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線目前已開始扣低8950附近的數值,正好是6月下旬的最後4天。
也就是說自10月的第一個交易日開始季線就將開始扣抵9000點以上的數值了,以目前9/21收盤價9105來看,將有連續19天扣高,如果真的發生了,那麼季線必然明顯下彎。

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中秋節過後的這一週,美股看起來氣色不錯,也有要挑戰14000點的氣勢,加上亞洲部分港股、上海A股持續創新高,日、韓走勢也相對穩健,台股可以利用這股氣勢展開一段軋空行情,至少將指數在本週內做到9300點以上,理想進展:
9/26當週:中秋節後人氣可望重新彙聚,十一長假中概股想像空間大,美股應可順利站上14000,利用4天補量軋空,先將指數拱上9300。
10/1當週:在9200~9300間展盪,美股衝高之後應也正在回測14000確立支撐。
10/8當週:利用9月月營收利多,以及優良季報之預期,再度軋空拱上9500。
10/15&10/22當週:利用陸續公佈的季報利多,維持指數的高檔震盪。
10/29當週:季線將漸漸開始重新扣低走揚,待大盤於9500附近震盪換手完成,最晚11月第二週將可再次發動萬點攻防戰!

以上規劃最大的考量是季線將不會明顯下彎,而是在9020~9050附近上下微幅震盪,如同今年3月的情況,也有利於後續在10月下旬~12月上旬攻防萬點時以震盪過關的方式消化賣壓,如同今年4、5月的情況。

綜言之,9~11月最理想的情況就是在邊走高邊整理的狀態中度過,選擇權的波動度也有機會慢慢降低至買方安全區間,2007/12月中旬~2008/1月立委選前應該就有機會重啟強勢軋空走勢,站上11000!

P.S.為什麼只規劃到立委選前(2008/1/12)呢?
因為立委選後必定是政治盤,我們凡人無法預見,況且此次選舉不若前兩次執政黨都強烈相信自己會贏,所以要是執政黨立委選不好,會發生什麼事沒人說的準,所以本篇拋開政治影響,不去分析政治影響最濃厚的那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th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