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凡喬尼教堂--> 新門--> 諾曼宮--> --> 四角廣場--> 普勒多利亞廣場--> 貝里尼廣場-->阿格里真托

沿剛才走過的街道再往回走就是大教堂(Cattedrale),午休過後的教堂似乎有活動在進行著,門口聚集了許多的人,我們看到有一群穿著跨肩黑色背心的神職人員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儀式。


大教堂(Cattedrale)原本是座清真寺,在1184年時由帕勒摩大主教修建,正面是歌德式建築的拱門,而內部的半圓形殿堂則是諾曼式風格。從照片上看去其實這不是教堂的主入口,真正的入口在側邊,上面有伊斯蘭式的花草幾何圖形,也很漂亮,所以按正常來講,應該是從正門進入,之後才會來到這個廣場,廣場四周是封閉式的,欄杆上有聖人的鑄像。


1453年修建的南面門廊則有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式的風格,而城牆上的盾牌牆則是諾曼式的另一種特色,有防衛的功能,當外敵打來時,士兵們可以躲在牆後發射弓箭等武器。

當我們在庭院裏拍照時,空中傳來了莊嚴的鐘響,抬頭望,就在左前方的塔樓上有修士正在撞鐘,雖然不是教徒,但隨著那在空氣中迴盪的鐘聲,我們的心中也感受到了那股平靜。
不好意思,太漂亮了,為了讓大家看清楚,忍不住放這麼大張的圖上來


進門前抬頭望,上方有一幅貼著金泊的馬賽克鑲嵌畫「聖母聖子圖」


不管是哪一側的門,旁邊的大理石柱都雕刻得很華麗,進入教堂後看到了剛剛那群穿著黑背心的人員,看來今天真的有活動耶!

入門後,右邊的禮拜堂有聖女羅沙尼雅的墓,而左邊則是西西里島歷代帝王的棺木遺骸存放處。突然覺得很好玩,怎麼連著幾年出國玩都跑去看死人骨頭哩??

說實在的,自從吳哥窟回來後,我發現我自己對於陵墓有了另一種欣賞的角度,以往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倒是淡化了許多耶~



果然,走到主祭壇前看到一位應該是主教的神父正在演說著。

在義大利,有主教駐守的教堂才可以叫做大教堂(Cathedrael),或是一般所謂的主教堂(Duomo)啦。


漂亮的天花板廊柱及天使壁畫,因為人家好像在做很正經的事,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在旁邊拍照干擾,拍完我最喜歡的角落後便視相地收起相機,聽聽看主教在說什麼,只可惜,我沒慧根,一點也不知道人家在說什麼啦

隨著遊人漸多,黑背心的人員開始管制起來了,從入口拉起了紅線,擔心被隔起來出不去,只好趕緊鑽了出來,就帶各位去看看帕勒摩的守謢神吧!

聖女-羅沙尼雅

相傳在17世紀爆發的鼠疫(黑死病),就連西西里島也不能幸免於難,當時對於這個瘟疫束手無策時,只好死馬當活馬醫,眾著抬著聖女的遺骸繞著帕勒犘一圈,說也神奇的,出現了神蹟,瘟疫就從此消失不見了。從此之後,聖女羅沙尼雅就成了帕勒摩的守護神了。


每個角度都來一張吧!其實是因為趁著藍天的背景怎麼看都好看,就忍不住多放幾張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大教堂旁的街道,那一群人聚集處是一家BAR,裏頭有賣冰淇淋,飲料等,在這裏買個東西就可以免費使用店家的廁所喔!

店內掛著一幅大教堂的全景素描圖,可惜沒看到明信片,只好把它拍回來收藏囉!

 

 

 

 






寫很久仍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