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七日
  皇居,是指日本天皇居住的宮殿,古代因為沒有定都的想法,所以古代的皇居經常變更,幾乎都是以該天皇的即位地為國都,並以該天皇原本居住之宮室為皇居。

  感謝阿may的查詢,原來日本皇居是可以線上預約登入參觀的,今天就讓我們來帶各位揭開黃居的神秘面紗吧。

  從地鐵走到皇居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我們在路上還遇到一個韓國媽媽"獨自一人"來日本參觀,真是猛! 而青草姐姐和阿may背後的河,應該就是屬於黃居的"護城河"吧。



  我們是登記九月二十七日上午十點的皇居參觀行程,當我們到達集合地點的時候,還不到九點半呢,但是黃居外已經有很多日本的阿公阿嬤在外排隊,準備進入皇居參觀了。



  要正式參觀皇居之前,工作人員會把大家帶到一間很大的簡報室內,而且給了我們中文簡體的書面導覽與英文的語音導覽。



  這裡提到了,整個參觀行程約一個半小時,而且參觀導覽的途中是不能上廁所的,而皇宮內的紀念品必須趁這段空檔趕快去買,參觀完皇宮之後,並不會回到這裡讓大家購買紀念品,所以務必要把握時間,這裡賣的東西外面幾乎都買不到唷。



  聽完簡報之後,隨即跟著長長的人龍開始參觀皇居了。



  這些都是皇居內的景色唷。









  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從那個橋上網皇居內看,而我們是從黃居內往外看。



  由於參觀皇居的時候,不能夠擅自脫隊,而且每個點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因此所有的拍照都要在短時間內完成,甚至要邊走邊拍。



  可愛的日本小妹妹也和阿公一起來參觀皇居。



  參觀完皇居之後,剛好還遇到這些學生(感覺好像是警察學校)的畢業典禮。





  在即將結束皇居內的參觀行程前,導遊會詢問大家是否要參觀皇居內的另一個地方(自由參觀),如果要參觀這個地方的話,必須先稍作等候,並且要拿免費的入園卷進去參觀,目的只是為了管制人數而已。



  當我們花了兩個多小時參觀完皇居以及旁邊的區域後,我們走到剛剛我所提的,大部分的人會從某個橋上往黃居內看的地方,發覺還真有很多人特地走到那兒拍照,包括一堆小學生與黑人。





  當上面的小學生比起YA在拍照的時候,旁邊還有一個法國來的遊客,問我們那個YA是什麼意思?因為YA可是東方才特有的手勢哩。

  今天的中午找了一間看似日本商業午餐的店進去吃,不虧是商業午餐,上菜的速度真是出奇的快。







  由於日本之旅的行程已經接近尾聲,因此在吃飽喝足後,我們先到了東京車站購買過幾天要帶回去的香蕉蛋糕,然後再前往原宿。這是原宿車站的外觀。



  從原宿車站走到明治神宮大概只需十分鐘左右,在我和青草姐姐的背後是明治神宮的大門口,也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



  經過這個鳥居之後,大概還要走十幾分鐘才會走到明治神宮的主要區域,而沿路上都是一些碎石子。後來我們在路上預到一群台灣團的遊客,那團的導遊說明,人們走過這推石子,腳底不會沾到泥沙,有淨身的意思。

  這裡的酒瓶也真是夠多。



  要進去明治神宮之前,別忘了也是要淨手淨口唷。



  好大的祈願牌阿。



  突然在某個祈願牌的角落看到了這個牌子,我們猜想這是一個台灣人在這個牌子上寫上了台灣獨立萬歲,然後被大陸人給劃了X,並寫上英文的髒話吧。在日本看到這樣的景象真是令人感到難過,原本日本是侵入大陸並統治過台灣的入侵國,結果現在台灣人和大陸人居然在日本的土地上吵起來了。



  這隻螳螂,很悠閒的停在明治神宮內的樑柱上。



  明治神宮內所販賣的Hello Kitty玩偶。



  參觀完明治神宮之後,由於我們隔天要去河口湖看富士山,因此我們先到了販賣河口湖車票的地方。說實在的,這個地方還真不是很好找,連續問了好幾個人之後,才找到這裏,而且還是個很不起眼的入口。



  這裡是售票處的樣子(2F)。



  抽完號碼牌等待叫號,輪到我們的時候,阿may前去說明我們想要購買的日期與時間,但很可惜的,原本我們想搭乘早一點的車子,但是因為太晚去買票了,都已經沒座位了。所以我們只能搭乘晚去早歸的巴士。奉勸要搭乘巴士去河口湖的遊客,千萬要記得早點買票呀。



  這就是我們的車票囉。



  晃到了晚上,又到了吃晚餐的時候,由於我們三個人想吃火鍋又想吃壽喜燒。而終於被我們找到了一間火鍋與壽喜燒吃到飽(放題)的店,一個人要價2100日圓,可說是我們到達日本之後最貴的一餐了。



  看看桌上的菜色,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動呀。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抽菸,而我們三人都不抽菸,所以沒辦法適應煙霧瀰漫的餐廳,好在這間店的吸煙區和非吸煙區是分開的,讓我們可以很開心的享受美食。而且這間店的男店員服務的非常好,青草姐姐和阿may還特地和他拍照留念呢。(應青草姐姐要求,因此將右邊打馬賽克處理)



  吃飽之後,到門口拍一張照片,有機會去日本的朋友們,可以來吃吃看這間店唷。



  吃飽之後,我還去夾娃娃,日本的夾娃娃比較貴,每次要100日圓,但是那夾子的性能卻比台灣好多了。所以花了300日圓(三次),就夾到了兩個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