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老實話,看到阿東要我們寫這篇,我還真是當場大笑,想不到東哥也有這麼有趣的一面。這些日子以來,因為被邀請進入籃球邦當寫手,和東哥以及其他作者群有了一些接觸也開拓了更多自己的視野。事實上作者群有多數都是從PTT的NBA板上來的,東哥自己也是PTT鄉民,相信也很清楚NBA版的風氣,很多人說真理在BBS上是不會越戰越明的,這也是NBA板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在那邊的交流太過火爆,一有不對的地方就是開戰,不然就是噓到XX,既然只是討論何必要這樣呢?也因此當阿東到我這留言告訴我即將成立這個部落格時,我相當開心。因為只要有人全心全意在管理,這個版的走向就一定會好。

看籃球的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從國小開始的CBA時代,一直到後來轉戰NBA,前前後後總共10年左右,但是以前似乎只知道盲從支持哪個球隊,一直到真正看懂了NBA,其實已經是2000年以後的事情了!會上NBA版和鄉民們討論也只從三年前開始,一直到現在每天開電腦,第一個看的PTT板一定是NBA版,第一個開的網頁一定是NBA官網。

本來一直覺得我是個適合念工學院的料,但是到了大三才發現這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於是開始有了個想法,那就是往體育記者這方面發展。大家都知道近幾年記者素質越來越差,體育記者也好不到哪去,會想加入這個圈子,是因為我想站在一個最專業的角度,將比賽最精華的部分帶給其他沒時間看球的球迷們。於是我開始學著寫一些稿子和評論文,慢慢的我的文章放在PTT上也有人會看、也有人會給意見,讓我受益良多。

直到前陣子看到HOOP雜誌的官方部落格在應徵編輯實習,於是我架設了這個部落格,將我寫過的文章都放上來,並且持續增加文章數量,然後將這個部落格丟給HOOP主編參考,雖然結果一直沒有出來,但架設這個部落格換來了阿東哥對我的肯定,以及朋友們給我的支持,能有機會跟各位專業的球迷討教,絕對是進步的一大方式。

於是,我發現如果我能更加專業,往球評這條路走也不無可能,但是我本身籃球打的並不好,所以對戰術部分並不熟悉,只能看其他人寫的文章和示意圖來了解各種戰術,最近也我一直在加強對戰術的觀念,以增加我文章的內容,因為我也不想像某自稱大腕的球評一樣對戰術沒有任何概念。

朋友對我說,我的文章看起來很專業,我不敢說我很會寫,因為我也不過是發表個人意見,分析的部份仍然不強,我部落格左邊那一票連結的網誌,個個都是比我還厲害的寫手,也因此我要學習的空間仍然很大,而我的夢想也才剛剛起步,因此我想花更多時間在這裡。

很感謝阿東給我這個機會加入籃球邦的寫手,讓我能有更多機會打開知名度,籃球邦絕對會是個圖文並茂的世界,也是讓所有球迷們更愛、更了解NBA的最佳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cw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