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當官培育中心消基會,拿小商店開刀,麵包賣的太貴,經該會精算後的成本,應該有降價空間,扛著大砲猛朝著小鳥來打,真狠。

我也在傳統市場賣水果混生活,深知貨物來源成本,及其它相關附加的成本,尤其是小商店與攤販,每天突來無法掌握的支出,又有誰可以概算出來。

有牌開單的、地上爬的、宗教界、乞討的,更隨時有不成材的來借個三、伍佰塊還的,其它諸如客人故意毀損、試吃消耗等等成本,又有那個「會」可以概算出來。

市場有市場機制與競爭壓力,也並非國營或慈善機構,景氣不好經營壓力,逼的每個小商店與個體都哀聲怨起,利潤早已蕩然消失,那來的暴利。

果蟲、菜蟲、中奸商誰是獲取暴利的人,記者官員甚至警察老杯杯,大家都很清楚,何必借別人的嘴說出來。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分影响地位,一個人出生就難以憾動的位置,就算一輩子的努力與鑽營,在舊的法制制約下,身分的不對等馬上現形。

不要怨恨法律的不平等對待,法的解釋權與執行權操之在別人手裡,不同掛的身分休想相同的權利與福利。

不要羨慕貴族吃香喝光,佔盡便宜與位置,那不屬于你的地盤,站上去只有傷害與欺辱。

當過總統又怎樣!台大第一名又怎樣!擁有行政權者就是可以隨時不斷的侵犯你的人權,不斷查、查、查,迫你屈服。

沒有永久的正義,就沒有永恆的幸福與保障,沒有確定同等的身分與地位,就難有同等的權利與福利。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逼到斷崖的阿扁,已經開始反咬,逼狗跳牆,逼虎傷人,不管未來變化如何?政治人物的對決,將造成社會更對立,衝突、吶喊沸沸揚揚在斷崖上,被逼上去的除了政客外,更有商人、失業、失財之人等無辜受牽連或受害的人民。

折價戰、生存戰將在市場引爆,為了求取生存各種手段必將瘋狂殺出,庫存換現求現只為「錢」而已!看著農產品柑桔類的崩盤,大賣場百貨、食品飲料爭相下殺,一場市場的爭奪生存之戰必將展開。

風雨欲來,是福是禍爭鬥過後能活存的、平安渡過的才有資格定斷!

來吧!該來的總是會來!

該倒該死該關的就一次決戰吧!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9 Fri 2009 07:39
  • 置頂 吶喊

記得每年墾丁海灘都會舉行春天吶喊,年輕人歡樂的聲音,狂野、嘶喊充斥海灘。

今年的冬天,冷風在刮,細雨在飄,無數的人,也在吶喊,却是充滿著哀怨、憤怒與無助。

船呢?人呢?工作呢?一聲聲無奈的呼喊,又有誰聽到?

錢呢?食物呢?急急呼救的聲音,又有誰在乎?

冬夜漫長,當權者依然沈睡,爪牙依然只在乎打扁!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鬼來了,黑暗來臨了!

熊來了,苦難也來了!

慢慢的所有不該來的都來了!

慢慢的擁有的都可能失去了!

慢慢的歡樂走了!驚慌反而來了!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功不屬於宿命論者,更不屬於悲觀論者,成功只屬於逆風而行的鬥士,人生有可能遭受重大災難的陷阱,有的來自大自然或來自人為加諸,更有來自於自身思考判斷錯誤而造成。當災難來臨所能承受超出能力時,悲觀者選擇結束生命拒絕挑戰,平庸者怨天尤人,牽怒他人,深陷災難的折磨,或許傷痛災難是促成有思考者最好成長的方法。

在洪流中要忍受高樓成為廢墟,要在金融風暴中忍受財富損失,蕭條中忍受失業,收入減少支出增加,更要忍受無能政府胡作非為,忍耐和挺住的勇氣是要經驗累積與智慧的考驗,避開風險,不肓目隨媒體亂舞,平安渡過風暴,唯有保存實力,才是贏家。

在災難中切莫有賭徒的心態,任何輸的付出就如刀割,失血過多將造成家庭受害,景氣恢復時你只能空嘆後悔!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伯勞鳥、國慶鳥隨著季風飛抵台灣,逆著風尋找棲息地,一路飛行為的就是找出生命生存的空間,繼續延續生命的循環。

起風了,大企業大裁員正悄悄的在進行中,百業蕭條,不管任何的行業,都將受害或接受挑戰。整體經濟猶如肉棕一串,受害只分早晚,只分大小,不分藍綠,共同承受吧!

年關將至,嚴寒冬至,未曾遭遇過如此的恐懼,如此淒涼的慘狀,不知多少家庭將遭逢劫難。

生活難過偏逢官員無恥又無能,領導人言不及義,滿口胡言,漠視基層百姓,整天編演整肅大戲,却放任人民受苦受難,官門洒肉香,街頭遍哀嚎。

當風停時暴雨將隨之而來,一陣疾風,一陣暴雨,災難將造成動盪不安,產業商業倒閉,不知悔錯的官員、媒體人看看基層人民的慘象吧!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巍巍聖主!陳公雲林!

文成武德!仁義英明!

聖臨孤島!澤被蒼生!

如天地日月之光!布于寶島!

賜寶島五穀豊收!六畜與旺!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統治者治理國家,不以真誠對待人民,反而使用厚黑手段,硬拗、瞎辦、欺詐、扯蛋等種種言語,戲弄人民,把每一個百姓當成反對者,當成敵人。做錯不敢也不願承擔,耍嘴皮,利用厚黑語言推諉過失,靠,你把治國當戲來演。

一個元首一拗再拗,一騙再騙把人民當白痴,把法治當放屁,把書本的知識當什麼?國與國之間只是户籍不同而已嗎?你家就是我家?境內與境外也沒什麼不同嗎?國籍法亮在那邊幹麻。執政者視法為無物,却要人民堅守法律,獨裁嗎?

對付下野者,使用稻草人式指控,借用虛無第三者迫害,滿口厚黑語言與技兩,却公然披著道德一温、良、恭、儉、讓的外衣行事,你把765萬選票當成奴才還是忠於你的軍隊,隨便你操弄。說話顛三倒四,做事無能,硬拗、牽拖倒是手段一流。

民主時代,科技發達,知識資訊來源充足,保存更是容易,昨日的言行就是今日的檢驗,今日的種種就是日後的歷史。台灣人只是信奉法治,不想製造太多無謂的衝突與犧牲,只希望在民主的寶島幸福快樂的生活。

當總統應以「真」以「誠」對待人民,雖不能均富,也當讓基層人民活的快樂,你玩太多的厚黑手段,最終也將敗在厚黑之下,不是每一個人都是你的義工媽媽,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靠你的恩賜過日子。當生命、自由、民主、財富危及到每一個人的時候,就是社會待變之時,你適可而止吧!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2 Wed 2008 16:38
  • 置頂 棋子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這個癢,吃那個也癢,每有一樣吃了不癢。

現在更慘,吃的、穿的、用的,不知道那一樣沒有毒,吃了可能會死,不吃可能等死,或許嚇都嚇死。

萬物大漲,經濟蕭條,賺錢不易,花錢容易。看著空空口袋,望著泛綠的股盤,收費催繳單。

恁娘!少少血壓也一百五,問問阿土伯,問問基層民衆,破表啦。

一百四就要装病,就要別人道歉,竟敢說出為民捐軀的鳥話。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8 Thu 2008 16:15
  • 置頂 想像

猶太商人喜歡給客人有一種想像空間,除了商品你還獲得更多利益,在僅有、特別的想像中,掉入他預設好的圈套,在現有商品及相關產品連動中,欲罷不能,就像著了魔似的追逐。

傳銷業者更喜歡用哲學式的語言,集體式催眠告訴你,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事辦不倒,成功掌握在準備好的人手裡,什麼金鑽、銀鑽經理就等著你來爭取,萬丈高樓平地起,在豐富的想像空間,充滿期待成功的誘因中,似乎財富就掌握在你手中,一切就等著你撩下去。

類似的迷幻想像操弄在政客手中,再加上媒體宣傳,動聽的廣告詞、耳語,「馬上就好、股市上萬點、跟著走準沒錯」等諸多催眠式言詞,讓你沈醉在迷幻的世界,就像被催眠的人,完全溶入催眠師的指令中,甘願配合演出,除非旁人及時讓他驚醒,否則迷幻的世界,崇拜的、完全服從的決心,要改變他的意志真的很艱難。

台灣人說台灣話,語詞、措詞修飾不夠,只有悲情悲憤的口語,很難得聽到有類似迷夢般、可幻想、可引起共鳴的詞語,讓人有一起追求美好生活及財富的想像意境。

回到現實是殘酷的,或許是幾百年接受統治,自卑的心態壓抑著語言的發展,自然表現的悲情,沒有民主自由及文藝的陶冶,很難創造出夢境般的語言。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強勢經濟能力主導政治走勢,更可能主導語言與文化,沒有經濟能力,永遠就是弱勢,為了求得生存與競爭,依附在強勢著下 ,不得不改變語言與文化,經濟的弱勢,最終將使弱勢族群遭到同化。消費能力強,消費的習慣便主導市場,需求在那,文化就在那裡,語言就在那裡。
有人存心想用中國的消費能力,主導台灣的經濟文化與政治,奈何中國正逢經濟衰退,無法澤被台灣,人民與人民因五+年政治衝突,彼此仇視,猶其台灣更因經濟的因素,對於中國的人與物品具有輕視的敵意,短時間內要有效益,實比登天還難。有人喜歡拿香港比擬台灣,然台灣與香港政治地位不同,諸多法條限制不同,經濟的消費走向更不同,香港是中國地區最大外貨市場,台灣是嗎?需求不同,消費方式不同,所發生的經濟效益就會不同。
為了奉承消費,獲取利益,犧牲語言、文字、文化難以避免,要保護語言與文化,只有強大自已的經濟實力,讓強勢的經濟能力,去主導市場,更甚至於主導政治。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人某睏祙燒,別人厝住袜久」,別人的政府袜痛惜在地人民,不管是佔領或是託管,它就是要從中取得利益,展現一切為所欲為,是欺詐也好,是強奪也罷,目的只為滿足統治者強勢心態,放任物價上漲,放任股票下跌,眼見民生苦難,刻意閃躲,就算百萬人嗆聲,也不為所動。
蔡英文主席說要「從廢墟中爬起」,要帶領人民走出來,要建構新的、自已的城堡大樓,就該吹起號角,專心進攻無能政府施政亂象,把過去阿扁及其幕僚所犯的錯,交于司法解決,如同美式足球,防守的球員一隊,進攻的球員另一隊,現在是換邊攻防,防守的事就交給阿扁,毋須我等防守,派出精銳,配合人民進攻達陣。
景氣愈差,百姓的聲音就會愈大,當肚子餓扁,失業愈多,股票崩跌,公司連鎖倒閉,把人民逼進死路,反抗就會無止息,不是任何媒體所能操控,任何打扁訊息所能壓制,虛假的道德不值一文錢,沒有公正的清算不能當飯吃,打扁填不飽肚子。
挨餓來臨,財富縮水,真實的感受就會出現,替無能者發出的聲音就會變小,民意的變化從感受而來,生活的壓力來自財富所得,誰讓人民沒飯吃,誰就是罪人,時間就將來臨,追隨的人會愈來愈多,就算不敢追隨,也不敢唱反調,等著妳的號召,終將從廢墟中再起,蓋起大樓。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30遊行上去台北萬華龍山寺參于這一段路的遊行,雖然累的兩腳酸痛,但是值得。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放下生意不做,專程轉換車的去做吃力又不討好的事,諸多的問號與猜疑;民主制度在台灣已施行多年,知識水平也普遍提高,滿街大學生已不是笑話,然而幫民主確立更完善的制度與典範,幫台灣寫下民主歷史過程,也順道幫百日總統寫歷史,就這樣子而已;其它的意義也只能由政治人物來達成,大學生知道嗎?
每一個人重名節,政治人物更重視歷史定位,翻開歷史、打開電視,數拾年後今天,歷史將記下這一段,有人怕被記載貪污,有人更怕被記載無能,歷史可以為子孫榮耀,也可以為子孫帶來嘲笑與恥辱,讀書人讀歷史就要為子孫寫歷史,更需要為後代子孫找出正確真實的歷史。
歷史不會因為你不重視而停止,台灣歷史需要我們共同參于,不能任由少數人決定,一段路寫一段台灣歷史,不吃虧。


T48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