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妮小兔和史賓帥去JJ義式餐坊打牙祭。會挑這間餐廳是因為上次小兔和JimnyDad到這條巷子其他餐廳吃飯,吃飽之後才看到JJ放在門外的菜單,主打水果火鍋,相當吸引人。小兔原本想和兔媽一起來吃,兔媽吃素,水果火鍋如果涮蔬菜和菇類應該很合適,但可惜湯底是用動物高湯熬成的,所以兔媽還是不能來。

這裡的水果火鍋湯頭有三種:蘋果番茄、蘋果鳳梨、楊桃百香。
兩人份498元、四人份998元
兩人份的話是一鍋(內有火鍋料)加一盤肉類一盤青菜
四人份的話是一鍋(內有火鍋料)加兩盤肉類兩盤青菜
另外加79元就有飲料和蛋糕,小兔做功課的時候看到網路上說JJ義式餐坊是烘焙坊起家,所以蛋糕應該很值得一試。

IMG_2519JJ

先來一盤小菜,夏天吃火鍋最怕油膩,來一點清爽的小菜比較開胃。

IMG_2477JJ

點火鍋之後,服務生會問沾醬要不要辣,因為我們都要辣,所以無緣看見不辣的沾醬。
▼左邊的沾醬是沙茶、右邊的沾醬是辣醬

IMG_2479JJ

就像所有的火鍋餐廳,副餐有飯、麵、冬粉可以選擇,副餐白飯上撒了三島香鬆感覺就好有誠意哦
也很有童年的感覺,以前兔媽還沒把晚餐全部作好之前,小兔子就會挖一小碗白飯拌三島香鬆。
啊!!!!!突然想到,小兔171公分,機車兔190公分,如果哪位媽媽想要包長高訣竅的話,我們家白飯是淋茶仔油和醬油的,不過這個年代,這樣的吃法可能是包長胖料理嚕~

IMG_2480JJ

水果火鍋登場!!!!!我們點的是楊桃百香鍋,由楊桃和百香果醬煮出來的清甜湯頭
不過火鍋一端出來的時候喝湯的話,湯底和水果味還沒融合在一塊兒,要煮一陣子之後才更好喝哦,
美味料理需要耐心啊

 

IMG_2481JJ

▲咦?看到很多片蘋果!這不是楊桃百香鍋嘛?
▼來了來了,主角從湖底翻出來登場~~蘋果片...嗯,在楊桃百香鍋裡,角色是火鍋料
楊桃翻出來之後好漂亮啊,好像在星星湖裡吃火鍋

IMG_2482JJ

來一張特寫照,小兔在色彩繽紛星星湖野餐

 

IMG_2483JJ

來一片楊桃星星,因為已經煮爛了,放進嘴裡立刻變成水果泥

IMG_2486JJ

 


涮過肉片之後,湯色當然就沒有原本那麼清澄漂亮,不過味道卻更好了,小兔吃火鍋的時候都盡量不喝湯,因為,雜誌都說火鍋湯頭熱量很高,的確火鍋湯頭喝下去是有點膩,不過JJ的湯頭喝下去不會油膩,整晚吃下來也不覺得肚子很漲、負擔很大。
 

IMG_2487JJ

來一片蘋果,沾辣醬還滿好吃的耶!
 
副餐飲料種類繁多,但小兔和史賓帥都點蔓越莓鮮果汁,也是飲料榜人氣冠軍哦!這一杯真的是現打的果汁,用果糖調一點味,感覺好值得啊!
 

IMG_2491JJ

蛋糕的選擇就更多囉,冰箱裡的都可以選,超過15種,而且,JJ果然是不負「烘焙起家」的盛名,不會因為蛋糕是副餐所以就拿幕絲類和海綿蛋糕類充數,給他拍拍手

IMG_2489JJ

小兔挑的是卡布其諾蛋糕
 

IMG_2492JJ

可愛的咖啡口味蛋糕上有一片高音譜記號白巧克力哦
 

IMG_2498JJ

史賓帥挑的是.....呃....糟糕,我怎麼記不清楚了
 

IMG_2499JJ

應該是黑醋栗起司蛋糕,好吧,這兩天小兔如果路過JJ再進去求證一下,這不像是史賓帥會點的口味,所以小兔還問他是不是為了拍照挑一個比較上相的蛋糕
 

IMG_2500JJ

正當小兔覺得JJ已經列入必推薦名單的時候,可愛的服務生又拿了一盤手工餅乾,這也是我們的餐點?不曉得是點火鍋就有餅乾,還是79元加點飲料、蛋糕和手工餅乾?
 


 

IMG_2502JJ

重點是,服務生端餅乾給我們的時候,很貼心的說「吃不完我們可以幫您打包」
在JJ吃飯一直有一種「你們真有誠意」的感覺,就像這樣,餅乾端上來的時候就很主動提供打包的服務,有一種很想把自己的招牌、自己的理念介紹給消費者,根本不怕人家吃太多的誠懇。
 

IMG_2503JJ

小兔很愛吃手工餅乾,所以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JJ的手工餅乾
 

IMG_2504JJ

JJ的手工餅乾沒有美式手工餅乾那麼甜,常見的美式餅乾可以在Subway潛艇堡買到,或是大賣場的Chunk牌其實也很道地。通常兔媽如果買Chunk回來,在兔家幾乎難倖存超過24小時。

JJ的手工餅乾比較紮實,也有些創意口味,像黑色那塊其實不是巧克力,是竹炭。味道比較不甜比較香,愈嚼愈好吃的口感,如果副餐點咖啡或熱奶茶應該都很配,可惜我不曉得有手工餅乾所以點了蔓越莓現打果汁
 

IMG_2505JJ

再來一張冰箱的近照,小兔剛剛才發現,蛋糕選擇總共有21種
 
 

IMG_2507JJ

 


建議多一點人來吃,這樣就可以多嘗試幾種口味。
 

IMG_2509JJ

我們是最後一桌客人,嗯,因為小兔那天其實加班到八點才離開辦公室,所以,臨走前可以拍幾張寬敞的用餐環境給大家參考。
 

IMG_2510JJ

 

IMG_2511JJ

地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號(SOGO和屈臣氏夾的那條巷子走進去)
電話:8771-0568
 


 

IMG_2515JJ

 
 
 

看小兔在胃口與體重之間的拔河(其實也不用拔了,每次聞到香味我的身材就自動放棄賽權)

食記.永康街富饗園

圍爐.酸菜白肉鍋

【食記】花蓮.法采時光

【食記】花蓮.陳記狀元粥鋪

【食記】咖啡樹

香港鑫華茶餐廳.喫飯

年度聚餐

arrow
arrow

    妮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