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sh the Pride
本家。
備份blog尋找中。

[repo] 3/16 L'Arc-en-Ciel AREN

L'Arc-en-Ciel 
ARENA TOUR 2024 UNDERGROUND
20240316福岡

1.All Dead
2.EXISTENCE
3.THE NEPENTHES
4.砂時計
5.a silent letter
6.Ophelia
7.Taste of love
8.Voice
9.Vivid Colors
10.flower
11.It's the end
12.shade of season
13.Blame
14.叙情詩

Encore:
15.GOOD LUCK MY WAY
16.Killing Me
17.自由への招待
18.Bye Bye
19.ミライ
20.Link
21.MY HEART DRAWS A DREAM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port] 3/10 羽生結弦《NOTTE STELL

羽生結弦 NOTTE STELLATA 2024 影院現場直播
2024.03.10


CAST:羽生結弦 │ 大地真央 │ 宮原知子 │ 鈴木明子 │ 田中刑事 │ 無良崇人 │ 本鄉理華 │ Javier Fernández │ Jason Brown │ Shae-Lynn Bourne Turok │  Violetta Afanasieva 

Program list:(參考推特海外fanyu情報)

1. Notte Stellata - 羽生結弦
2. Twinkling Stars of Hope - 群星

座長開場MC

3. True Colors - 本鄉理華
4. West Side Story - 無良崇人
5. Waka waka - Shae-Lynn Bourne Turok
6. Hope by NF - 田中刑事
7. Last Dance - Violetta Afanasieva
8. Adios - Jason Brown
9. Voila- 宮原知子
10. Putting’ on the Ritz special remix- Javier Fernandez
11. Carmine Briana – 大地真央X羽生結弦

中場休息20分鐘

12. Permission to Dance - Shae-Lynn Bourne Turok、本鄉理華、鈴木明子、無良崇人、田中刑事(羽生結弦影片出演)
13. The Light Shall Never Fade - Violetta Afanasieva.
14. You Raise Me Up by Josh Groban - Jason Brown
15. One Last Dance - 宮原知子
16. Prometo - Javier Fernandez
17. Saturday Night Fever - 無良崇人、田中刑事
18. Love Dance - 鈴木明子
19. Luck be a lady(紅男綠女)、Anything goes(海上情緣) - 大地真央
20.Danny Boy - 羽生結弦
21.希望のうた - 群星
22.世界はあなたに笑いかけている – Final環場謝幕

座長閉幕MC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_PRAY橫濱大千秋感想及巡迴回顧心得
攝影by小海途桑

2/24

結君的RE_PRAY巡迴我親臨現場的就埼玉D2,但live viewing加上streaming則是三地各看一場,只能說,不只結君在進化,是影像燈光等視覺團隊,加上直播的朝日導播、攝影師、直播成音通通在進化。

從大千秋的streaming可以發現,影像團隊除了重新順過影片、增增減減之外(Mega是不是因為Toby桑來、得到undertale 原作的同意所以可以使用骨頭了呢?XD),也考慮了觀眾的反應,設計不同的過度橋段(我對阿修羅退場時增加的8 bits畫面非常驚豔),讓每個觀眾可以沉浸在故事中,不因其他人的反應受到打擾或是故事感被中斷。

(如果三地都看過的話,可以發現這些增增減減是以秒在修剪,甚至重新順過結君口白及呼吸的停頓,字幕也重新安排過⋯包括上半場結束的error雜訊以及下半場開場REPLAY的回顧畫面)

另外成音也是一樣,考慮到終夢結束結君的臉一出現在大螢幕立刻會有現場粉絲尖叫,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收入環境音,等到結君遮掉鏡頭之後才放出歡呼,這讓直播這邊的我看得非常舒服;而像LMEY這樣互動式的曲目,原音源的混音比例就放低,以現場收音為主,混入了非常多環境音,試圖在聲音上再現結君與觀眾的互動。

更不用說朝日的導播,完全貼合故事設計鏡頭的切換,包含如何拍攝影像團隊製作的影片。雖然影片大部分時間只有正拍大螢幕,但是配合現場影像團隊兩側小螢幕的設計,也有各種鏡位變化。而結君滑冰的部分,何時大特拍表情、何時特寫近景拍全身展示滑冰技術及傳遞肢體情感、何時側拍表現滑冰的速度感、何時高處遠景呈現滑冰的軌跡與地面投影、何時正面拍攝讓結君與大螢幕相互輝映(小白龍的ending動作設計就是與大螢幕連動),感覺得出來導播事先規劃了非常詳細的分鏡鏡位,幾乎是演出後重新剪輯選過畫面的藍光片影像等級(能夠這樣規劃,也是因為結君本身滑冰的精準度啦XD)

總之大千秋整個看完,除了佩服結君跟心疼結君(真的是燃燒生命!每一場都用不同的方式在燒),對於整個RE_PRAY大團隊跟著結君精益求精的精神也一樣敬佩萬分!


大千秋雖然精彩,但現在仔細回想,其實每一個場地、每一場演出都是一期一會,實在說不上哪一場比較好。也許大千秋是clean了長曲破滅的使者沒錯,也能感受到團隊的精進,但是埼玉開盲盒的氛圍,影片比起佐賀橫濱的修整更加的意識流,反而給觀眾更多自我詮釋的空間;埼玉時結君雖然還掌握不好體力分配,但是D1上半場新曲目的詮釋以及D2下半場的情感投入,我個人非常喜歡。佐賀結君當時跳躍不在狀態,所以感覺得出來他在其他部分盡力彌補(非常明白他大千秋後受訪所說的不甘心)。

至於橫濱,整個冰上故事更有一體感了,明顯感受到RE_PRAY中的每個曲目幾乎無法單獨成立,動作修整及合樂更加貼合著影像及故事往後推進。不過大千秋他把專注力放在clean掉本番所有跳躍旋轉步法等技術動作,使得下半場一些演技部分的大特寫,明顯看到他累到眼神表情放空,靠肌肉記憶在進行表演;而且我覺得他可能知道埼玉D2引璇滑完脫力以及自救式呼吸讓觀眾擔心了,所以大千秋明明唇都紫成那樣了,還是維持表情管理和禮節到最後一刻。

不知道RE_PRAY裡的新曲目們脫離了冰上故事,會產生怎麼樣的變化?而接下來3月宮城縣「Notte Stellata 2024」群演,結君與大地真央桑會帶來什麼新形式的表演呢?這次結君準備RE_PARY橫濱公演時發現自己還有進化空間,那麼下一個賽季又會設定什麼樣的目標、再展現給大家看呢?


誠心祝福結君健康平安,心想事成,期待結君職業花滑生涯接下來的每一步。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port] 12/31-1/7 五月天 回到那一天 巡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RE_PRAY的文本

12/15

我只是想看RE_PRAY的不同解讀而已,但也看到了各種不同喜歡結君的方式。差異好大,如果研究起來應該也是蠻有趣的…不過我不想浪費時間在研究粉絲上面(這個給結君跟他的團隊自己去研究XD),對我而言結君的靈魂和作品更有趣,才能折射出這些五顏六色的光芒(根據結君本人的月亮理論XD)

第一彈GIFT和第二彈RE_PRAY的創作角度是不一樣的,因而影響他在場刊或是訪問中自我揭露的程度。第一彈是自傳式文本,是「羽生結弦的故事」,他的普世性是從挖掘自己人性面來與觀眾共鳴,令觀眾產生「我們是同伴」的感受。第二彈嘗試的是虛構一個主人公,讓所有人都可以將自我投射進去,所以必須跟羽生結弦本人保持一點距離。雖然說文本創作絕對離不開結君本人的人生經驗,但他talking為何特別強調不是他自己的故事,其實就是不要他作品的詮釋範圍侷限於他本人。

因此RE_PRAY並不是沒有屬於創作者自身的標準答案,只是一方面他不想明講,二方面透過電玩概念的包裝以及團隊的集體創作之後,已經做了適度的模糊化(倒是紀錄片是在製作場刊甚至確定巡演主題之前收錄,反而透露了一部分XD)

我可以想像當結君海巡觀眾感想,如果說第一彈的GIFT他可以檢視他的自傳式文本觀眾能理解多少,第二彈的RE_PRAY,我覺得他更想看到的是,觀眾從他的文本投射出多少迥異又有趣的靈魂。

看客當然可以盡情的藍色窗簾、往他本人的經歷做猜測聯想,也可以從他創作概念的包裝:電玩世界觀來推敲,但更有趣的是,除了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分析文本,如果用結君在talking中的提示:坐在會場中的觀眾是故事中手握遊戲機主人公的「神樣」,或是把自己帶入主人公去操縱遊戲角色,那麼這個故事又給觀眾什麼感受?觀眾會對這個故事的兩條主線做出怎麼樣的價值判斷呢?

p.s.說到紀錄片,也有粉絲覺得RE_PARY公演前的紀錄片和競技生涯的紀錄片沒什麼差異,無法展現結君轉職後做為表現者的部分。我突然理解結君和光一很像的地方在哪了。光一雖然稱讚結君可以毫不避諱地讓攝影機拍攝他練習的樣子,但其實只是運動員的日常訓練啊,至於作品形成過程中那些不成熟的雛型,結君一樣不會大大方方的給完整拍攝,頂多是幕後花絮側拍中透露一點點,因為沒必要不是嗎?對他們這些工作狂、控制狂、完美主義者來說,那些笨拙的過程與觀眾無關,也不是什麼拿得出手的東西。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port] 11/4-5 羽生結弦 ICE STORY


Yuzuru Hanyu ICE STORY 2nd 「RE_PRAY」

20231104-05 埼玉公演 @さいたまスーパーアリーナ

曲目:

上半場:PLAY
1. いつか終わる夢 -original-(from Final Fantasy X)
2. 鶏と蛇と豚 by 椎名林檎
3. Hope & Legacy / 阿修羅ちゃん
4. MEGALOVANIA (from UNDERTALE)
5. 6分鐘練習(BGM: Asgore, from UNDERTALE,独りじゃない from Final Fantasy IX)
6. 破滅への使者(RE_PRAY version, from Final Fantasy IX)

中場整冰30分鐘

下半場:RE_PLAY
7. いつか終わる夢:RE(Piano version, from Final Fantasy X)
8. 天と地のレクイエム
9. あの夏ヘ
10. 春よ、来い

FIN: RE_PRAY
Staff list(BGM:エストポリス伝記II組曲, RE_PRAY version)

Encore 1
11. Let Me Entertain You
12. SEIMEI
Making(BGM: 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cioso, RE_PRAY version)
Encore 2
13. 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cioso

Final(BGM: 私は最強)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lm_20230613008.jpg

FANTASY ON ICE 2023 影院現場直播 - 神戶公演
2023.06.25

Skaters:
羽生 結弦 │ 織田 信成 │ 無良 崇人 │ 田中 刑事 │ Stephane LAMBIEL │ Javier FERNANDEZ │Johnny WEIR │ Deniss VASILJEVS

宮原 知子 │ 坂本 花織 │ 三原 舞依 │ Gabriella PAPADAKIS & Guillaume CIZERON │Piper GILLES & Paul POIRIER │ Mery ACEVEDO & Alfonso CAMPA

追加發表
AiRY JAPAN with BLUE TOKYO
・AiRY JAPAN:増保衣里子、檜山宏子、板津由佳
・BLUE TOKYO:新井智貴、有木真太郎、大舌恭平

Artists:
中島美嘉 │ 藤岡靛DEAN FUJIOKA │ 小林柊矢

曲目:

上半場:

OPENING:FaOI原創歌曲+History Maker(with DEAN FUJIOKA) 
1.田中 刑事:Run Boy Run, Filthy!, My My My
2.三原 舞依:さくら、Shake It Off
3.AiRY JAPAN with BLUE TOKYO:Majestic Shadow
4.Johnny WEIR:Creep
5.無良 崇人:愛がなきゃ(with 小林柊矢)
6.Deniss VASILJEVS:茶色のセーター(with 小林柊矢)
7.坂本 花織:Matrix
8.織田 信成:I'm Still Standing
9.宮原 知子:ORION(with 中島美嘉)
10.Piper GILLES & Paul POIRIER:桜色舞うころ(with 中島美嘉)
11.Javier FERNANDEZ:Pura Vida
12.Stephane LAMBIEL:Smiple Song#3, Symphony No.5
13.Gabriella PAPADAKIS & Guillaume CIZERON:Roses

下半場:

1.Band演奏:Counter Attack
2.Ensemble(團體表演):Vivo per Lei
3.Deniss VASILJEVS:Hallelujah
4.無良 崇人:Maria, Cool
5.Piper GILLES & Paul POIRIER:You Must Love Me,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Annie's Song, Thank God I'm a Country Boy
6.織田 信成:瞳をとじて(with 小林柊矢)
7.Javier FERNANDEZ:Puttin' on the Ritz
8.宮原 知子:Jenny of Oldstones, Slave to the Music
9.田中 刑事:Apple(with DEAN FUJIOKA )
10.Stephane LAMBIEL:Sukima(with DEAN FUJIOKA )
11.Mery ACEVEDO & Alfonso CAMPA:Rocket Man
12.Johnny WEIR:Clair de Lune
13.Gabriella PAPADAKIS & Guillaume CIZERON :In Line
14.三原 舞依:雪の華(with 中島美嘉)
15.羽生 結弦:GLAMOROUS SKY(with 中島美嘉)
Final:STARS+FaOI原創歌曲(with 中島美嘉)

安可:Otoñal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吧應該要陸陸續續把結君相關收進blogXD)

感動!結君滑了完整的《鐘樓怪人》長曲!去年FaOI的千秋安可只滑了最後一段跟David Wilson致敬(粉絲表示不過癮QQ),如今拿到整首組曲的音樂版權很不容易!

由於我最喜歡北京週期的結君,過去的作品除非是北京週期滑過的曲目(包含表演滑或冰演),基本不會刻意回看他索契平昌週期的長短曲。這一次的《鐘樓怪人》(巴黎聖母院),我當成全新的曲目在欣賞,所以初看對3Lutz的組合跳不太習慣,總覺得結君哪裡有所保留(?),畢竟他近年長曲組合跳大多以四周及3A起手。後來複習了10年前的全日和13年的世錦,才意識到這首長曲是索契週期的難度XD



2012-2013賽季的全日。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02.jpg
 
今年的FaOI幕張尾場live viewing又碰上研討會無法進電影院觀賞,下課後找一下資源,我只能說結君的JPop編舞又到另外一個境界了!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15_1.jpg

大阪初日SOI解禁了歌劇魅影冰演版本,媒體聯訪也說了解禁的原因。感謝製作GIFT時選了魅影這孩子、才接著有後續完善的想法。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有趣的是這個的會員影片。一刀未剪其實還好(喂)有趣的是文字敘述。

公開版只用日文敘述了跳躍的構成,會員版本是把所有競賽所需的構成(包含旋轉和步法)都羅列出來。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0329_1.jpg


五月天 2023 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末日狂歡明日航艦無限放大版演唱會⁠ @ 高雄世運主場館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12_4.jpg

羽生結弦 NOTTE STELLATA 影院現場直播
2023.03.12

CAST:羽生結弦 │ 內村航平 │ 宮原知子 │ 鈴木明子 │ 田中刑事 │ 無良崇人 │ 本鄉理華 │ Jason Brown │ Shae-Lynn Bourne Turok │  Violetta Afanasieva

Program list:

(部分參考日本體育報,但因為報紙用片假名寫,我可能猜錯XD)

1.notte stellata / 羽生結弦
2.Twinkling Stars of Hope / 群星

座長開場MC

3.Prayers / 本鄉理華
4.燦燦 / 無良崇人
5.Fire dance  / Shae-Lynn Bourne Turok
6.Memories / 田中刑事
7.The lost boys (?) /  Violetta Afanasieva
8.Melancholy / Jason Brown
9.Gnossiennes no 1 / 宮原知子
10.Conquest of Paradise / 內村航平X羽生結弦

中場休息20分鐘

11.Dynamite / Shae-Lynn Bourne Turok、本鄉理華、鈴木明子、無良崇人
12.Somewhere in time / 田中刑事
13.Hope /  Violetta Afanasieva 
14.Impossible dreams / Jason Brown
15.Stabat mater / 宮原知子
16.Claire du lune / 鈴木明子
17.Singing in the rain / 無良崇人、本鄉理華
18.體操表演 / 內村航平
19.春よ、来い / 羽生結弦
20.希望のうた / 群星
21.道、Dynamite / 環場謝幕

座長閉幕MC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26_4.png

2023.02.26
羽生結弦 ICE STORY 2023 GIFT  東京巨蛋
影院現場直播


曲目:

1.火鳥
2.Hope & Legacy
3.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あの夏へ
4.Otoñal (演奏)
5.蕭邦第一號敘事曲
6.六分鐘練習
7.引子與迴旋隨想曲*

中場休息整冰40分鐘

8. Let's Go Crazy(演奏)
9. Let Me Entertain You
10. 阿修羅ちゃん*
11. Masquerade(演奏)
12. 歌劇魅影
13. いつか終わる夢*
14. Notte Stellata*

15.僕のこと(staff list)

安可

16.GIFT(演奏)
17.春よ、來い*
18.SEIMEI
19.水平線(環場謝幕)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204_4.jpeg


大玩樂家2
洪一峰 X 簡文彬 X 許富凱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
2023.2.4 19:00 @ 衛武營歌劇院

01 《序曲》 作/編曲:洪敬堯
02 《寶島曼波》 編曲/和聲:吳柏翰
03 《愛河月夜》 編曲/和聲:江俊典
04 《淡水暮色》 編曲/和聲:吳柏翰
05 《快樂的牧場》 編曲/和聲:曹銘倉
06 《舊情綿綿》 編曲/和聲 :劉聖賢
07 《蝶戀花》 編曲/和聲:曹銘倉
08 《空思戀》 編曲/和聲:劉聖賢
09 《思慕的人》 編曲/和聲:江俊典
10 《男兒哀歌》 編曲/和聲:周宣宏
11 《孤兒淚》 編曲/和聲:周宣宏
12 《放浪人生》 編曲/和聲:洪敬堯
13 《山頂的黑狗兄》 編曲/和聲:江俊典

安可 
《愛常常喜樂》 編曲/和聲:吳柏翰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