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會在瀏覽新聞電子報後到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逛逛(www.savedogs.org/)。
我知道很多事是無能為力的,但看著一則則犬貓受虐、被遺棄的案例,還是會忍不住的憤怒、傷心。
如果真的愛過牠,為什麼最後卻選擇丟棄牠;
如果真的不喜歡牠,也不應該去傷害牠。
狗狗貓貓也有喜怒哀樂,牠們會因為主人的寵愛而歡喜,也會因為被主人丟棄而難過。

5月23日,在討論區裡看到一則求援的留言,因為狗狗被遺棄的地方離上班地點不遠,於是跟PO文的小姐聯絡,如果下班時,狗狗仍無法得到援助,我可以協助她先將狗狗送醫診治。

還好充滿愛心的COCO已經先跟她聯繫,下午就能將小哈帶走,知道事情有個解決,心裡也覺得高興,卻不意,PO文的vicky竟然是同公司不同單位的同事,真是巧合的讓人大呼驚奇。

vicky告訴我,小哈會先送到博正獸醫院清洗剃毛,再轉到中興動物醫院檢查身體,不過之後的收容是個問題,她希望能先找個暫時之處讓小哈待著,再幫牠找個真正的家,COCO已經收容太多的犬貓,不想讓小哈成為她的另一個負擔。

既然曾經有心幫忙,我是不介意暫時收容小哈,家裡的迪迪跟AMY應該也會很樂意多個伴,於是相約隔天早上在中興動物醫院碰面。

今天早上十點半左右,vicky將小哈從博正接到中興,初初看到小哈時,真的很意外,牠看起來不像是vicky所形容的約一歲左右的小哈,而且牠應該也是曾經受過寵愛,因為vicky說,小哈看到車門打開時會自己上車,博正醫院的獸醫也說,小哈一個晚上都不吵不叫,很乖。

中興的張醫師檢查之後給了我們一個很震驚的答案,小哈根本就是隻老哈,根據牠的牙齒看來,起碼也有十歲以上的年紀,同時也發現牠身上植有晶片,登記飼主叫李XX,老哈叫康寶,女生,民國88年植入,登記地點是台北市。
張醫師主動幫我們跟晶片上的飼主聯絡,第一通電話說沒這個人,之後就直接掛掉,手機也不開,看情形,飼主根本是蓄意遺棄。

當然可以去控告康寶的飼主,不過前提是要將康寶送到收容所,但如果飼主仍不理,康寶的結果就是-安樂死。

這絕對不是我跟vicky要的結果,雖然康寶已經是隻老狗,張醫師也說牠大約只能再活個三四年,但牠畢竟是條生命,生命是該被珍惜的,我們遇上了牠,是種緣份,我們無法幫助許許多多的流浪狗,但是康寶,我們想讓牠有再重生的機會。

討論之後,我將康寶帶回我家暫居,vicky繼續跟牠的飼主聯繫,同時也做壞的打算,萬一這位李XX執意不予理會,我們會幫康寶找個家,但是首先要治療牠在外流浪期間感染到的艾利希體病,再觀察牠的身體情況做必要的其他治療。

我知道依康寶的情況,想要再找個願意愛牠的主人是項很艱難的任務,康寶是隻老狗了,右後腿因為有些萎縮行動不便,而年輕的幼犬都會被丟棄,年老的狗狗怎麼可能又會有人願意再收養呢?

vicky離開我家後,康寶仍然安靜地待在單人椅上,偶而抬起眼看看迪迪跟AMY,怕生的咪咪卻湊過去跟牠打招呼,之後牠喝了點水,我用鴨肉條沾營養膏跟藥一起餵,牠也很乖的吃下,並沒有將藥吐出。

下午,帶牠跟迪迪、AMY到樓頂上曬太陽,牠吃力的爬上樓,晃一晃後,就獨自下樓來。
老媽說,康寶大概是怕我們會再丟棄牠,所以才急著回來。果然門一打開,牠就直直往單人椅走去,繼續窩在牠最愛的地方。

此刻的康寶剛剛吃完藥跟晚餐,窩在單人椅上休息,我由衷的期望,康寶能有個愛牠的人出現,陪牠走完之後短短的幾年,不管牠曾受過什麼樣的苦,最後是能帶著愛離開,就值得了。

PS.老媽說要幫牠改名叫阿寶,希望牠可以成為有緣人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