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埃及杜拜十天行開始囉!不過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坐飛機,我們從台 灣飛到曼谷轉機,再從曼谷飛到杜拜轉機,最後才從杜拜飛到開羅,兩次轉機 的等待時間再加上漫長的飛行時間,足足花了我們24個小時的時間才到開羅, 真的是很累人~

開羅博物館

這是我們第二天下午的行程。開羅博物館為埃及第一大博物館,是一個以『考 古』為主軸的博物館,裡面收藏著埃及各考古地點的重要遺跡,最著名的就屬 二樓展覽的圖坦卡門的陪葬品,有黃金面具、人形棺及黃金珠寶等,是唯一完 整保留未遭破壞的地下墓穴,現在在故宮也有這方面的展覽唷!


這和我們所參觀過的博物館不太相同,大部分的展示品都歷經風霜,或是遭受 過破壞,或是經過搶救,被完整&不完整地展示在百間展覽室中,我們看到很 多巨型的石棺以及栩栩如生的雕像,包括曾在書本上看到的拉和闐夫婦、妮費 蒂蒂的完美頭像,真沒想到我們竟然有機會如此近距離接近這些幾千年前的文 物,這是我們在埃及接受的第一個震撼教育,還沒離開博物館,我們已經開始 期待起接下來的精彩行程了。


參觀完開羅博物館後,晚上搭國內班機飛往埃及南部大城"亞斯文",上圖為埃 及當地的風味餐,烤餅可以配著花生醬、酸蘿蔔、悶蠶豆及豆子混著吃,這是 埃及蠻道地的食物,不過味道上...ㄜ...個人不太推薦 > <~


阿布辛貝神殿

前往阿布辛貝神殿的行程安排在第三天的凌晨四點出發,浩浩蕩蕩的車隊再加 上當地的警察護送,橫越撒哈拉沙漠前往亞斯文南部的神殿所在處。路途上大 家都在補眠,直到日出的餘輝漸漸透出,導遊便叫大家起來欣賞一下撒哈拉沙 漠的日出景觀及沙漠景致。其實沙漠也不是我想像的全都是沙丘,也有岩石般 的丘陵,有些地方還有引水過來灌溉的綠色農作物。


簡單介紹一下阿布辛貝的歷史,阿布辛貝神殿是空前的建築奇蹟,拉姆西斯二 世耗時20年完成,在19世紀之前僅是一則掩埋在沙土中的傳說,沈睡了11世紀 後終於在1817年被歐洲人所喚醒,不管是神殿前霸守門面的四座巨像,還是神 殿內繁複炫麗的浮雕,都使得它名揚天下。


因為尼羅河常常氾濫成災,1960年代在阿布辛貝的舊址興建高水壩,聯合國教 科文組織會同51個專家學者前往埃及搶救神殿,1968年完成浩大的搬運工程, 初到阿布辛貝很難不被它壯麗的建築所吸引,聽過導遊描述它的歷史後,更是 佩服古埃及人建築技術的高超、現代工程再造能力的鬼斧神工。


來到埃及的第二天,我們一路上最常驚呼的是:『好大的建築,好美的浮雕!』 埃及文物之壯麗,似乎不是文字所能描述出來的。


回程,雖然是冬天的埃及,但仍是豔陽高照,我們很幸運的在車上見識到海市蜃 樓的奇景,向沙漠上遠遠望去,會讓你感受到前面有一片蔚藍的水這種錯覺。真 是很神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flower1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