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有提到周董耶XDD還說跟周董關係不錯,有一起去吃飯,所以以後說不定可以一起合作。(我完全沒想到周董認識alan...XD)
喔耶耶XDD
希望那天趕快來臨=ˇ=


訪談嘉賓:阿蘭
訪談時間:7月22日15:00
alan
觀賞視頻觀賞現場圖片

主持人白濤:各位網易娛樂的朋友們大家好,歡迎繼續光臨網易娛樂聊天,在第二時段我們請來的是漂亮的阿蘭作客網易娛樂。
阿蘭:白濤你好,網易娛樂的觀衆朋友大家好,我是阿蘭。
主持人白濤:阿蘭先看看屏幕吧,很多朋友都在刷屏,向你問候。
阿蘭:謝謝,謝謝大家。
主持人白濤:等會兒我也會把他們的問題一一拋向你,做好準備接招,先從EP聊起,這首特別的歌曲,這段話我看到之後都特別感動,吳宇森導演給你發的那封賀信,先給大家念一下:阿蘭不但唱出了三國人物的浪漫豪情,迎接任何挑戰的勇氣和力量,也細數人間的勇氣和希望,感謝阿蘭唱出了《赤壁》的心聲。
阿蘭:謝謝吳宇森導演。
主持人白濤:我看到那段話時都有那樣的感受,而且在電影院裏,因爲是最後才放的,在裏面靜靜聽完才離開電影院,多少有點遺憾,放到前面就好了。
阿蘭:對,不過好象有很多主題曲都是放在片尾。
主持人白濤:是怎樣的歌曲得到了演唱機會?
阿蘭:《赤壁》這部電影應該說是現在亞洲投資最大的一部戲,我的公司艾茴集團有投資參與拍攝,當然有很多的藝人、歌手都想唱《赤壁》主題曲,在這裏我要特別感謝的就是我的製作人菊池一仁老師,因爲他知道要拍三國《赤壁》,就開始準備資料,準備歌曲,也跑到現場去看。
阿蘭:也不是很順利了,我們寫過五六次,因爲公司有很多很好的藝人,大家都想競爭,反正一次打回來,我們也沒有失去信心,又繼續寫,這樣三四次,最後在北京和吳宇森導演見了一面。
主持人白濤:定下來了。
阿蘭:對,應該說很幸運。
主持人白濤:我相信和吳導見面的場景你現在還記得,畢竟是非常重要的一關,贏得了機會,那天是怎樣的情形?
阿蘭:那天是吳宇森導演到日本去和延代太郎老師,因爲他負責電影裏所有音樂部分,我就去那裏見到了吳宇森老師,因爲越到臨近最後的期間,幾個候選人可能要親自把把關,見見本人,我們就聊了一下。
主持人白濤:但是你有沒有記得吳導的問題,回答吳導了哪些問題?跟大家分享一下。
阿蘭:好緊張啊當時,有點記不清楚了,反正就是,你對三國裏比較喜歡誰?你對《三國志》了不瞭解?我說,我知道啊,小學我還學過赤壁懷古,蘇軾寫的,我們家就住在成都武侯祠,我也有去看過,後來他說,阿蘭,《赤壁》主題曲你唱了。
主持人白濤:對自己信心大不大?
阿蘭:反正沒有想太大,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我想行就行,不行就算了。
主持人白濤:你會問經紀人還有誰去啊?會問這樣的問題嗎?心裏打小鼓。
阿蘭:沒有,我知道有很多,包括我們公司很大姐的人物也去,但是公司把這個機會給了我,我真的覺得特別高興。
主持人白濤:當得知可以去北京錄音,把你定下來的那一刹那,最想和誰分享這個喜悅?
阿蘭:當然是爸爸媽媽了。
主持人白濤:馬上打電話過去了?
阿蘭:對,我媽媽不太知道《赤壁》這個電影,我說我要唱《赤壁》的主題曲了,我媽說,啊?什麽?赤壁?是那個三國嗎?我說對,我說你去看一下吧。她很高興,她是以前附中還有大學的老師。
阿蘭:開始的時候公司不讓公布,也沒有跟太多人講,一直隱瞞了好長時間,一直隱瞞了半年吧,都沒有說。
主持人白濤:歌曲唱得漂亮,因爲我們大家都聽到了,MV也是拍得特別漂亮。
阿蘭:這段MV我自己蠻喜歡的。
主持人白濤:剛才阿蘭問我一個問題,在這裏曝光一下,你看MV裏那個人跟我像嗎?我說當然像了,怎麽會問這個問題?
阿蘭:(笑)因爲我的工作人員都說,我的臉在不停的變,也不是越來越小,就是不同時候拍會有變化,從第一個《明日贊歌》到《一個》,到現在,每個都在變。
主持人白濤:我覺得可能是你觀察時帶動了自己的情緒,情緒影響才有這樣的觀察效果?
阿蘭:也許吧,不過我的工作人員都這麽講。
主持人白濤:總之是一個非常漂亮的MV,不知道導播有沒有準備好,第一時間讓網友共同回顧一下這個MV。
(《心•戰》MV)
主持人白濤:好的,阿蘭,特別高興跟你一起來看了一段MV,我相信很多朋友們也都非常開心。
阿蘭:謝謝,我自己也回顧了一下。
主持人白濤:很多朋友們都說,富士山?
阿蘭:對,大家看我穿白衣服的這個地方,就是在富士山的山中湖拍的,那個時候,我們拍攝的時候是2點鐘到山中湖,4點開始拍,水上溫度只有四五度,特別的冷。
主持人白濤:而且你還要做出非常高興、享受,按照導演的要求做。
阿蘭:對,因爲我一直在船上躺著,化妝師、服裝師凑近我的時候都是在另外一條船上,站不穩,反正很辛苦,到了晚上,房子裏的那一段是在東京都拍的,那一段,因爲最後有火,又特別熱,每次我唱完以後大家都過去給我拍背,因爲背上已經有點冒烟,太熱了。
主持人白濤:水深火熱之中拍出了一部非常漂亮的作品。很多朋友在網上跟阿蘭說,看過很多很多遍了,相信無論是電影還是MV,確實是包含了整個創作人員的一份熱情。
阿蘭:對,特別辛苦。
主持人白濤:所以在此要向各位網友發出誠摯的邀請,這個機會特別難得,你們喜歡的阿蘭就坐在網易直播間,有什麽問題趕快發在屏幕上,我們會和阿蘭一同交流的。
主持人白濤:阿蘭,很多朋友誇你,今天的裙子選擇非常漂亮。
阿蘭:是嗎?反正這兩天大家都說我裙子好看,不過今天這件也是我自己的(笑)。
主持人白濤:平時在逛街和選購衣服時,是自己拿主意多,還是會聽別人的意見?
阿蘭:自己拿主意多,公司會給你定一個主流,比如你不能穿得太……現在畢竟是新人,我唱的歌也都是以愛和和平爲主的歌,所以都是選擇以淺色。
阿蘭:平時上節目的服裝都是公司提供的,因爲我的服裝都是經紀人從日本帶過來,只有昨天和今天的服裝是我自己的。
主持人白濤:但也是特別的漂亮。
阿蘭:謝謝大家,謝謝。
主持人白濤:網友問到了很多關于阿蘭和網友的互動,問你歌友會什麽時候開?下一站去哪裏哪裏宣傳?
主持人白濤:如果朋友想知道阿蘭近况,通過什麽方式可以瞭解?
阿蘭:大家可以去我的網站看主頁,上面都有消息。
主持人白濤:阿蘭確實是來頭不小,國內第一個簽日本的歌手?
阿蘭:對,中國第一個簽過去的。
主持人白濤:壓力大嗎?同公司的都是天皇天后級的人物。
阿蘭:還好吧,心態好就行,壓力沒有是不可能的,自己也想努力嘛,也想達到一個很高的平臺,反正做好公司給你安排的每一件工作,我覺得會離自己的目標越來越近的,不要太刻意的說一定要達到誰誰誰的級別,那我覺得不太可能。
主持人白濤:什麽東西都是命中注定的,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不會後悔。
主持人白濤:之前對自己職業的發展肯定會有小小的目標?
阿蘭:最一開始,小時候自己是追星嘛,那時候還沒有唱歌,那時候我都在學習二胡,看到偶像也是很瘋狂的那種,到了大學,讀解放軍藝術學院,畢業以後就去部隊的文工團做一個獨唱演員,到了大三,一個契機讓我去了日本,自己才真的走向了專業的歌手道路。
阿蘭:所以一直都是在變。
主持人白濤:我們網友也問到,公司給阿蘭的目標是什麽樣子的?希望阿蘭成爲怎樣的歌手?藝人?
阿蘭:因爲從現在來看,公司投資還是挺多的,從每個MV上都能够看出來,你想,一個外國人去日本,各方面的花銷也是非常大的,公司全都要負責。
阿蘭:因爲剛好阿蘭趕上了一般非常好的時機,現在中國經濟特別發達,經濟發展迅猛,又趕上了奧運會,所以我覺得我特別幸運,可能公司想讓我作爲連接中日友好的橋梁,甚至連接全世界友好的人吧。
主持人白濤:更多的使命壓在了你的身上。
阿蘭:對,因爲我一直都想唱愛和和平爲主的歌,我想讓更多人瞭解亞洲,瞭解中國。
主持人白濤:網友問到,阿蘭打算以後走什麽樣的路綫?就是剛才說的愛和和平的路綫?
阿蘭:對,他們現在知道我的歌都是比較抒情的,以後,隨著日語的提高,也會唱比較動感、POP一點的歌曲,因爲還沒有唱過,所以各種各樣的都要去嘗試一下,在8月13號的天空塑料舞臺裏我也有跳舞的挑戰。
主持人白濤:網友問到,內地Fans給阿蘭留下怎樣的感覺呢?
阿蘭:內地的,我覺得反正就像一家人一樣,他們也比較瞭解,因爲昨天我們還在一起跳這個舞(笑)。
主持人白濤:迎接奧運的手勢舞。
阿蘭:對,我們跟歌迷一起互動,爲奧運加油,他們給我的感覺非常可親,大家就像一個家族一樣,阿蘭家族。
主持人白濤:回到EP,新歌當中,阿蘭,這部電影看了幾遍?
阿蘭:我在唱《赤壁》這首歌時我看過還沒有剪輯過的,沒有後期剪輯過的,真正上映以後我還沒有時間去看,因爲我剛回來沒幾天,日本那邊要等到11月份才上映,現在回來每天都是通告,不過明天爭取一定要去看了,再不看就沒時間了。
主持人白濤:坎城你也去了?
阿蘭:對,法國坎城,參加法國的電影節。
主持人白濤:也跟幾個主演有接觸?
阿蘭:有啊,在會場還有唱《赤壁》的主題曲。
阿蘭:那次是剛好和《赤壁》,除了導演夫婦、其他演員第一次碰面,印象都挺好的。
主持人白濤:誰給你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阿蘭:胡軍,還有梁朝偉,還有趙薇給我留下的印象也挺深的,大家給我留下印象都挺深的,張震、林志玲,都很深。
主持人白濤:你說在《赤壁》之前你是小粉絲的狀態,看到這些天皇天后級的人物,當時的狀態是怎樣的?
阿蘭:當時記者特別多,可能有五六百家記者,中國,亞洲和國外的媒體,我站在那裏照相,我害怕嘛,因爲林志玲個子特別高,當時我們公司的人跟我說,這個Party是在坎城的沙灘上,你穿高跟鞋可能會陷進去,所以他們給我準備了一雙拖鞋,我再一去看,我的媽呀(笑),怎麽都那麽高啊,完全沒辦法了,才到林志玲的這裏(笑)。不過還好了,大家對我都很照顧。
主持人白濤:我看到一些消息說,你在坎城是驚艶戛納,很多人都在說,那個女孩是誰?小美女給大家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
阿蘭:對,我去的時候,記者還有人問我演裏面哪個角色,然後我們公司的人說,她是唱這個電影的主題曲,阿蘭,他們說,是嗎?是這樣啊。反正挺驚訝的。
主持人白濤:有這麽好的機會和這麽優秀的劇組一起合作,有沒有激發你在演藝表演的同時發展戲劇方面的想法?
阿蘭:當然有了,因爲以前我對影視比較……因爲當時我考軍藝時我有考過影視系,在那個時候留下了一個特別深的陰影(笑),因爲我們有一分鐘的情景戲,在火車上,你可以隨便發揮嘛,我不知道怎麽,我們這組讓我演一個小偷,爲了那次考試,我就被一群人給抓住,又是什麽警察,又被駡,我就覺得演員真是太慘了,我說我不要做演員(笑)。
阿蘭:《赤壁》看了以後,跟大家接觸以後,如果以後有機會也是想往這方面發展一下,不知道我的歌迷會不會反對(笑)。
主持人白濤:看看大家的回饋了,希望從屏幕上看到很多支持的字樣。
阿蘭:對,看是支持還是反對。
主持人白濤:瞭解一下歌迷的反饋情况。
阿蘭:但現階段還是想唱歌,至少我覺得我還是一個歌手的身份,如果現在歌沒唱好就去演戲,肯定兩邊都會耽誤的。
主持人白濤:我們的朋友對你考慮也特別周到,下部主題曲是不是還是阿蘭來唱?
阿蘭: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應該還是。
主持人白濤:確實是支持慶賀的消息,很多朋友都說到,8月份、9月份都會有單曲出?
阿蘭:7、8、9、10、11,在日本都會出單曲,每個月都會有一部非常漂亮的MV。
主持人白濤:那你國語歌的動作?
阿蘭:本來今年沒有在中國通告的計劃,但因爲《赤壁》主題曲,所以公司提前讓我回國發展,今年年初時就把今年一年的通告都排滿,今年大部分重心還是會在日本吧。
主持人白濤:有網友問到,有沒有給你的小“孫子”取名?應該是你的狗狗吧?
阿蘭:我現在還不瞭解,因爲同學去海南了,我還沒聯繫上,聽說反正是跟女朋友現在住一塊兒了,得回來以後才知道,不過名字叫什麽,大家一起幫我想吧。
主持人白濤:好的,阿蘭也是特別希望通過網易娛樂這個平臺跟大家互動。
阿蘭:給孫子起個名字。
主持人白濤:剛才是星仔提出的問題,段旭問“阿蘭在今年的A-NATION唱什麽歌呢?
阿蘭:會有很多藝人參加,安室奈美惠、幸田未來,好多,我會唱兩首歌,一首是《心戰》日文版,還有一首是環境歌曲。
主持人白濤:現在日語練到怎樣的程度?
阿蘭:不好了,其實交流還可以,經常鬧笑話,不太好意思講。
主持人白濤:其實學的時間也不是很長?
阿蘭:不是很長,我正規培訓三個月。
主持人白濤:也是靠平時生活的積累?
阿蘭:對,去年8月份畢業,我是10月份在日本出道,8、9、10、11這幾個月時間裏。
主持人白濤:那你的語言天賦還是相當了得的?
阿蘭:那是(笑)——吧。
主持人白濤:我也是看大家的回饋,說阿蘭的語言能力特別强,還有朋友問,阿蘭會不會說粵語?
阿蘭:不會講粵語(笑)。
主持人白濤:有網友問到,阿蘭7月25號打算怎麽過?這是什麽日子?
阿蘭:我的生日,我就21歲了。
主持人白濤:提前祝你生日快樂吧,還有3天。
阿蘭:公司本來要給我搞一個Party,26號剛好我們在愛原是第一站,26號就要從東京飛過去,彩排,可能在現場跟工作人員小慶祝一下吧。
主持人白濤:也是在工作的間隙慶祝一下自己的生日?
阿蘭:對,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過生日。
主持人白濤:但我相信朋友們,特別是喜歡你的粉絲們對你的祝福一定會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讓你知道。阿蘭現在收到的最特別的禮物是什麽?因爲看到網上朋友一直在問,送給阿蘭的什麽禮物你有沒有收到?
阿蘭:我現在收到的最特別的一個禮物就是一個球,是一個銀色的,一個日本的歌迷做的,這麽大一個球,打開以後裏面就有一個小的,每打開一個裏面就有一句話,每打開一個裏面就有一句話,一直會打開很多很多,我過兩天會把照片放在博客上的,很長一串,最後就只有這麽一點點。
主持人白濤:特別精緻,也確實很用心思的禮物。
阿蘭:對,還有昨天,在錄這個的時候,中國的歌迷聯盟組大家給我畫了一幅畫,這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禮物,畫的還蠻像的。
阿蘭:就是他們在現場隨手畫的,回成都以後,成都歌迷送了我一副很大的油畫,那幅畫的原型就是我的《愛就是手》的畫面,我自己到飯店吃飯還把畫扛上去。
阿蘭:跟老師他們吃飯,我爸爸他們都在那裏等,我跟同學喝咖啡去了,然後他們拿了一副很大的畫,然後就把它扛上去。
主持人白濤:說起內地藝人去國外發展,也有一些比較成功的例子,像去韓國發展的。
阿蘭:韓庚啊,SJ,他剛剛在武道館開了演唱會,非常火。
主持人白濤:是不是因爲韓國的培訓公司都非常健全?
阿蘭:非常健全,非常嚴格。
主持人白濤:也非常容易出成績?
阿蘭:也還好,就是很辛苦,因爲他們的唱片市場已經形成了非常好的體系,很正規,去了那邊,培訓,每天會有一個日程表,你就按照上面的事情去做。
主持人白濤:阿蘭覺得最辛苦的是什麽?
阿蘭:很多都辛苦,不過可能是舞蹈課吧,比較慘一些,因爲我沒有怎麽跳過舞,跳舞不是很好,特別是街舞,他們那邊的藝人是從很小的時候開始簽約,我本來就不行,跟他們一起上初級班,那些小孩子都特別小,跳的特別好,我就在那兒混,老師就過來給我壓。
阿蘭:雖然老師不像韓國的老師那麽厲害,對我們來說還是比較好的,壓的時候說加油加油,我說不行不行,我快斷了。
主持人白濤:非常辛苦,現在舞蹈的演出回報快來了。
阿蘭:8月13號,A-NATION,真的非常漂亮,看到封面就已經特別喜歡了,確實,我覺得還不錯。
主持人白濤:讓人很期待,網友一直在刷屏,很多朋友可能都希望你演戲,問你在沒有出道之前最希望演的角色是什麽?或者哪種類型的戲你想去嘗試?
阿蘭:還沒有特別想的,但我特別想演一個西藏的,特別頑固的小公主(笑),對,有那種白牦牛,後面是雪山。演戲可能還是要演跟自己生活中比較貼近的角色吧。
主持人白濤:阿蘭是四川人?
阿蘭:四川康定。
主持人白濤:是聽著康定情歌長大的?
阿蘭:也算吧,我在康定待的時間不是特別長,父母特別忙,我很早就被送到外婆家,中學又去了成都,待了六七年,大學又在北京。
主持人白濤:你在童年經歷的城市也很多能歌善舞的人,他們給了你很大的影響嗎?
阿蘭:有啊,像我媽媽她本來就是搞音樂的,我媽媽的兩個妹妹,她們都是音樂學院畢業的,都是唱歌的,所以可能小時候就耳濡目染吧。
主持人白濤:網友問到,作爲氣質美女,阿蘭平時喜歡讀什麽樣的書籍?
主持人白濤:我們可以說大一些,平時都有什麽樣的愛好,現在做藝人應該也很忙碌吧,有閑暇時間會用什麽方式休閑?
阿蘭:其實我吧,屬於特別極端的人,有時候我就特別喜歡很多朋友在一起,有時候我就喜歡一個人待著,現在在家裏我有養盆栽,這是老年人的活動(笑),參加一個活動,學習,我就抱了一棵黑松回去,現在在日本也在靜靜的教養它們,給它剪剪毛。平時,可能有時候說話太多吧,就不太愛說話。上次李焯雄老師送了我一本書,吉米的畫,那個書在臺灣蠻暢銷的,也有看。
主持人白濤:在日本呢?
阿蘭:還好吧,天天跟工作人員混在一起。
主持人白濤:大家都問,工作人員是不是很照顧阿蘭呢?
阿蘭:非常照顧我,因爲我特別喜歡吃烤肉,牛肉特別喜歡,所以經常我們工作特別累的時候,他們就會跑到烤肉店給我烤牛肉,然後打包拿回來,這樣我就會更加勤奮的工作。
主持人白濤:其實阿蘭坐在我旁邊,我能觀察出,她是一個特別瘦的女孩,你會有意識的在减肥方面下工夫嗎?
阿蘭:沒有,我想吃什麽就吃什麽,而且我特別喜歡吃辣的東西。
主持人白濤:吃辣的東西容易胃口大增,吃的東西更多?
阿蘭:對,但是我特別挑食,我特別喜歡吃的東西就不要命的吃,不喜歡吃的東西就一口都不吃,像苦瓜什麽的,一口都不吃。
主持人白濤:好的,歡迎網友有什麽樣的問題,無論是哪些方面的都可以放在屏幕上我會及時向阿蘭提出。
主持人白濤:網友問,阿蘭有沒有喜歡的日本歌手?
阿蘭:歌手啊?
主持人白濤:我相信你對本公司的師姐們都有學習的機會。
阿蘭:安室奈美惠是蠻喜歡的,見過她人,蠻好,臉比我還小(笑),最近東方神起去,我們在一起演出,他們跳舞跳得特別棒,還有中村孝介我特別喜歡,他是一個非常非常謙虛的歌手,一起合作過幾次,我特別喜歡。還有香川裏美我特別喜歡,當時我去日本就是因爲唱了香川裏美一首《淚光閃閃》,還有安室奈美惠的一首歌,所以被公司看中。
主持人白濤:她們有知遇之恩,她們的歌曲也幫助了你被從那麽多歌手中被挑出來。通過你的經歷我們也瞭解到,在演藝圈,特別在日本演藝圈,論資排輩是非常嚴格的,都需要特別懂禮貌,特別是新人。
阿蘭:對,在這方面是的。
主持人白濤:要求會比較多一些?
阿蘭:對,老藝人嘛。
主持人白濤:會不會是因爲你是新人他們就放過你了?
阿蘭:不會,怎麽說呢?他們都是非常謙虛,看見新人就會對他說“加油,努力!”我覺得日本的工作狀態特別好,所有人見面第一句話就是“今天辛苦了!”見到每一個新人,他們跟前輩一起演出時,都會跟前輩去打招呼,送自己的碟,我是新人,我是阿蘭,請多多支持。他們都會非常好的說,好可愛!要努力哦!
主持人白濤:我可不可以這樣認爲,阿蘭甜美的形象可能也躲過了很多脾氣會很凶的師兄的刁難。
阿蘭:還好吧,他們對我都很照顧。
主持人白濤:我聽說有一些新人,在鞠躬的時候,如果前輩不太喜歡的話,直接就會打一下頭。
阿蘭:我沒有遇到過。
主持人白濤:身邊人有沒有這樣的經歷?
阿蘭:還好吧,比如舞蹈老師什麽的,對我就特別溫柔,對小朋友就會凶一點。不知道什麽原因(笑)。
主持人白濤:中國籍的歌手在國外發展,阿蘭你怎樣評價這種狀態?
阿蘭:其實我覺得,做藝人真的是非常辛苦,特別是要去國外做藝人,更辛苦。因爲我當時,我很幸運,遇到了一個好的公司,如果我當時遇到一個不好的公司,可能我這輩子也就慘了,因爲我大學的時候沒有選擇去文工團,這就是失去了永久的職業,我選擇了公司,選擇了吃青春飯,所以如果大家想簽公司的話,一定要考慮再三再簽,不要太衝動。
阿蘭:如果你覺得自己真的是有這個實力,打算這輩子就跟音樂耗上了,那你簽公司可以,不然,如果特別莽撞的簽公司,肯定不會有太好的結果。
主持人白濤:剛才阿蘭說到自己的選擇,我聽出好象一哽,確實,年紀輕輕去文工團非常保險。
阿蘭:確實,住房、保險啊,養老金,福利非常好。
主持人白濤:所以現今走到這樣的階段,有這麽好的機會,公司也非常支持你的發展,現在怎麽看當時的選擇?
阿蘭:各有各的路吧,也許我進文工團,說不定不錯,說不定就很慘,我的性格也是比較喜歡Free的那種,我還是喜歡自由自在的。
主持人白濤:跟大學同學的關係密切嗎?
阿蘭:只有一兩個好的,因爲我在大學時也是屬?獨來獨往的,搞音樂的人嘛,特別是唱歌,獨唱演員,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還不像是學戲劇、影視劇,大家有一個合作團隊。
主持人白濤:你在學校裏是屬於低調的女孩嗎?
阿蘭:我覺得我蠻低調的。
主持人白濤:但因爲自己太漂亮了所以被很多男生追求?
阿蘭:一個是因爲形象,還有一個是因爲我的名字比較特別,阿蘭‧達瓦卓瑪。
主持人白濤:在學校朋友叫你的全名嗎?
阿蘭:都叫我達瓦卓瑪。好多人都以爲阿蘭是我的藝名,其實不是,阿蘭是我的真名。
主持人白濤:網友問題也積攢很多了,問到,阿蘭,現在對什麽曲風的歌曲最有興趣?有沒有想過挑戰某種曲風?因爲大家都知道你受過專業音樂訓練,肯定對音樂的駕馭能力比較强。
阿蘭:現在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中國風的音樂,因爲我覺得比較稀奇。
主持人白濤:之前沒有嘗試過?
阿蘭:我現在嘗試的是EP裏的一首歌《三生石 三生路》,這首歌的旋律是東洋風,非常中國的古詞,我覺得這個嘗試也是蠻新的。
阿蘭:我現在漸漸覺得,因爲現場唱的太多,我覺得還是要唱一些比較有現場感覺、烘托氣氛的、有節奏感的曲子,我想再去嘗試一下。
主持人白濤:很多朋友們對于這張EP的詞、曲本身也作出了自己的評價,有朋友非常喜歡,有朋友覺得還可以做的更好,阿蘭對于這張作品整體的水準,自己是怎麽評價的?
阿蘭:因爲這張碟裏四首歌都是中國和日本,加上我們三方的人一起選出的四首比較適合現在中國市場的歌曲,填詞方面,很好吧,但也可以更加完善一些,畢竟大家可能有一個先入爲主的感覺,因爲大家都聽了我的日文版,覺得日文是原版,再來聽中文,可能會覺得聽起來有點怪怪的,如果大家先聽中文,再聽日文,可能也會有這種感覺。
阿蘭:因爲這是一個嘗試,所以以後,肯定會寫出更好的適合中國歌迷喜歡的歌曲和詞,我希望大家也能多多給我提一些意見,只要是善意的意見我都會接受。
主持人白濤:其實阿蘭在內地的發展跟她歌曲的速度,直接跟每位歌迷都有關係,如果歌迷需求特別大、歡呼聲特別大,公司肯定也會加快阿蘭在內地的發展。
阿蘭:對啊,所以你們要多多支持,我以後就可以經常回國了。
主持人白濤:阿蘭的老家在四川,今年四川發生了這麽大的事情,阿蘭爲地震做了什麽努力?
阿蘭:阿蘭自己的力量還是有限的吧,但我真的是豁出去,用了很多力氣,去戛納時是5月18號,在去之前我就錄製了一首賑灾義演歌曲,日文叫做“幸福的鐘聲”,去坎城之前就在網上彩鈴下載,所有的錢通過紅十字會捐給我的家鄉。
阿蘭:三個月一到,在日本的下載量非常好,因爲我的歌比較特別,有中文和日文兩個版本,在日本、臺灣、香港、中國大陸、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全亞洲下載,所以這個量應該是蠻大的。
阿蘭:去坎城的時候,在晚會上,唱完《赤壁》後我也在全世界記者媒體和貴賓面前也講了四川地震的事情,但我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公司,在我們那邊一個國際性的Party,開場時所有人都站起來,我們的社長說,爲四川地震死去的同胞們默哀,社長講話時再次默哀。
阿蘭:後來和成龍大哥、翁倩玉女士,在東京搞了一場爲四川的義演,我們都有拍賣自己的衣服,我從法國帶回來的一些小飾品,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那次拍賣是190多萬人民幣,2800萬日元,在《赤壁》首映,北京慈善晚會上我也有唱歌,那天《赤壁》劇組,大家所有人,捐了一百萬。
主持人白濤:通過藝人光鮮的社會位置,和你們作品的表現,希望爲四川灾區多籌一些善款,幫助他們,我相信你作爲四川人來說,那種情結可能更深了。
阿蘭:對,我希望全世界的人一起來關注四川這個事情,因爲我覺得,人嘛,在大自然面前真的是非常渺小的,像這種自然灾難,大家是沒有辦法預料和控制的,既然事情發生了,人類必須要相互團結,不管你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日本人,大家團結在一起,我覺得沒有什麽不可以戰勝的困難。
主持人白濤:說得太好了,說一些開心的事情吧,舉世矚目的奧運會還有20多天時間就要正式開幕了。(笑)想起了昨天跳奧運的舞蹈,昨天是怎樣的活動?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阿蘭:就是……
主持人白濤:某電視臺的拍攝?
阿蘭:對,某電視臺的拍攝,這個動作是所有人,周杰倫、S.H.E,所有人,大家都做這個動作。
主持人白濤:在奧運會8月8號到8月24號之間,通告有沒有定下來?你會在哪個城市?哪個國家?
阿蘭:正好是巡演,加上我在日本的第四首單曲上市,這邊也在聯繫,有一些吧,有確定的消息之後再通知,告訴大家。
主持人白濤:肯定不能像很多朋友一樣舒舒服服的在家裏,躺在床上看電視,爲中國助威。
阿蘭:那我一定會在電視前爲中國加油。
主持人白濤:現在最期待哪個項目?
阿蘭:足球。
阿蘭:中國的話我期待體操、乒乓球,還有跳水。
主持人白濤:自己最喜歡哪個運動員?
阿蘭:姚翔。
阿蘭:其實這是我昨天說錯了,問我喜歡哪個運動員,我說姚翔,我本來想說,劉翔110米跨欄真的非常厲害,結果我說,姚明110米跨欄真的非常厲害,然後主持人說,等等等等,你說什麽呢?
主持人白濤:只要是中國運動員就對了。
阿蘭:對,不管輸贏,一起上吧,輸贏也坦蕩了。
主持人白濤:北京城市爲奧運做了很多努力,這兩天有沒有感受到?
阿蘭:感受到了,比如單雙號,我很納悶,我昨天剛回北京,我說,這個道怎麽沒有人走呢?他們說,你看清楚,這是奧運專通道。
主持人白濤:2分200塊。
阿蘭:我還看到好多鮮花,還有好多旗,真的特別漂亮,氣氛特別好。
主持人白濤:相信你在8月份工作時,跟你同組的日本人和其他工作人員,你也會非常自豪的跟他們聊奧運方面的消息吧?
阿蘭:對啊,我會對他們說“歡迎來到北京”。
主持人白濤:你自己都來不了啊。
阿蘭:對啊,我會慫恿他們一起來的(笑),我也有把奧運紀念章送給我的同事,還有鑰匙扣、筆啊什麽的,他們都特別喜歡。
主持人白濤:還有很多網友的問題,阿蘭會不會給歌迷寫一首歌?唱一首歌?有這個機會是非常好的。
阿蘭:那肯定了。
主持人白濤:其實每一首歌曲都是送給歌迷朋友們的。
主持人白濤:還有問,阿蘭有沒有考慮過和方文山、周杰倫一起合作唱中國風?蠻好的提議。
阿蘭:我覺得這不是沒有可能的,因爲現在跟周杰倫,我們關係也蠻好的,在東京武道館開演唱會,我們也有去看嘛,一起去吃飯。
主持人白濤:總之我們期待阿蘭無論在日本還是在國內都有特別好的發展,也特別恭喜你這首歌曲《心•戰》唱得那麽漂亮,我們也期待下部聽到你更加好的歌曲。
阿蘭:謝謝白濤。
主持人白濤:謝謝來網易娛樂作客。
阿蘭: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