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五日

  濱離宮庭園是江戶時代的名園,位於東京都中央區西南端的東京灣畔,面積2.65萬平方公尺。原為德川幕府將軍的御鷹場。明治時代成為天皇的離宮,二次大戰後改為公園。

  要進去濱離宮必須先購買門票,300日圓。在購買門票的地方,還可以蓋免費紀念章唷。



  濱離宮庭園周圍都是高樓大廈,因此更顯得這裡的幽靜環境。



  這裡有些景色看似很漂亮,但想和這美麗的景色一起入鏡,其實還滿困難的(因為光線對比很明顯)。



  在庭園的中央,有個叫做中島御茶屋的幽靜小館。



  每一人份的點心+綠茶要價500日圓,價位偏高,但是會有專人奉上,而且還給客人90度的大鞠躬。





  這裡的點心偏甜,但配上綠茶卻成為了絕配。



  御茶屋內,很有日本傳統建築的擺飾與味道。





  坐在這,有沒有很像是在櫻桃小丸子的家︿︿。



  當我們在御茶屋喝茶的時候,看到遠方有一群爺爺奶奶坐在樹蔭下乘涼。走近了一看才知道,原來這群爺爺奶奶是在寫生啊@@。



  後來走到一個涼亭,發現了這個奇怪的東西,在日本很多的建築物旁邊都會有,不知道有無特殊的功能或涵意?



  這張照片有外拍的Fu。



  在這個涼亭內,人和貓都變的很慵懶。



  離開濱離宮之後,我們前往就在附近的築地市場。此時已經將近中午時分,所以上班族也都跑出來吃午餐了,看到這樣的情境,就想到在德國的時候,大部分老外也都是站著吃飯,也許這樣會比較好吃吧 = =。



  由於天氣太熱,因此我們找了一間室內有冷氣的店。並準備品嘗日本人最喜歡吃的生魚片餐。上面的這些字都是魚的名字,可是我幾乎都不會唸 = =



  上菜囉。



  阿may的定食。



  青草姐姐的Lady Set(1000日圓)。



  我的海鮮丼(1000日圓)。



  吃完了中餐之後,我們看到了"東京鐵塔",所以就打算從築地市場直接走去東京鐵塔。大概走了20分鐘左右,發覺不太對勁....因為那根本不是東京鐵塔,而是一個微波發射站 = =

  走回地鐵的地方,又要花上20分鐘.... 沿途還經過了日本的高速公路閘道入口,他們也有使用ETC唷。



  白白折騰了半天,終於來到位於東京鐵塔旁的增上寺了。





  從增上寺,可以看到真正的東京鐵塔。



  增上寺和日本的許多寺廟一樣,都會有許多人來這裡寫下心中的願望。



  增上寺內有很多可愛的地藏王,而且還有很多風車放在地藏王旁邊,但因為我們擔心拍這些地藏王會不尊敬神明,因此就沒有拍了。

  在東京鐵塔的下面,有兩個地方可以讓觀光客駐足照相,一個是有標示Tokyo Tower與來訪日期的牌子。



  另一個是大型的東京鐵塔照片。



  終於進入日本的東京鐵塔內的電梯了,一個人要820日圓,而且只能到一般的觀景台而已,如果要到更上面的特別觀景台,還需要另外付費咧。



  觀景台內有望遠鏡,而且還是大螢幕顯示的咧。



  其實上去觀景台後有點失落,因為周圍全部都包有鐵絲網 = =



  東京鐵塔旁的遊樂區,有一個很大的麵包超人。青草姐姐特地和麵包超人合照,來比比看誰的臉比較圓 XD。



  離開了不怎麼樣的東京鐵塔之後,我們到了旁邊的百貨公司買點紀念品,順便一人買一個泡芙來吃。





  在東京鐵塔下,來幫東京鐵塔來個特寫吧。



  其實今天的行程也是滿充實的,傍晚的時候我們來到月島,但沒想到兩旁的商店感覺超級冷清。而來到月島一定要來償償當地最有名的月島燒,阿may帶我們進去了一間還滿有氣氛的店。



  噹噹,這就是傳說中的月島燒材料,必須由自己來做唷。



  來看看阿may幫大家示範月島燒的正確作法,首先要先把碗內的材料弄到鐵板上面然後稍微炒一下。



  炒完之後,將剛剛那些料圍成一個圓圈之後,將婉內的湯汁(勾芡類的東西)倒到剛剛那個圓圈的正中央。





  等到東西都熱的差不多了,就把周圍的食材推到中央的勾芡處,然後就可以開始吃月島燒囉。



  開動囉。



  記得要將月島燒弄得有點焦,因為那樣才好吃!  但是這樣的月島燒沒有辦法滿足三個人的口腹之欲,因此我們又加點了一個大阪燒,然後由可愛的店員來替我們服務。



  大阪燒的視覺效果比月島燒好多了,還是因為我們的技術太差,讓月島燒便的好醜。



  翻面之後就快完成囉。



  完成哩。



  這樣一份月島燒與大阪燒,再加上三杯無酒精的飲料,共要3340日圓,但是意猶未盡的感覺卻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