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據知悉沙國官方消息的匿名分析師和交易員透露,因憂慮高漲的國際油價恐導致全球經濟衰退,全球最大石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計畫下月起每日增產50萬桶原油,希望能抑制飆漲的油價。

增產計畫若屬實,將使沙國每日產油量提高至1000萬桶的歷史紀錄。沙國上月才決定每日增產30萬桶原油,不過係用以填補「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其他會員國的產油缺口。目前沙國每日產量約945萬桶。


沙國原對外界要求增產原油的呼籲採抗拒態度,但現在對高油價帶來的政治與經濟衝擊,愈來愈感到不安,擔憂油價持續飆漲,終將破壞全球經濟成長,導致原油需求回落,如同已發生在美國及其他已開發國家的現況。(新聞來源:中國時報─黃文正紐約時報十四日報導)

[上將解析]
石油是黑金,可以換來食物但是不能真正當食物吃!!!
產油國樂見油價在國際金融狀況良好下飆漲,
但是一旦衝破臨界點,真正引發國際政經危機,
對他們來說絕對是弊多於利!!!
因此這些產油國打得如意算盤,
就是操縱油價在長期可忍受限度的極大值附近,
也就是追尋最大的期望值!!!

上將按手上的情資判斷,一百美元附近的油價應該是長期對產油國來說最有利的價格!!!
短線上,油價有機會破150美元,
但是到時候增產或抑制油價飆漲的消息會密集被討論,
所以200美元應該是天價,沒有機會看到了!!!
最遲在明年初就會回到一百美元附近,
變成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正常行情!!!
最大受益者是誰!!!還是那些產油國!!!
因為這樣一來,看過一百五的價格後,一百左右的價格在感覺上就變得便宜可接受了!!!
而下半年國際政經的第一大事是美國總統大選,
上將判斷這二件今年最足以動搖國際政經的議題最後一定會牽扯在一起,
相信穩定油價會是下一任美國總統的第一個政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general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