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歌舞青春二的首播之日喔,
我沒想到歌舞青春一的首播不一樣,
二的首播就是中文,不過我已經按副語聽英文了,
雖然這樣中文配音員很可憐,但是還是英文原音才會有電影的原始的感覺。
還沒看過歌舞青春一的你(妳),已經遜掉囉,
我已經有對歌舞青春一做了整理了,喜歡的人去看看吧。
點我看歌舞青春一的整理
原創電影,歌舞青春二。

這是這次官網的首圖


這次的內容是發生在暑假,從那個一直不斷重複播放的
What time is it?
It`s summer time,
就可以很明顯的猜出來了。

人物介紹轉自迪士尼官網
人物介紹 



這次的劇情大鋼是(歌曲旁邊有個小框框,點一下會有歌詞。):
一開始,回到了故事的一開始,東高中野貓隊的教室。一開始很快就用了《What Time Is It》 說明了一切:是的!放暑假囉!每一個人都在找暑假的打工,聰明的夏培,當然不會浪費掉這次的機會,她利用了她在溶岩溫泉(Lava Springs)俱樂部的關係,讓特洛伊進去打工。
到了俱樂部,因為夏培和雷恩是俱樂部的會員,夏培正在享受著她的暑假,而且正在等待特洛伊到來。電影這時候用《Fabulous》 來表達她的生活到底有多麼的「高尚」。
這時特洛伊來了,後面跟著野貓隊,凱碧、泰勒和凱西也來了。原來,俱樂部經理,把整個野貓隊都找來了。夏培當時整個是火冒三丈,他命令俱樂部經理,增加野貓隊的工作。
在餐廳,剛得知工作的野貓隊很無奈,特洛伊努力的說服大家,電影這時候用《Work This Out》 來表達大家下定決心努力工作。
第二天的上班,特洛伊和凱碧一進入廚房,就聽見了鋼琴聲,上前一探究進,原來是凱西又為了他們寫了一首歌,並且希望他們能在俱樂部舉辦的才藝賽裡面表演這首《You Are The Music In Me》 。特洛伊經過百般思考終於答應了。
接下來,夏培努力的在親近特洛伊,例如:幫特洛伊升職、給他獎學金上大學,甚至為了和特洛伊合唱,而放棄和她弟弟雷恩合唱《Humuhumunukunukuapua'a》 (這首歌在電影中並沒有演出),並從凱西手中搶走原本要改特洛伊和凱碧的《You Are The Music In Me》。
被夏培拋棄的雷恩自然有點鬱卒和不滿,夏培和凱勒看到他,便邀情他一起和野貓隊打棒球。這時的特洛伊為了和紅鷹隊打籃球,而忘記自己先前已經約好和野貓隊打棒球。
在棒球場,原本因為特洛伊不打算參加才藝賽,大家決定也要放棄不參加了,但是大家經凱碧的提議,由雷恩幫大家編舞。
棒球賽要開始前,查德似乎對雷恩有一些挑釁的意思,簡單來說,查德很明白的告訴雷恩我不跳舞,這場球賽與《I Don't Dance》 同時播放著,我覺得表達著比賽的刺激,以及雷恩有在說服著查德,比賽結果雷恩輸了,但是他也正式加入野貓隊一夥。
鏡頭轉到了夏培和特洛依的彩排場地,凱西已經把歌轉調、加快,改成了《You Are The Music In Me (Sharpay Version)》
到了隔天,也就是野貓隊的棒球比賽結束;夏培和特洛伊的彩排結束之後,夏培看到了雷恩正在訓練野貓隊表演,使的她又再度火大起來了,她又再度跑去命令經理在才藝賽中不准任何的員工參賽,經理儘管無奈,也只能照做。
得知消息的凱碧很生氣又很難過,她直接衝去找夏培理論,但是似乎是沒有什麼改變的。夏培和凱碧的吵架特洛伊在旁邊全部看到了,在夏培走後,特洛伊上前去問凱碧怎麼了。
凱碧決定把自己內心的感覺告訴特洛伊,電影這時候用《Gotta Go My Own Way》 很明確的表明,凱碧到底有多難過,特洛伊的改變。
凱碧辭職了,特洛伊他不懂發生什麼事了,他還沒有想通自己的變化。
直到隔天,凱西把「員工禁止參加才藝賽」的公告拿給特洛伊看,特洛伊才明白一切了,這時電影用《Bet On It》 表達特洛伊已經下定了決心,要變回真實的自己。
他告訴了夏培,我不會陪你參加表演的,夏培簡直快發瘋了。
接下來到了比賽的當天,野貓隊們用了一些方法,使的夏培讓員工們可以在才藝賽中表演,也藉著表演《Everyday》 讓特洛伊和凱碧合好。
最後,合好的特洛伊和凱碧,以及改邪歸正的夏培,以及得獎的雷恩(原因是因為他編舞),和查德以及凱勒,他們一起在員工派對裡面合唱這次的核心, 《All For One》 :是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如同迪士尼電影的慣例,又是個HAPPY END。

我比較喜歡由Lucas Grabeel(飾演雷恩)和Corbin Bleu(飾演查德)一起合唱的《I don`t dance》

對了,這次的資料整理,不會有歌曲的連結,但是我會把歌詞做整理,至於需要聽歌的人,請自行到YouTube網站搜尋。


心得:
這次的歌舞青春二我和朋友間有討論,反應很兩極化,有人說劇情變好看了歌有退步,有人說劇情退步了歌有進步。
而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次在音樂的銜接上較第一集比起來失敗,這次的音樂是多了很多,但是卻有點破壞了戲劇應該呈現的感覺。歌舞青春一在餐廳的那首鬧劇歌,有很明確的表達出當時在餐廳裡面的角色心情,然而這一次我卻比較看不到。
還有雖然我比較喜歡這次的音樂,但是這次的音樂有很大的致命傷,歌曲地感覺實在是太像了。
兩首男主角的獨唱歌《Get'Cha head in the game》和新的《Bet On It》 兩首同樣都是表達男主角內心的困惑,這讓人覺得與一有劇情重複,儘管是因為不同的事情。
《What I've Been Looking For》這首在一中由特洛伊和凱碧所呈現的慢歌版與雷恩和夏培所呈現的快歌版,卻又很剛好的比對了這次的《You Are The Music In Me》的兩種版本。
我覺得最最相似的一首歌,莫過於《When There Was Me and You》以及《Gotta Go My Own Way》 ,同樣都是被特洛伊所傷的凱碧所唱出來的,只是第二首歌是在對著特洛伊說出。
看到這,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我並不是在批評,只是打出我的感覺。
至於優點的話,我覺得這次的場景很不錯,由原本只拘限於東高中到現在是整個東高中甚至是到了溶岩溫泉俱樂部的整個範圍。
這一次的舞步比上次精采很多倍,一開始的《What Time Is It》就有令人經驗的感覺,
在來到了《Work This Out》 裡面的配合我覺得很棒,有一種大家在小空間努力向上爬的感覺。
尤其是《I Don't Dance》 我覺得這個舞是表達最好的,有一種雷恩這在表現出自己的實力不讓別人瞧不起的感覺。
最後的《All For One》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這次的唱法是六個男女主角都有唱到,而且還分成男生一團,女生一團,有一種在互相較量,可是又很合諧的感覺。

最後:請各位替歌舞青春做一些小投票(請不要洗票)



參考資料:
1.歌詞
2.維基百科-歌舞青春二
3.迪士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5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