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個新聞--曾經參加我愛黑澀會徵選的妹妹,在無名相簿中放了與男友的親密照片,雖然該相簿有加密,但依然被網友破解,導致私密照片被傳到各大色情網站上,甚至FOXY的P2P軟體都可以下載到她的照片。
  這種事情其實早就不是新聞了,因為當您的私密相片傳到網路相簿之後,其實就要有被網友看到的心理打算,因為網路相簿的存放機器是該網路相簿服務供應商的伺服器(Server),如無名小站.Pixnet.Yahoo相簿.天空.PCHome等等,這些網路相簿服務的供應商,雖然基於職業道德,不會窺探會員隱私,但難保還是會有不肖的員工。連銀行的會員資料都會外洩了,更何況是這些相片呢?

  就算網路相簿的員工們沒有外洩您的資料,但這些加密後的相簿,依然很容易被駭客破解,為什麼呢?因為對於懂得網路與後端資料庫的高手們,要破解這些加密後的相簿並非難事,最爛的方法就是跑程式,將可能的密碼先做為"詞庫",然後用程式來跑,快的話五分鐘,慢的話只要一天,就可以將您的密碼給破解出來。雖然許多網路相簿有防堵程式,但防堵程式畢竟也是"人"想出來的,要破解並非難事。

  您或許會說,那我不把這些照片放在網路相簿裡不就好了?

  有這種想法的您還是錯了,別忘了前幾天警察局將犯人的筆錄外洩,他們並沒有將這些筆錄刻意放在網路上,只是"不小心"將筆錄放到了Foxy的分享資料夾內,所以導致筆錄給網友們"分享"了。

  不把這些照片放在網路相簿,也不使用如Foxy之類的P2P軟體,是不是就沒事了呢?

  有這種想法的您又錯了,別忘了現在大部分的人都使用微軟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 XP.Vista等,而微軟的作業系統是不是時常要您更新呢?要更新代表該作業系統有漏洞,通常這些漏洞都可以導致駭客侵入您的電腦,將您的檔案外洩。所以只要您一忽略更新,就是將電腦暴露在危險的情況下。

  好吧,不把私密照放在有網路連結的電腦中總行了吧?

  似乎這是最佳解,但是別忘了,有時候洩漏相片的兇手,就是您最信任的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