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之前的主題討論:

一、Rock'nroll這個主題的目標群眾(族群)太小。
以實際為主,例如目前有這群使用者,確定使用者有淺在的可能,製作的方向不一定是要賣錢的,但要有使用者使用。

二、民俗文物的主題可延伸至文化,不一定要以大富翁的遊戲方式,沒有什麼創意點,太過普遍又花時間,而且大富翁這樣的遊戲大家平常都有玩過,可能今天一個人來看展,只會觀看一下並不會實際參與,這樣目標族群就會變小,對於這遊戲有興趣的人就很少,而這就無法達到互動遊戲的效果了,而程式方面主要也判斷太多,架構太大,所以方向要往簡單又有趣的去構想。

三、海洋的題目還不錯,但不要單單作為展示裝置,可以朝向環保、教育等議題。

四、健康的主題會牽扯到醫療等,而有關民俗文物的又太多人做。

 【先把族群目標收斂-學長建議】

發想一個主題時,先把目標族群(年齡層)訂定出來,玩互動的人不可能年紀太大,先設想例如18~30歲之間的族群,接著再收斂至更小,把族群訂在學生,因大都來看展的幾乎都是學生,再以這個族群去發想可能性的主題。


 【學長給予的其他意見】

一、互動的畫面呈現很重要。

二、平常互動只是揮一揮,只看畫面上呈現不然就是不懂主題在做什麼,想想有什麼樣可以突破這樣的互動方式。

三、想主題可以把現有的東西組合起來,會比較容易有具體的東西。


 【新題目:新竹的文化產業-玻璃】

跟學長討論時是用民俗文物這個主題去延伸,而現在政府都在推廣文化,故用文化這個方向去發想主題,剛好國興他姑姑是在從事玻璃事業,因此臨時訂出這個題目去發想。以自己居住地的文化聯想,聯想至新竹玻璃藝術街;濱海工業區也有玻璃製作廠。

首先可以先採訪有關玻璃專業人士,多認識玻璃這個文化產業。

 【發想】
   吹玻璃
   朝「塑型」方向思考
   設計圖像與玻璃結合
   現場畫玻璃的形狀,馬上做出同樣的玻璃
   彩繪玻璃
   互動裝置可跟玻璃結合(Ex:可玻璃套在Webcam外,類似apple那樣,較有質感。)
   玻璃是舊的東西,把新的創新加在舊的玻璃上作發展
   碎玻璃如何環保?或是其他應用?
   玻璃從何處摔不會破?
   玻璃反射的燈光顏色作為應用
   玻璃跟鏡頭有何差別?
   玻璃燒出一個蘋果,送人家蘋果有什麼意思?
   互動前可介紹玻璃相關
   展示時可以用玻璃裝飾,打燈下來又有質感


  可以有以下這幾點作為目的動機:
  ‧新竹玻璃藝術節
  ‧玻璃廠可以合作
  ‧文化創意產業-發揚玻璃藝術、產學合作-與國興的姑姑合作
  ‧產品加值(老東西玩成新把戲)
  ‧互動搭配玻璃介紹,有學習內容
  ‧參加奧地利電子藝術節


 【目前進度】

   會先收集資料,並且去新竹玻璃藝術節參觀和聯絡一些玻璃廠等做採訪,並同時發想該如何互動的呈現。


 【第一次提報需要準備的企劃書大約內容】

  緣起(為什麼要做這個主題)、動機、目標族群,市場分析(最好列表格分析),先以5W2H撰寫。


備註:每星期固定Meeting時間:星期五下午,地點視訊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