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
鄉  Grees Island
導演/吳政鴻
片長/15分鐘


|作品簡介 |
綠島近幾年來觀光事業非常發達,民宿通常得包船、包住、包車、包導遊、包浮潛等行程。阿孝在自己的家鄉『綠島』就是經營這樣的民宿工作、白天帶著遊客們參觀綠島的風景文化以及浮潛,晚上回到家又要應付觀光客的各種疑難雜症。這天,他終於累翻的躺在沙發上睡著了,然而新聞正報導著颱風即將來襲,他要怎麼面對接踵而來的難題…




|導演簡歷 |
 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畢,曾任東風、東森電視台企編、民視台灣奇案編劇、朝禾事業企劃主任、現為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在職學生。
短片作品 1999/回聲   2006/末日預言   2007/鄉



|導演的話 |
 
這部短片『』的創作起源來自今年台東縣文化局舉辦的綠島文化與保存活動--『綠島‧意象』的短片徵選企劃案,我自己本身就是台東人,從小在台東長大,所以對於台東縣綠島鄉的環境與狀況略知一二。
在創作劇本的時期,我到綠島作實際的田野調查,與當地的導遊、民宿的老闆、便利商店的經營者、以及綠島文化局做了一些訪談,住在綠島的家庭民宿,感受綠島的人文與環境,綠島這幾年都是靠著觀光產業來維持島上的經濟命脈,然而大部分的人只把這裡當做一個觀光景點,對於綠島原始自然環境的維護,也大多不在意,所以在劇本裡,我用了兩個觀點去看待綠島這個地方,一個是綠島本身的在地人,一個是外來觀光客的觀點,最後用同理心去看待這兩者,希望每個人都能愛惜我們所在的每一寸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