肉麵吃,舊金山VIP室中只提供泡麵、餅乾、優格、飲料等等...幾乎都是美式的零食。許多旅客都趁此睡覺上網等飛機。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悠閒‧ 美式早餐 ‧ Denny's 連鎖餐廳

來美國後,第一次接觸到Denny's是在很多年前和台灣來訪的朋友們一起去的,當時看到他們菜單上各式各樣看起來秀色可餐的食物覺得相當好奇,不過,在那時我對美國人所吃的食物還不是相當熟悉,所以只是點了一些像在台灣美式餐廳中會點的餐點,例如:辣雞翅、馬芝拉條、總匯三明治等等...直到幾年後,當我們比較熟悉美國人吃些什麼後,再次造訪Denny's 時,才發現這裡有許多美味的美式早餐,Denny's 也是我和老公常常去的一家餐廳,尤其是星期六或星期日睡到自然醒(約早上11點)的那一天,當作是早午餐,點杯咖啡,配著美式早餐,和老公談論著許許多多的話題,常常一待就是兩個小時以上。
  


Denny's 是一家連鎖餐廳,在國際間有超過1500家的分店,分別營運於美國(包括波多黎各),加拿大,庫拉索島,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牙買加,日本,墨西哥,關島,和紐西蘭各國。在美國,有許多的Denny's 是開在高速公路旁,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時,常常會看到他們的招牌,一下交流道很容易也很方便就會找到餐廳。根據Denny's 官網所述,絕大多數的Denny's 全天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早餐是24小時供應,所以隨時都可以點美式早餐吃,他們也有提供各式各樣的午餐和晚餐,例如:三明治、漢堡、牛排等等...甜點也蠻好吃的。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金山‧Cool Globes 酷地球‧節能減碳公共藝術
 
    
        今年舊金山夏天的溫度比往年低了許多度,偶爾有幾天就像冬天一樣僅有十一二度,這才真切的體會到馬克吐溫說的:「最冷的夏天是在舊金山的某一個夏天度過的。」而
今年夏天,加州也因為天氣的乾燥加上閃電的頻繁,一個接著一個的山火接連的發生,住著山上遇到山火的朋友便告訴我們,她也因此決定要採取更多保護地球的行動。
         從電
視新聞報導上發現,今年夏天舊金山有Cool Globes 的展覽,而這項展覽又與保護地球相關,它便吸引了我和老公的目光,決定到現場欣賞這些藝術品,同時看看還有些什麼方法幫助我們減少更多的碳。

↑ 在舊金山海邊Crissy Field展出的 Cool Globes其中一景。許多當地人會來這跑步、騎腳踏車、遛狗和運動。

酷地球‧彩繪地球公共藝術
 (Cool Globes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 Double Double 漢堡 和薯條

Before you read , 溫馨小提醒:記得要吃飽飽,或身邊準備個小零食喔,才不會越看越餓...

魅力‧美國
In-N-Out Burger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Cherries 


六月到了!這代表著櫻桃的季節也開始了。Cheers~~~

美國的水果種類並沒有像台灣一樣多元,吃不到好吃的蓮霧,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Korean Tofu Hot Pot ‧韓國豆腐鍋 ~~ 經韓國人認可的道地韓國口味豆腐鍋


每次回台北一陣子後,最懷念的美國食物就屬它了!
在台北嘗試了無數家(約十幾家了吧! )韓國餐廳的豆腐鍋,
就是還沒找到一家的口味是道地的(若你知道台北哪裡有,請推薦一下)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中秋節快樂

不管你是不是和家人一起團聚,或是和朋友一起慶祝,還是在中秋節堅守著自己的工作崗位,都祝你們中秋節快樂 ^.^

版主我是蠻開心的,因為有好多年沒在台灣過中秋節了!也意味著很多年沒吃到台灣好吃的月餅和柚子了!好好享受這個中秋佳節是一定要的

在google首頁上捕捉到嫦娥和月亮的圖片,蠻中國風的,和大家一起分享^^

Google中秋節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想吃辣辣的韓國菜?又想吃中國菜?中韓菜都有的《中韓飯店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出沒於Millbrae及Burlingame,幾個月前發現一家新開的餐廳《中韓飯店》,光看餐廳的名字就覺得餐廳中應該是有韓式和中式料理吧還蠻喜歡吃韓式料理的我們,於是帶著探索的心情到餐廳中吃吃看,果然餐廳中有提供中國菜,也有韓國豆腐鍋和韓國烤肉之類的菜,真是特別,多了不同料理的選擇

不管點什麼菜服務員都會先上兩盤小菜,感覺真好,泡菜和小菜都很好吃。
P1030213.jpg

↓ 這是我們最愛的炒碼麵,從小一直都很喜歡吃北方的麵點,尤其是有口感的麵食,當看到Menu中有炒碼麵時,毫不猶豫,先來一碗。果然超好吃的,料很實在,有很多非常新鮮的海鮮,有海參、花枝、蛤蠣、蝦子、肉片、干貝等等...當然還有一些蔬菜和泡菜,而且他們的麵,據老闆說都是現擀的,還真的很Q、很有口感,湯頭也很棒,喝起來就是新鮮海鮮的味道,還有韓國辣椒粉的味道,每次去都一定會點。
P1030278.jpg

↓ 韓國豆腐鍋,也還不錯吃!
P1030217.jpg

Red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