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買了一個多月,也因為當時看到這本書,就約好了年底的埃及之旅(應該會成行吧,你們這群懶惰的台中米蟲!)買了是買了,不過他一直躺在紙袋裡。趁著去整理頭毛可能會花上好幾個鐘頭的時間,才把這本書帶著。

本來是想,或許藉由這本書可以稍微瞭解一下埃及的歷史,其實也沒錯,對於埃及的神話,朝代輪替,及考古歷史都用詼諧的方式描述到,而且筆者的漫畫挺有趣。雖說是漫畫,不如說是塗鴉,文字內容比圖多很多,所以就內容來說已經足夠讓一般人對埃及有初步瞭解。

不過,當我第一頁還沒看完時,我發現,埃及人的神話還挺猥褻的。舉個兩段來說 -
1. 太陽神Ra藉由手淫生出Shu 及 Tefnut兩個神,所以Ra的手代表女性。
2. 賽特跟荷魯斯一起鑽到被窩,之後看準荷魯斯睡熟,偷偷侵犯他。但是荷魯斯查決賽特的小動作,於是把手蓋在屁股上,捕捉住賽特的精子....

ok...諸如此類的描述在Chaper 1一直出現,這些埃及人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總之他們的神話故事根本毫無邏輯可言,兄弟姊妹甚至於親子都可以亂倫,還有神莫名其妙死掉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復活,總之不是一直重複,就是一直在跳tone,諸神的性格一變再變,還有神可以合體......看完他們的神話部分簡直就是一整個暈,不過如果要去玩,還是要多多少少對這些動物頭人身的諸神有一些瞭解,因為參觀神殿可是埃及行的一大賣點!

Anyway,這本由日本人寫的書真的還蠻淺顯易懂,又不會太無聊,所以要去埃及玩的各位,或許可以先看看讓自己有個概念,到時候才不會被複雜的歷史與神話交錯的參觀景點給弄得七葷八素。

PS:相信今天的洗頭小弟應該很辛苦,因為有些橋段真的讓人哭笑不得,讓我憋笑憋得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