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就好(劉力揚)


作詞:徐旻鈴 / 作曲:施佳陽 / 編曲:鄭楠

街 擠滿了歡笑
太不適合 眼淚湊熱鬧
快跑 快尋找 無人的轉角
不優雅時候 一個人最好

愛 說退就退潮
我鬆開手 回憶卻沒放掉
未來 不來了 地球 繼續繞
躲回溫暖的夢 我一個人就好

為什麼 越相信誰能依靠
越換來 又一次靈魂寂寥
有沒有永遠 再不會讓心絕望的解藥

如果說 越踏出世界一腳
越不能 保留住天真微笑
那從今以後 我一個人過 就很好

心 很平靜地跳
只是寂寞 潛伏像海嘯
突然某一秒 偷襲我眼角
眼淚自己擦掉 我一個人很好

Tamama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mama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mama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安妮辛


斷線/LIGNES DE FAILLE


斷線,南希‧休絲頓,Nancy Huston著。

我想靠幻想打發時間,不過我不知道該幻想什麼,每部幻想列車都走進死胡同,因為我並不是自己以為的那個人,我不知道自己是誰……

這本書從我工作忙碌,一直到最近緩衝,期間擺放了至少一個月,其實我已經看了一半,真的感覺有壓力,是從認真策劃婚禮流程開始,這幾天終於看完,彷彿也正宣告某一部分的我放下。

其實我並沒有完全放下,有時候做夢還會夢到自己不知道要穿哪一套衣服參加婚禮,甚至仍跟前跟後的擔心有沒有哪一部分沒做好,而回歸現實後,大概就算過了婚禮,也仍舊會自責沒有處理好,即便我會告訴自己不嚴重,但若反觀這也許攸關以後的所作所為,仍是會告誡自己有些事還是得要處理得漂亮。

斷線,彷彿意味著我這期間發生的事。

故事共有四段,分別是四代家庭發生不同時代的幼年故事,從最接近這世代的談起,最後則是生命的源頭。

以歷史做為主軸,讓人意識其重要性,用幼小孩童的眼光敘述這一切,有其天真、單純,也包括天馬行空,和不可思議的早熟,歷史對於他們來講,是難以消化的艱深名詞,他們只看得到聽得到身邊人的行為舉止,爾後影響他們日後的一生,就這樣世世代代延伸下去,書中描述的大多是充滿缺陷的愛;愛,有時候多並不好,但要如何愛得剛剛好?

買這本書對我而言,其實只是因為上列粗體字的一段話,每當發生什麼事,有時候我會不知道自己是誰,究竟是何居心決定答案,答案造成何種結果,有時候我們可能只是想看他人的反應,然而,自己是魔鬼這件事,你永遠也不輕易向他人透露。

例如,當我選擇依賴他人,他人卻日漸離我而去,也許這部分的行為不適用於現在的我們的關係,也更讓自己警覺,人真的該獨立自主,那會讓我意識到,我和你是不同個體,假如我與你不相識,今天遇到的難題我該向誰解?那麼適必我該自己解決,假如我與你不相識,我更應該獨立自主。

依賴他人不是丟臉的事,但絕對要先撇清一點,如果只靠自己解決,有沒有辦法?在我非常絕對的情況下,我告訴自己必須先想,我與他,本來就不相識,而在這種情況下,當我必須自己處理時,我會有什麼方法?於是乎,崩潰的衝突就少了一點,壓力的方向就單一了一點,或許肩膀重了,但必能讓自己更堅強。

連結的線或許斷了,但我只不過是回復到非常原本的生活,心中可能有遺憾,但人生裡本就該有遺憾,因為遺憾,才能讓你更能體會生命的美好,珍惜原有的一切,不甘心,留待下次衝刺時化為力量吧!我知道我已經累積很多。

看書應該是要很專心的事,我建議當一段時間過了,可以再重新看已經看過但差不多忘了內容的書,就像電影,或是歌曲,有一天當你重新接觸,因為你已經擁有不同體驗,或許更能充實並挖掘你的另外一面,感受截然不同,例如我唱起好久沒唱的歌曲,我反而更能體會歌中意境,詮釋得更生動。

上周從博客來訂了十多本的書,沉甸甸的讓我感受到真實,你不能企盼誰能幫你抱回家,或是也許你當天接到一通邀請電話,你必須先把那一箱的書寄放在櫃台,因為我不想分批帶回家,所以當回到家打開箱子檢視書的那一刻,我感到無比的滿足,書的內容是其次,實體會讓我感到安慰,無論我今天身邊是否有人,他無法了解我的思考、我的世界,任何人都不行,我也禁止他去了解,或許,我還是適合一個人,但還會偷偷喜歡人的那種吧!

或許要說很俗套的話,但是,如果你真的認為這個人、這件事,是你不可避免的連結,千萬不要讓它斷了線,因為,知己少有,感動難得,不要像我當初斷得難看,回頭時的心情千瘡百孔,雖然所幸我遇到的都是好人,但是那種心情,我不想再體會,於是,我要把難看的心情結束得漂亮,至於連結,我相信很值得。


▼本文作者:安妮辛‧Say Anything‧部落格

擷取PChome信箱(失戀電子報)

Tamama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7 Wed 2008 21:48
  • (text)

貼一下日文看到我家水滴有沒有吃到字(乖乖快吃)

<有線大賞>EXILEが大賞「感謝の気持ちを来年に」 最多リクエスト歌手賞も

12月17日20時52分配信 毎日新聞

第41回日本有線大賞(全国有線音楽放送協会主催)が17日発表され、大賞はEXILEに決まった。EXILEは最多リクエスト歌手賞も受賞。最優秀新人賞はジェロさん、最多リクエスト曲賞は氷川きよしさんの「玄海船歌」だった。ボーカルのATSUSHIさんは「この感謝の気持ちを来年につなげたい。来年は皆さんがびっくりするようなことをやりたいと思います」と喜びを語った。

 EXILEは08年をパーフェクトイヤーと銘打ち活動を展開。3月、7月、12月とリリースした3枚のベストアルバムは、すべて売り上げ100万枚を突破した。中でも12月の「EXILE BALLAD BEST」が記録した発売2週目での120万枚超えは08年度で最速だった。受賞曲の「Ti Amo」は、EXILEとして初の女性目線の歌詞。かなわぬ恋に思いを寄せる女性の姿が描かれている。【西村綾乃】

 

Tamama7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