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6-17926-5

THE DRESDEN DOLLSNO, VIRGINIA

德勒斯登娃娃/珍稀典藏精選

 

l          融合德國Brechtian短劇式龐克搖滾樂和哥德式曲調的兩人隊伍

l          此獨特精選特輯收錄原汁原味DEMO、《Yes, Virginia》專輯的遺珠佳作、日本獨享加值曲以及早期創作!

 

一組將音樂譜出張力十足的戲劇畫面、瀰漫一層詭譎怪誕色彩的團體,也許已有很多人開始懷疑這兩人樂團,能把玩出啥種音樂觸感,會不會稍嫌勢力單薄?也許會馬上將他們與JackMeg White所組成的The White Stripes相提並論?!但是The Dresden Dolls卻能如精靈般四處散發迷人暈眩線條,具備高潮迭起的獨特情緒掌控之魔力。

 

來自美國波士頓的The Dresden Dolls,由主唱/鋼琴手Amanda Palmer及鼓手/吉他/合音Brian Viglione兩人於2000年中期所組成。深受德式音樂及藝術影響,自創德國Brechtian短劇式龐克搖滾樂,妝扮及服飾都像極了默劇時期的造型,再加上哥德式的曲調,點出兩位結合戲劇且獨特冷調之表現。有別於一般樂團/歌手發片邏輯,2003年依附獨立廠牌的作品“A Is For Accident”,卻是張現場演出特輯,直到隔年才推出同名專輯,讓人正式見識到他倆大搞音樂之能事。進而贏得Roadrunner Records青睞、簽入旗下問世“Yes, Virginia”專輯,登上美國流行榜Top42,創下商業銷售的成功。

 

不急著發表全新大碟的The Dresden Dolls,反以“No, Virginia”精選特輯稍作暖身。包括:原汁原味DEMO版的「The Mouse And The Model」,透著頹圮卻又神經質的頻率激盪;冰冷陰沉之「The Gardener」、再現Amanda令人捉摸不定的嗓音詮釋且多了份順暢耐聽線條的「The Kill」、漫不經心且低聲囈語的情緒鋪出長達720秒之「Boston」等“Yes, Virginia”專輯中未被收錄的遺珠佳作;急促之鋼琴彈奏搭配Amanda瘋狂演唱方式,引出原本僅提供日本樂迷獨享的加值曲「Lonesome Organist Rapes Page-Turner」;獻聲在合輯“High School Reunion”中的「Pretty In Pink」;以及「Dear Jenny」、「Night Reconnaissance」、「Ultima Esperanza」、「Sorry Bunch」等早期創作,加以挖掘曝光後的全新灌錄之版本。■2008.05

 

曲目:

1.     Dear Jenny

2.     Night Reconnaissance

3.     The Mouse And The Model

4.     Ultima Esperanza

5.     The Gardener

6.     Lonesome Organist Rapes Page-Turner

7.     Sorry Bunch

8.     Pretty In Pink

9.     The Kill

10.    The Sheep Song

11.    Bo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