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Dear澄明
編劇/聶瑋齡


|作品簡介|
澄明為葬傳佛教中死亡過程的最後階段,意識的基礎融入到更細微的意識,當心轉為澄明心時,是意識最細微、甚深及具有力量的層面。它就像黎明時天空出現的自然狀態,沒有月光、日光或黑暗。

如果死亡最後的意志是如此的自然
那澄澄與明明的情誼也是如此
分離只是開始,沒有永遠的永遠
如同【蘭嶼】電影的台詞-朋友太熟了也就不好玩了
 
明明和澄澄想像真實與對生命的態度,在年輕時對週遭世界的內心掙扎與反動,他們之間的愛情與友情,理想與實踐,失去與擁有,對性的想像還有兩個人的幽默感,澄澄和明明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有著不一樣的真誠。
 
開場字幕:亞里斯多德提到友情是相互認同的軌跡,友情是無私的,持久的,不能輕易收買,不拒絕讓人享受例用,同時又再尋求更豐富的價值,可傅柯認為友情是相互性的,性關係則不是,有了友情就很難有性關係,我兩者都深信不疑。



|編劇簡歷|
2007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畢
2007《廣告與新媒體時代高峰論壇》學術研討會發表人
現為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一年級



|編劇的話|
此作品為開放式的結局,想要表達的是真實的感覺,無法以答案解釋澄澄與明明之間的關係,將此作獻96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