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JH0973.JPG

 

重新回到社會,一個人生活也將近四年了,已經快忘了在這之前的日子是怎麼過的,但很清楚的是,後來的一切都讓我亂了步調。那些不曾獨自扛過的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身旁不再有他的情感缺乏,越想做點什麼讓自己的生活增色,反而越做越心煩困惑。心想好吧放自己一馬,別想了別做了,結果一晃眼一年又過去,妳還是站在原地。

 

過好自己的生活從來都不是簡單的課題,就算到今天現在為止,我也是沒有自信說我過的很好。但卻稍稍領悟到一件事,那就是生活應該要一半刻意,一半隨性。必須刻意地在日子裡留下痕跡,讓自己確確實實的感受到,這個當下,我做了這件事。微不足道也好、故意宣揚也行,你總得要為自己留下印記,才會清楚自己做了多少,不是嗎?

 

而太滿的生活我也試過,安排的一切開始像是為做而做,太逞強也太勞心了。一直處在滿足高點的情緒一但歸零之後,反而更承受不住那樣的反差,變得更糟。我才明白,隨性留白的那一段,原來也很重要。

 

於是我開始試著在自由的時間裡,只安排一兩個行程,其他一切隨意。就像那天那樣,在蔦屋書店帶走了滿滿新鮮有趣的題目,接著憑記憶隨性順路吃了阿婆甜不辣、喝一杯The Normal咖啡,我很喜歡這樣,新資訊與舊回憶交錯填滿的生活滋味,它就是一個刻意跟隨性最理想的搭配。

 

 

蔡愛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0000153.JPG

 

 

 

蔡愛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0000135.JPG

想了很久很久的計畫,總算是要開始了。

 

 

 

蔡愛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