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飛行計畫
編劇/陳保倫


|作品簡介|
翊賦年輕時誤殺母親的經歷,改變了整個家庭的氛圍。離開少年感化院的翊賦在重新生活的過程中,與父親之間的冷淡相處中,流露出濃烈的壓抑氣氛。兩人雖然相處在同一間房子裡,但是卻像是過著分開的生活。
在少年感化院飛走的紙飛機,載走的應該不是一段翊賦想要遺忘的時間,也不是那難以回首的祕密。紙飛機應該載走的是藏在翊賦與陳父心中沈重的祕密。而最終釋懷,並彼此坦誠內心話之後,陳母在翊賦兒時給予翊賦的飛翔精神,也纏繞在這對父子之間。因為釋懷,所以徜開心飛翔。



|編劇簡歷|
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生活了2年,在兩國之間體驗不一樣的人情世故。從銘傳大學畢業後,就讀台灣藝術大學應媒所,是我全新的體驗。
過去在創作方面獲得的肯定大部份來自於音樂,我希望在未來可以累積更多戲劇創作方面的作品。


|編劇的話|
《飛行計劃》描述的是許多人都把曾經犯的錯當成祕密藏起來,或是嘗試把它遺忘。然而事實往往需要去面對,才能真正徜開心去飛翔。在家庭裡面,更是越刻意去隱藏的祕密,反而會成為彼此關心對方的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