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9-79956-5

 

BRAD MEHLDAU TRIOBRAD MEHLDAU TRIO : LIVE (2CD)

布瑞德.梅爾道/布瑞德.梅爾道三重奏 前鋒村現場實況錄音專輯 (2CD)

 

l          紐約時報讚譽「演奏表現兼具力與美的爵士組合」!

l          演奏五首全新創作曲目,再重新詮釋爵士樂之王John ColtraneNat King Cole英搖大團Oasis等知名藝人歌曲!

 

當代最具天賦與思維滿溢的鋼琴家Brad Mehldau,被譽為承襲Bill Evans的古典語法和Keith Jarrett的即興演奏風格,自從入主華納旗下至今已發行十六張專輯,獲得無數佳評,其中包括與三重奏專輯、個人專輯以及分別與Pat MethenyRenee Fleming合作之專輯等。

 

此張20061115日在紐約相當知名的爵士俱樂部The Village Vanguard (前鋒村)的現場實況錄音專輯“Brad Mehldau Trio : Live是以與貝斯手Larry Grenadier、鼓手Jeff Ballard合組之三重奏團體登場,此次為Brad Mehldau第三次登入前鋒村大堂,這個將近2個半小時的表演,Mehldau以純熟的琴藝加上個人獨特的現場即興演奏風格,深得眾多樂迷樂評喜愛,將古典音樂、個人爵士本領以及流行文化三方融會貫通,自然流露的高超鋼琴技巧、觸動靈魂的現場演奏魅力堪稱一絕。

 

此輯除了演奏五首全新創作曲目之外,還重新詮釋爵士傳奇薩克斯風手Jimmy Heath的「C.T.A.」、無法取代的爵士樂之王John Coltrane的「Countdown」、Bossa Nova大師Chico Buarque森巴風味的「O Que Será」、Nat King Cole爵士名曲「The Very Thought of You」以及被翻唱無數次之百老匯音樂劇Great Day!名曲「More Than You Know」,將內斂的情感灌注於旋律之中。此外,繼先前成功地重新翻作RadioheadNick Drake的歌曲,此次亦再度跨足流行樂領域,將一些流行名曲納入他爵士樂版圖中,包括將搖滾樂團Soundgarden冠軍單曲「Black Hole Sun」拉長至20多分鐘的即興演奏、以及重新詮釋英搖大團Oasis暢銷歌曲「Wonderwall」。此場現場演奏更獲紐約時報讚譽-「兼具力與美的演奏爵士組合! 」。■2008.04

 

曲目

 

CD 1:

1.           Introduction

2.           Wonderwall

3.           Ruby’s Rub

4.           O Que Será

5.           B-Flat Waltz

6.           Black Hole Sun

7.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CD 2:

1.           Buddha Realm

2.           Fit Cat

3.           Secret Beach

4.           C.T.A.

5.           More Than You Know

6.           Count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