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
白色巨塔下的海芋花
導演/張馨文
片長/15分鐘


|作品簡介|

南丁格爾是全世界護士的代名詞,所有護士要進入這個行業前,就必須承諾的誓言,導演本身就是一名工作二十年的護士,跟著導演進入回憶的思流,感受承諾當下的時空的最初感動。

生病是每個人都會接觸的經驗,可能來自於自己住院,可能來自探訪病中的親人或朋友,每個人到醫院看到的都是忙碌的護士,而護士眼睛看到的又是什麼世界呢?由護理長替導演代言,告訴觀眾,護士的工作生活經常會遇到的另一面,而這些即將發生的一連串的故事,都是護士經常會遇到的工作經驗。

這些都是導演的親身經歷,也是工作幾年以上的護士曾經有過的經歷,導演想說「如果您是護士,您一定覺得這一幕幕似曾相似;如果您不是護士,您現在又怎麼看待這一份工作呢?」
 

|導演簡歷|

95
年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兒童健康週記"製作主持
93-94年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豆豆的身體故事"製作主持
93   "健康百分百"廣播劇編劇
9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金采生命力"企劃製作
92   台北廣播電台"網路兒童村"製作主持
 
93年   入圍 新聞局優良兒童節目獎
94年   榮獲 廣播電視小金鐘 企劃編劇獎
 
現任
97年  國立教育電台"健康ok棒"編劇
96年  國語日報科學版特約專題主筆
95-96年  國語日報"健康俱樂部"專欄主筆
92-96年  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會刊總編輯
89-96年  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網站資訊組召集人
 


|導演的話|
身為一個護士,能以影像的方式來讓受眾看到另一種面向的護士職場觀點代言,個人覺得非常的價值,雖然受限於個人對拍攝專業的不足,但很高興有一群專業的夥伴相助,讓這一部影片可以誕生,非常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