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來到嘉義的第二天,我來到布袋港。這是一個十分靠海的鄉鎮,騎著車、迎著風,迎面撲來的是屬於海邊鄉鎮獨特擁有的海風氣息,鹹鹹的、溼溼的,我閉起眼睛享受著...

『網路資料』

布袋鎮是典型的漁村聚落,位於嘉義縣靠海之處。居民養魚、捕魚,還有曬鹽。相傳明末清初,布袋原是荒蕪之地,後來先民來台,在此集居著手拓墾後,才漸漸有了部落的雛型。舊稱「冬港」,諸羅縣志中即記載:冬港商船在此載五穀,南出青峰闕,入於海。不過老一輩還是慣稱「布袋嘴」。

『網路資料』

嘉義布袋沿海漁獲量種類繁多,從日治時期到光復初期,是布袋港最繁榮的時期,兩岸敵對關閉航線後,布袋港就迅速沒落了下來,昔日有「小上海」之稱的布袋港繁華榮景,便隨之成為老一輩鄉親的記憶。每天凌晨三、四點,出港捕魚船隻的燈火點亮了漆黑的布袋漁港,一艘艘駛向大海迎接晨曦;午後2、3點的拍賣市場人潮熙來攘往,是識貨的買客最熱絡的時候,新鮮魚貨活蹦亂跳、琳瑯滿目,各式海鮮小吃料多新鮮又便宜;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垂涎欲滴。另外,布袋的養殖漁業也很興盛,主要有虱目魚、鰻魚,所以蒲燒鰻、虱目魚加工品,新鮮又好吃,別處沒得比。
 

我和小東兩人都很喜歡吃生魚片,既然來到了港邊,無庸置疑的,ㄧ定要點生魚片犒賞自己的五臟廟,也讓長途騎車的疲累稍稍紓緩獲得解放。

最上方的是旗魚,下方是最好吃的鮪魚,中間是什麼我就不曉得了。不過這家的生魚片並不是最好吃的,我們兩人都覺得魚肉並不非常新鮮,後來跑去另外ㄧ家再買了四百元帶回民雄準備給小東的老闆吃,因為我沒吃到所以沒有照片囉...


另外我最喜歡的蚵仔當然是一定要點的呀!呵呵~瞧!布袋這邊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蚵仔煎嚕,蚵仔料多肥美,還有豆芽菜和豐富的青菜喔!這樣一份是50元。便宜料多又實在!

台北這裡賣的都沒有這麼多蚵仔,也沒有豆芽菜,當然也沒這麼大份,一份卻也要50元,比起來還是有差別。

蚵仔湯也是必點的一定要來上一碗,雖然今天中午已經吃飽飽了,可是現在看到圖片還是忍不住吞了下口水,好想再吃一碗啊!

吃完蚵仔煎和蚵仔湯後,我們倆人逛了逛市場,忍不住嘴饞又買了炸蚵仔酥和蚵仔包,不過只顧著吃所以都忘了拍啦!這裡的炸蚵仔酥很大顆呢~快要比我的嘴巴還要大啦!印象中這還只是最小的喔!重點是,麵粉用的很少喔!只有薄薄一層~

 我很喜歡這個建築物,但我不曉得是什麼用途。

接著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地方摟~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