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zo yoyo的網誌是我每天最大的娛樂,當selena媽媽沒有更新文章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時間過的好慢好慢。前幾天selena媽媽整理了「左右勇闖天涯全記錄」,妮小兔在電腦前一邊看一邊傻笑,好像自己也繞了台灣一周。這一篇用心的文章裡有好多旅遊的妙點子,每個地方我都想去,在他們小小的腳印旁留下我的足跡,但實在很怕按圖索驥會被當作跟蹤狂,(吼~~妳的遊記怎麼跟著他們跑?)所以,妮小兔和JimnyDad要借selena媽媽推薦的景點來規劃自己的旅程囉。不過,這些足跡中,最讓妮小兔動心的是三義彩繪木鴨。還可以順便看看插花老師的家。

插花老師就住在苗栗,之前就曾經邀請妮小兔到苗栗玩。事情是這樣的:

「老師,你每次上課示範的花都會帶回家嗎?你會不會擺在客廳?」
「會啊,我們家有很多地方可以擺花,佛堂的前面就擺兩盆,那餐廳、客廳、房間和浴室都有插花,牆上也有一些小品!」
「哇,太綺麗了」
「院子裡也有我們自己種的花,像我們自己種洛神啊,我們還會摘下來,打成泥,煮熟之後封起來,做成洛神花果醬,早餐的時候塗在烤麵包上,完全有機的哦~」
「好好喔,超羨慕」

就這樣,諂媚的妮小兔得到一張邀請函和招待券!哇哈哈!

老師家的氣質和妮小兔去過的住宅都不一樣,第一眼感覺很簡單,入門就是佛堂,佛堂後面是開放式的廚房和餐廳。室內空間很簡單,但到處都有花,餐桌上有一盆虎頭蘭和粉玫瑰,已經插了三個禮拜,色彩還是很新鮮。

妮小兔和JimnyDad像貪心的小孩,四處看看,卻不好意思拍照。



 
   
 

房間角落有一盆蘭花

 
   
 

這條小魚不是籐製品,是木雕呢!魚的鱗片是根據木頭的紋路刻出來的
不載小花、載小草,掛載白色的牆上,突然空間就活潑了起來

 
   
 

老師的家裡,沒有高級的視聽設備或百萬傢具,但幾乎每個角落都有花,每一盆花都是老師精心挑選的花材與別出心裁的設計,讓JimnyDad感觸極深。史賓帥說我們是一對愛幻想的情侶,而JimnyDad對未來家居生活的幻想又添了一筆恬適的寧靜。

 
   
 

老師家的大院子,種滿了各種花樹,一年四季總有一兩株開花。老師會在這裡曬太陽、也會讓狗在這裡奔跑。狗而把草皮都跑禿了,但很貼心地不傷害花。

 
   
 

JimnyDad拍下了一張薔薇!

 
   
 

這一株是什麼呢?妮小兔已經忘了,得問問JimnyDad或拿照片問老師。

吃晚餐前,JimnyDad對著月亮拍下這張照片,妮小兔好喜歡哦,很寂靜的感覺!



老師後來又帶我們去幾個苗栗清幽的所在,吃過晚飯後又回到藝術宅邸喝熱可可,所以木鴨就沒畫了。我好希望把畫木鴨的過程和成品拍成照片、印成明信片寄到世界各地哦,JimnyDad,我們哪時候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