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球季開打之前,提起陳志偉這個名字還沒有多少球迷認識。但今年球季開打之後,在傷兵層出不窮的情形下,陳志偉異軍突起,已經是興農牛隊在現階段中不可或缺的一員。在「東哥」黃忠義轉任總教練,「紅猴」張家浩因傷修養,以及興農內野陣如同牛瘟一樣輪流受傷的現況中,陳志偉全方位的守備表現,以及中規中矩的打擊表現,替自己在牛隊的固定先發中爭取到了一席難以動搖的地位。

截至目前為止,陳志偉出賽了六十場的比賽,在206個打數中擊出了69支安打,其中包括了12隻二壘安打、一隻三壘安打,以及兩隻的全壘打,一共為球隊貢獻了34分的打點。留下了.316的打擊率,長打率.419,上壘率.344,純長打率0.103。

陳志偉三級棒球履歷相當完整,出身於台北市汐止國小少棒隊,之後加入台北縣秀峰中學青少棒隊,成為蔡仲南的學弟。畢業之後進入台東縣台東農工青棒隊,而後才又加入合庫棒球隊。儘管陳志偉三級棒球經歷完整,但由於其缺乏顯赫的國手資歷以及知名度,興農牛隊在爭取陳志偉加盟時,並未開出高額的簽約金以及月薪,一度讓陳志偉考慮放棄加盟。

之後在學長蔡仲南的勸說下,陳志偉還是決定加入興農牛隊,成為正式的職棒選手。在加盟初期,陳志偉多半時間是在二軍陣容中,並未隨著一軍移動。職棒十七年球季尾聲時則以替補身份間斷出賽了十三場,在11個打數中打出四支安打,其中包括了兩隻二壘安打,打擊率三成六四。

而在職棒十八年開打後,由於東哥退休,以及紅猴因傷休養,內野防區一下多出兩個空檔有待填補。雖然二游防區原先預定是由鄭兆行加上林宗男兩人負責,但在兩人接連受傷的狀況下,陳志偉得以於職棒十八年三月二十八日獲得個人職棒生涯首次先發機會,以第九棒二壘手的身份登場。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驗後,成功站穩了先發地位。

雖然球季還沒完全結束,但是陳志偉已經用自己的球棒向所有之前不認識的球迷宣告,他將會是牛隊新一代的內野大將。就整體戰力來看,陳志偉也是今年興農所有新人中,表現最為亮眼的一位。球迷將孫策的外號「小霸王」冠在陳志偉頭上,對他而言,可說是當之無愧。


延伸閱讀:
[蘋果] 指定打擊 陳志偉沒搞砸
[東森] 中信牛棚崩盤慘遭興農逆轉 陳志偉4安猛打
[YAM] 陳志偉有自信 打擊不等球

參考資料:
陳志偉 - 台灣維基棒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