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來,龍奶奶就一個人住在他處。泡泡龍在想,會不會是婆媳關係使然,不過,在爺爺生前,奶奶也不想跟爺爺住。
奶奶說,家人犯不著全窩在一起相互干擾,不住在一起,反而會更親近。
奶奶說她是現代獨立老人,她要享受久違的自由時光。
再過幾天就大寒了,泡泡龍決定帶長壽花去給奶奶暖暖心。



這株重瓣長壽花苔玉,甫成形時,只有天頂一朵花。
 擱在湖邊的小花草皮上,有一種熱鬧的孤單感覺,因為絕大多數的花苞,都尚未綻放。
泡泡龍於是開始等待。

第二天,有三個花苞甦醒,如同一抹微風輕輕吹開眼睫。

第三天,那三朵新開的花,開得紮實起來。泡泡龍到哪裡都拎著長壽花苔玉觀察。他希望可以看到花瓣顫動的身影。

第四天,天氣較暖,粉粉的花朵都睜開眼。泡泡龍大喜。

第五天,新開的小花單薄,而維持數日的花朵,則呈現重瓣繁複的魅力。

第六天,一眼就看見簇集的花兒含笑,這是真正的禮物了。很適合置於室內佐茶欣賞。

泡泡龍自己看得很開心,冬日的花兒,彷彿難得露臉的陽光,讓人隨時心神一振。

尤其,愛花的奶奶,乍見苔玉滿花,一定會笑得瞇起眼來,忘記這一生的苦悶與哀愁,享受優美安詳的高齡時日----一想及此,泡泡龍也心花朵朵開!

不過,當泡泡龍蹦蹦跳跳到了奶奶家,按了好久的門鈴,都沒人應門。只好打一下手機。
奶奶的答錄機說:誰都別來煩我,我在小寒至大寒期間,去挪威的森林裡看朋友、過過冷癮,有事也不要留言,等我回來再來電。

喔,這樣啊.......
泡泡龍只好把苔玉留在院子的紅磚矮牆上。
他想,拿重瓣長壽花來做返抵國門的接機花環,也是不錯的選擇。
願奶奶長命逍遙百歲!



par明太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pl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