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的老婆怎麼看怎麼舒服,怎麼養眼。自己的老婆怎麼看怎麼不舒服不順眼」在辦公室久了,經常聽到男同事們這樣的聲音。這是男人們的笑話,聽了有點想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記得不知道誰說過更精闢的這樣一句話:結了婚的男人在辦公室看到的女人都是精裝本,自己的老婆卻是平裝本。

這句話雖然說得詼諧,但還是很有些道理的。女同事揶揄地說:難怪男人花心,他們早出晚歸,我們晚出早歸。別人的老婆(也就是精裝本女人)永遠是男人眼裡的迷人景色。
  
其實,這就是婚姻家庭中女人生活的真實寫照。一個想把生活過得精緻的女人,不可能像一隻花瓶一樣整天地擺在家裡看,而是要付出很多的勞動和精力,才能使一個家甜蜜溫馨,舒適宜人。除非這個女人有豐厚的財力,養尊處優,過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有人侍候的日子。不過,好像有這類條件的女人,在我們如今這社會裡還不是很多,所以,結了婚的男人,如果娶了一位勤快而愛乾淨的女人,那麼她在家裡不出門的時候,多半都會是平裝女人。

在一個男女平等的社會裡,男人上班,女人也要上班,但是男人下班回家後,可以照樣一副瀟灑的往沙發裡一躺,看看電視,讀讀書報,或者閉目養養神,喝喝茶,女人就不行了,女人只要一出辦公室,腦子裡就開始盤算家裡一日「工作」了,買菜,做飯,洗衣,拖地,要全部安排好,家庭秩序才能井然。  

洗衣做飯拖地,帶孩子,有時還要種點花花草草,她就不能再穿著上班時那考究的套裝了,一來會束縛手腳,二來付出的代價也很慘重。她也不能濃抹淡妝的為悅己者容,她知道幹活流汗會使化妝品堵塞毛孔,皮膚會起疙瘩變粗糙,如果那樣,每星期花到美容院裡的錢可就白花了。所以,別人眼裡的精裝本老婆,下班後回到家裡,首先是換上便服,洗去鉛華,卸下精裝版,然後,舒展肢體,放鬆神經,帶著一天的疲憊,卻又看似休閒而寓勞於樂的履行賢妻良母的職責。等到親愛的老公回家時,此時的老婆已是一副黃臉婆的模樣,完完全全的平裝版。而第二天一大早,男人上班出門時,平裝版的老婆還沒有來得及包裝自己,就被男人催促著做這做那,等到男人出門才可以輕鬆的修飾一下自己的美麗,自己的男人卻是看不到了。因此,結了婚的男人,才有了上面那句經典的感慨。

當然,男人有點感慨說點屁話不要緊,怕的就是他們沒有把感覺找準。也許你家裡的平裝本老婆,一出門,就有可能是別的男人眼裡的精裝本女人。有句詩說的好,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同樣你認為是精裝本的女人,也會有平裝的一面。

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一個故事:一個男人對自己辦公室的一個女同事怎麼看看怎麼覺得漂亮,衣服穿的得體,妝化的精緻。而自己的老婆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特別早上起來,看到臉都沒來得及洗,就忙著為孩子準備和家人準備早餐,他從心裡感覺越來越接受不了,為什麼人家做的比自己的老婆好呢。於是一大早就去了女同事的家,剛好女同事也是和自己的老婆一樣,穿著睡衣,眼角還留有眼屎,正忙著為家人和孩子準備早餐的。男人一看於是什麼都明白了。

原來女人就是這樣如水似風,可塑性很強的。

應該說,男人有個平裝本老婆是福氣,這樣的女人多半是克勤克儉,富有愛心,善解人意,懂得生活的真諦。她會捨得犧牲自己的休息和享受的時間,為你和家人營造一個舒適溫馨的窩,讓你和家人一生都會有一種安全舒適感。

所以,男人一定珍惜自己的平裝版老婆,女人是一本書,無論是平裝還是精裝,要懂得去欣賞,畢竟內容才是最重要的,你們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